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麒麟一番搾 Frozen Beer 把酒談心 @ Inn Side Out


上星期,一位認識不深入但一見如故的女性朋友約我到銅鑼灣 Inn Side Out 一起共度 Happy Hour。她還帶來了一位男性朋友,原來他是我舊同事的丈夫,世界真細小!三個人原本以試菜為目的,後來變成了談相機、談日本旅行,話題無盡,真是愉快~



相約在 Inn Side Out,因為在日本東京 Frozen Garden Pop Up Store 推出不久的 -5℃ 幼滑泡沫 Frozen Beer,已經在香港某幾家酒吧及食店推出,包括中環 Bit Point(是我最愛的啤酒店)、Inn Side Out(勝在食物出色)、太子 Breaks 及賽馬會等等。


在馬會熱辣辣的情況下喝冰啤當然開心,而 Inn Side Out 的食物出色(我弟弟推介那裡的 BBQ Ribs),推出了3款 麒麟 x Inn Side Out 期間限定啤酒美食。友人問我是否愛喝啤酒,我才認真地想,我不喜歡淨飲,比較喜歡吃東西時邊吃邊喝,例如是吃日式燒肉或日式串燒時,就特別想喝日本啤酒!最近愛看的日劇《Summer Nude》,看到男女主角坐在海灘的「青山」小食店內,一邊吃日式鐵板炒麵(Yakisoba)時一邊喝啤酒,就會燃起我要喝啤酒的慾望~所以家裡長備幾罐麒麟啤酒,就是喜歡它的槐花香味突出,不會與食物的味道鬥爭,又夠冰涼解渴。


當日所吃第1款「麒麟 x Inn Side Out 期間限定啤酒美食」麒麟一番搾啤酒炸雞(HK$108),分量頗大足夠我們三人分享;炸漿加入了麒麟一番搾啤酒,脆得來特別鬆化。由於當天與友人見面前我未吃午餐,不知不覺就吃掉了半碟,最喜歡那個紅色的酸甜醬。


第2款「麒麟 x Inn Side Out 期間限定啤酒美食」麒麟一番搾啤酒香腸拼盤(HK$105),相比就不及炸雞那麼精彩。肉腸一般但是附上的啤酒芥末醬十分美味,我用它來沾炸雞,哈哈。


意料之外,第3款「麒麟 x Inn Side Out 期間限定啤酒美食」是甜品,麒麟一番搾檸樸芝士蛋糕(HK$55),上菜時我被嚇呆了,我估計它有500克!足夠3-4個人分享,一個人怎麼可能獨食?紅桑子醬及芝士蛋糕都有加入麒麟一番搾啤酒,檸檬味十分突出,啤酒味道並不是太明顯,但是吃了炸物之後,點個甜品分享受一下也不錯~


而今次的主角 麒麟一番搾 Frozen Beer 並沒有令我失望,本來我已經很喜歡喝麒麟啤酒,之前也有在此分享過。但是什麼啤酒也好,一定要凍!一變暖就會被逼放棄;用「冰杯」也不是太實際,咀唇碰到冰杯邊時太冷,不好受。加上女生喝啤酒並不喜歡不停「乾杯」,點了一杯就會慢慢與友人談心,或是邊吃邊喝,最少半小時,或者像我當天是1.5小時才能夠喝完一大杯。

搜尋資料(來源),麒麟生產技術部橫山昌人先生說,此技術花了兩年研發;平常的啤酒泡沫當接觸到二氧化碳時,很快因受壓力而消失,令啤酒溫度上升,於是他們想到嘗試將啤酒和泡分開,將啤酒泡攪拌打入更多空氣,於過程中保持冷卻狀態,攪拌出約 -5℃ 的泡沫(軟雪糕狀),直接加在凍啤酒上,令啤酒泡沫更為耐放,質感幼滑又有保冷效果。以我當天在 Inn Side Out(室內)的經驗,1.5小時之後啤酒仍是冷的,而友人曾在室外飲過(晚間),30分鐘保冷絕無問題。

提及麒麟啤酒,你有看過品牌針對「夢想」而拍的幾個新廣告嗎?別以為成年人就無法再實踐夢想,麒麟啤酒圓夢計畫為一位夢想參與港式武打電影的日本男士,找來中川翔子與成龍跟他合作(看下面的片段);又安排兩位曾經夾Band現已年過40的女士,在 ALFEE 演唱會裡任樂手(link)。看看自己,結婚已10年,家人也會覺得我有夢想也要先放在一旁,每天只為了生計及生活已經夠忙了吧?但是我也有未圓的夢想,相信也是時候開始儲彈藥及準備機會的來臨了!



延伸閱讀:一人有一個麒麟夢想 - 路迪涼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