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夏天來了!你還未脫?!
Aqua Light Hair Removal Treatment 保濕脫毛療程 @ InSkin(part 1)


夏天要脫!除了要脫下冬季厚重的外衣,脫下春季潮濕的悶氣,還要脫下一直惱人的體毛!我家最佳例子,就是柴犬迪迪,每年4﹣5月牠會換毛,將柔軟又厚的絨毛脫落,換上較硬及「跣水」的硬毛,就是落雨或游水也不易濕身。現在迪迪每天梳毛最少甩「6餅」,可以砌到牠的頭上扮個「仿真髮」 ,嘻嘻~


狗狗的毛髮會根據大自然規律自行脫落,現代人類,尤其是愛美的女生要求境界更高!夏天不單要開始動起來,流著汗與陽光玩遊戲,還要準備光滑的手手腳腳,去應付一連串的戶外活動,去穿上漂亮的短上衣及短褲。

幾年前我已經在 Dermes 用激光脫了腋下的粗硬毛毛,去年就在 EDS Spa 用IPL脫去不粗但很黑的小腿毛毛。腋下毛毛是女生脫毛的首選位置(除非你天生毛髮不是又粗又黑如我),如果滿意效果,第二位最應脫的就是小腿毛毛(長期用刮刀,不停的 in-grown hair 會導致小腿「爛哂」很醜怪,這是過來人的傷心話)。

今年我在想,是不是要把前臂的毛毛也脫去呢?今年我終於下定決心了,因為我發現......


因為今年開始穿短袖衫時,我發現前臂的「色素不均」比過去更嚴重。由青春期至現在我一直都是用刮刀去除前臂毛毛(...廿幾年!),而且我習慣穿衣很密實,甚少露臂或露腿,只有前臂毛毛我差不多隔天就要刮,一年四季都要刮。

可能實在是刮得太多,在戶外工作時前臂總會曬到,曬到之後又會隔日刮,於是皮膚天生偏白的我,因刮毛時會去除部分角質,現在的前臂就變到明顯地「一撻撻」,部分黃、部分白,很怕將來會變得更嚴重!

根據過去的激光及IPL經驗,結論是:
激光所需的療程次數較少,但感覺較痛,對皮膚表面色素沒有改善。
IPL所需的療程次數較多(但只是6次我的小腿已ok),痛楚感覺甚少(與激光相比),對皮膚表面色素有改善(所以我的爛腳現在已經很光滑,隨時可以見得人,全無一點點)。

最後決定用IPL去對付我的前臂毛毛,去到 InSkin 卻又得知,現在有更新的技術了!


今次用來對付前臂毛毛的,是SPL技術,比IPL再進化一點。在 InSkin 這個療程名為 "Aqua Light Hair Removal Treatment 保濕脫毛療程",因為它舒適無痛、安全有效、有補濕效果、療程時間快捷。補濕效果來自脫毛前塗上的補濕啫喱及療程後塗上的補濕霜,療程時間快捷則與技術有關,我查過外國網站及討論區的資料:


左邊是傳統IPL脫毛的衝脈光技術,peak power 時間較短,未能平穩地達到所需溫度,皮膚痛楚感明顯。右邊是SPL平穩衝脈光技術,peak power 時間較長,於一秒間可更平穩地達到所需溫度(形成一個方形,所以SPL全名是 Square Pulse Light)。

有個外國討論區的比喻很好,IPL就像一個很快的跑手,但他每次只可以跑5公里,每5公里就要停一停;SPL就像另一個很快的跑手,他每次可以跑100﹣400公里。在脫毛「效能」方面,當然是SPL較平穩及有效,在痛楚方面,亦是SPL較少。


而激光因為只針對黑色色素,黑皮膚的人並不能做激光脫毛(你有無在 dermes 見過中國藉/白種人以外的人?)。而 IPL/SPL 則可以在儀器上設定客戶的膚色,所以就算是南美藉、南洋人士、黑人或是混血兒都可以做 SPL 脫毛。


至於脫前臂毛毛會不會比脫小腿毛毛更痛呢?SPL會不會比IPL更痛呢?補濕效果是不是真有?脫毛效果如何,會不會留有一點點?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inSkin 研肌美學
地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6號愛賓商業大廈3樓/銅鑼灣利園2期5樓
預約及查詢:3980 9827

免費尊享「Aqua Light 保濕脫毛療程(腋下或上唇)」
登記: http://hkcosme.com/phillipwain/C33ldou/
(優惠期至2013年7月31日)
*只限21歲 以上之新客戶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