Friday, May 17, 2013

Green Monday 煮意:和風本菇炒意粉


不是星期一又post什麼 Green Monday?那我早一點分享,大家 Green Monday 或 Green Someday 都可以煮,也不錯吧。昨天有輕微發燒,約會全取消,又不能去做瑜珈,十分沮喪。吃了藥,睡飽了,想吃東西,但又不想出街,於是看看雪櫃,還有幾天前吃火窩剩下的本菇,就用它做個炒意粉吧。

曾經在「夢見屋」吃過和風意粉,喜歡它的輕盈滋味多於用忌廉做醬汁的意粉。就憑自己的印象做一次,沒有參考任何網上/實體食譜的。

1. 煮意粉。用大滾水,加少許鹽及橄欖油同煮。一人份大約煮8﹣10分鐘,熄火前試試意粉是否已熟透。

2. 炒本菇。下油,下菇,加味醂約一湯匙,冚蓋,焗至本菇變軟,留在鑊中。(味醂是必要的,因為煮菇一定要加酒,去除草腥味,味醂是帶甜味的煮食酒,用它我就不額外加糖了)

3. 炒意粉。將煮好及已隔水的意粉加入鑊中,我加了少許蒜蓉,用夾鉗炒勻,熄火,下少許萬字醬油,兜勻,上碟。一定要熄火後下醬油,否則醬油會於幾秒內變焦。(醬油用萬字的味道才夠「和風」,其他品牌的醬油太鹹。萬字我在阿信屋買,比超市更平)

最後我加上少許用風乾機自家製作的蔥乾點綴,又完成一道和風素食,蛋奶素食者也適合,戒五辛的不要下蒜蓉及蔥就可以了。我覺得味道比起「夢見屋」的更好啊!下次不用花時間搭車去吃了,嘻嘻。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