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每天每夜每星期享用的 CHANEL「補品」:重設「護膚拍子機」


最近家裡要進行小工程,順道把一些舊照找了出來。4年前的、8年前的、12年前的,看來好像跟今天都差不多。當然,我自己就會看得出,比起過去,眼紋是多了一點,面型也變方了點,但終於擁有女人的韻味,不再像個小女孩。比起30歲前,我的皮膚更加穩定,每次去做 facial 都被讚皮膚彈性很好。相信除了因為我乖乖的沒有「亂溝」護膚品(慣常 toner、serum、 cream 都是使用同牌子),定期做 facial(大約每兩星期一次),也與我間中有轉換護膚品有關。

最近與友人聊天,她說25歲時喜歡用某品牌的幾個單品,用到35歲的今天都沒有轉。我弱弱地問,10年來你的皮膚多多少少有轉變,就算不換品牌,或者系列都要換成抗衰老或是抗皺的吧?但是她對於換系列也不感興趣,又覺得現有所用的不足夠,於是我推介她 CHANEL 新出的系列,而我自己也使用了近一個月,效果滿意。


CHANEL 新出的系列,與其說是要代替你原本的護膚品,倒不如說是肌膚的「補品」,就像你決定每天吃維他命C丸子的話,也不會因而放棄正餐對嗎?這一系列一共有三支產品,可分開購買,一支供日間使用(Le Jour de Chanel),一支是夜間使用(La Nuit de Chanel),還有一支是每星期使用一次(Le Weekend de Chanel),加起來的功效是「還原肌膚節奏,重拾完美肌膚」。


又或者我們可以理解為,它們是 RESET「護膚拍子機」的組合。因為我們每天總有睡不夠的日子、生理期前後的日子、心情不佳的日子,這些種種都有影響我們的生理節奏以及皮膚質素,打亂了「護膚拍子機」。使用了以下三個產品,配合平日已經在使用的護膚品,有助加強原有的護膚效果,就像給肌膚吃「補品」一樣:

- 白色包裝的 Le Jour de Chanel(HK$680/50ml)結合茉莉萃取與微量水楊酸,每天早上洗臉後直接使用,有助之後使用的護膚品吸收得更好。
- 黑色包裝的 La Nuit de Chanel(HK$680/50ml)主要成分是乳香萃取及玻尿酸,用於每晚護膚的最後一步,就像保護膜一樣令皮膚水分減少流失,乳香萃取及玫瑰芳香有助身心放鬆。
- 磨砂白色包裝的 Le Weekend de Chanel(HK$850/50ml)內有五月玫瑰水及含有純甘醇酸複合物(AHA)的溫和配方,可用於爽膚水後,代替精華液使用,之後可根據個人需要加上或不加面霜,就像每星期一次為肌膚「按RESET掣」,溫和淨化。


在加入這三個產品的初期,並不覺太大分別。後來我連續兩星期的休息時間大減,工作忙、壓力又大,就連平日有去的美容活動都要缺席,就發現精神雖差,但面色沒有暗黃,仍然好像每晚有睡8小時一樣(事實只睡了3-4小時)。即使是感冒初起那幾天,都沒有發現皮膚變乾或失去彈性,西藥對我的皮膚影響是零。最開心是加入這三個產品後,可以照常使用平日懶慣用的護膚品,但省下了敷面膜或做磨砂的時間(尤其是知道磨砂膏對海魚有害之後,更不想用磨砂了),大減費心。


以上這一張是我2009年在飛機駕駛艙裡拍的照片(飛機停泊中,已關機)。當時我剛寫Blog不久,心態很純粹,又未知道那麼多那麼煩的是非、瓜葛與勾當,很想將自己再度 RESET 到那時的狀態去。


始終相信,最緊要是為人心理健康、心態正確,自信滿滿,就能擁有「美麗」。做女人,要「做自己,忠於自己」。兩個月前發生的一件事,令我下決心不再受人擺佈,也不要再強逼自己做「好好小姐」對人歡喜背人垂淚。衷心覺得現在由 Diane Kruger 所展現的形象,比起過去流行、炫富柔弱的「小資女」形象,更加接近真正的 Coco Chanel。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