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9, 2013

是日好買:Le Creuset Casseroles + Panasonic 水波爐


現在覺得出街食飯愈來愈不划算了,貴的可能還有質素,便宜的可能因為成本貴吧,肉無味菜又黃,嬲起上來覺得不如自己煮好過!自從幾年前老公買了一隻 Le Creuset Square Grillits 之後,我曾經因為黏底太勁洗到想哭而叫他不要再用(後來他換上了全套孖人煎窩及煲),令到 LC 一度成為家中違禁品。後來得到幾位煮婦朋友的推介,以及再度得知 LC 窩如何用之後(煲飯、炆、燒都可以),我決定襯著買了新焗爐的時候,再挑戰一次!


雖然 LC 最近在做3周年減價,但我近來都沒有經過中環,又花不起時間去排隊,最終在海港城 City'super 的專櫃敗了小焗盤、14cm Round 及 17cm Oval,又找日本代購買了一套 18cm Round 粉紅色涮涮窩,連同焗爐只兩星期就花了5位數字(還想再買 BIS 及 Buffet),我可是心意已決啊!嘿!(迪迪:關我咩事?)


(梗係關迪迪事!)其實迪迪比我更先成為 LC 用家,牠現在用的狗兜就是朋友W送的,半圓底十分好用,每次牠都可以成功把所有的狗糧吃光光(現在迪迪每天都吃三文魚肉+天然糧+寵物用 Flax Seed Oil,有長壯啊~),洗兜時不會很難刷。


這就是新購入的 Panasonic 熱風/烤焗/水波爐(型號599S),用來換掉舊的微波爐。買之前有問過朋友W意見,她也是在用差不多的型號,多謝她陪我去買爐,有多一個人一起商量會更理性。


試爐已有幾次,首兩次的烤雞翼不行,是雞翼本身太無味。試烤全雞就很成功,因為用上了冰鮮芝麻雞,雞肉本身夠哂味,再加上沙薑粉醃以及吊乾過夜,骨位熟哂但雞肉嫩滑又 juicy。但我把雞剪開了才記得要影相,最美味就是雞翼的位置啊~


今晚再試烤牛肉的自動模式,扭兩個掣就ok,非常簡單,選用在 Fusion 買的加拿大牛肋條,自動模式是熱風+烤焗,有BBQ風味但不費功夫~ 不過暫時覺得這爐的微波功能不夠好用(沒有最簡單的微波爐般易用),唯有希望它會勝在「叮」食物時不會令到食物乾掉啦,暫時試過用來「叮」魚肉燒賣也不錯,不會令燒賣的尖角乾掉。

將來試過煲飯/豆腐花/窩料理什麼的,再在這裡分享~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