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印尼「群島國」之旅 part 1:嘉魯達印尼航空 飛行體驗


2013年6月,是我人生第一次踏足印尼。印尼由17,508個島嶼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今次旅程乘坐嘉魯達印尼航空往返,兩晚留在龍目島(Lombok)的 Pool Villa Club(看過《求愛大作戰》的你知道了吧?),兩晚留在峇里的 Conrad Bali(超高檔的人間天堂),期間還有時間去買珍珠鏈,在小島(Gili)上曬太陽、玩浮潛、睇珊瑚,享受腳底按摩,吃過印尼最地道的食物,到 Banyan Tree Ungasan 吃晚飯......最重要是有好玩得又友善的 travel buddies,這幾天玩得相當愉快~



去程乘坐嘉魯達印尼航空的經濟客位,雖然是細機但座位不擠,每個座位都有 Video On Demand 的娛樂設施。香港到雅加達(Jakarta)航程約5小時,到達雅加達後在機場留幾個小時(機場很大,好在航空公司有專人帶我們去轉機),之後再轉機到龍目(Lombok)。


想不到經濟客位的飛機餐也不錯,我選擇了川式牛肉炒麵(因宗教關係,印尼人不吃豬肉),甜品是 Malaysian Style Cake with Vanilla Sauce,味道有點像金寶蘋果批。


在機上吃的是早餐,去到機場的 Executive Lounge 我們再吃了一點熱食。圖中這個清湯雞肉粉絲名字是 Soto Kudus,據說是極受歡迎的街頭小吃。


另外也試了一個印尼獨有的水果﹣蛇皮果 Salak。蛇皮果一如其名,表皮與蛇皮有99%相似,鱗片很尖,用手打開時不小心刺傷了手。味道方面,蛇皮果肉與大樹菠蘿的味道有點相似,肉質就比大樹菠蘿更爽,是否好吃就見仁見智,我很喜歡吃大樹菠蘿所以也喜歡吃蛇皮果。


Executive Lounge 裡還有幾款印尼蝦片任食,我也試了幾片。


回程時,我們從峇里直接回香港,也是乘坐嘉魯達印尼航空,今次很幸運能夠升級到商務客位,經濟位已經不擠逼,商務位更加闊落呢~


商務客位的耳筒有 Noise Cancelling 功能,起飛時我看在機場書店買的《Bonjour, Happiness!》,這書講述法國女人的「快樂學」,作者在美國長大,從她的眼中看法國女人如何悠然自得,有意思。


商務客位的午餐有頭盤、沙律、主菜、芝士及甜品,十分豐富,回到香港我也沒有需要再找東西吃。


主菜我選擇了海鮮炒米粉。在印尼這幾天,我覺得他們的炒麵、炒飯、炒米粉做得最出色,愈簡單愈好吃,只要加上印尼最多人吃的三峇辣醬 Sambal Chili Sauce,能把炒麵/炒飯/炒米粉的味道提升!所以我回到香港也趕緊買了一支ABC出品的 Sambal Chili Sauce(ABC是當地品牌,Heinz 旗下公司),那帶點甜的辣味我最喜歡!


在機上看了超爆笑的《Identity Thief》,大約4小時30分鐘就回到香港,非常順利。隨後再跟大家分享酒店、美食及景點。

*補充資料:嘉魯達印尼航空
- 由香港來回龍目島(Lombok),經雅加達轉機,票價HK$3,140起(未計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
- 由香港來回峇里丹帕沙(Denpasar)票價HK$3,500起(未計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

延伸閱讀:
印尼「群島國」之旅 part 2:入住《求愛大作戰》拍攝場景 - 龍目島 Pool Villa Club
印尼「群島國」之旅 part 3:人間天堂 Conrad Bali Resort
印尼「群島國」之旅 part 4:印尼地道美食
印尼「群島國」之旅 part 5:Ju-Ma-Na 精緻晚餐 @ Banyan Tree Ungasan, Bali
印尼「群島國」之旅 part 6: 萬豪亞洲首間 Autograph Collection 精品酒店 The Stones Hotel Legian Bali + Stones Kitchen 滿腹午餐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