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印尼「群島遊」良伴:SONY TX30、「波波」藍牙喇叭 SRS-BTV5 + Gili Trawangan 小島風情


上次接受「明報」科技版訪問(題目是「旅遊」),我帶了幾件旅行必備的電子產品給記者拍攝。那次剛好完成了印尼之旅,我沒有帶電腦同行(反正晚上太累也未必有精神寫Blog),只帶了相機、廣角鏡、潛水相機、「波波」藍牙喇叭、手電及充電器。以前覺得潛水相機可有可無,但是今次會落水又玩浮潛,潛水相機就變得極為重要!




多謝友人借我使用 SONY TX30 潛水相機,在沙灘玩過之後發現蓋子入了沙,但回到香港用掃子清潔就無問題,而且沒有影響操作,我把整部浸到海水裡也可以照樣拍攝,又有 pan panorama「一掃全景」(上圖是龍目島 Lombok 對出的“峇里海”全景)這個超有用的功能,看來我除了自己常用的相機,也要考慮多買一部可以潛水的相機了。


坐玻璃船期間,我要求友人拉著我的腰,讓我俯身把手伸入海水裡,用相機拍到這張照片。龍目島對出的多個週邊小島(Gili)各有特色,但看珊瑚礁花園就首選外島艾爾島(Gili Air)、美偎島(Gili Meno)和德拉娜安島(Gili Trawangan)一帶。之前聽到要坐1小時的玻璃船,以為時間太長了吧?後來卻是因為珊瑚太多種類太精彩,覺得1小時實在太快過喇!


小島當中以 Gili Trawangan 較旺,路上不見車子行駛,只見馬車及單車。馬車經過時塵土飛揚,我索性把我慣用的 OMD 收起來,只用 TX30 拍攝都夠廣角。


島上有潛水學校,學校又大多附有民宿。遊客以澳洲人為主,因澳洲去印尼只是幾小時航程。與峇里相比,Gili Trawangan 的水又清又乾淨,浸過水的涼鞋也不會黑黑的,浮潛也可以看到多種珊瑚而不是垃圾,個人覺得是比峇里更理想的潛水地點,物價及用具租金又便宜,小島的浮潛用具租金只是HK$40,在峇里要HK$400起!


而喜歡看俊男美女的話....這小島上也有很多呢,只要光顧一杯啤酒或凍飲(約HK$20-30)就可以在 sun bed 上消磨一個下午。


圖中有兩種藍色的寶石色海水,在當時所見也是一樣,是真的一樣美!我和友人穿了救生衣,但因為浪太大不停被衝回岸上去。


好在有帶備 TX30,可以一邊玩一邊拍攝。後來我拍完了這相片,就脫掉救生衣去玩水,發現腳下的沙又很滑(完全沒有石),要站或坐也不穩,回想是有點危險呢~ 下次還是與懂拯溺的老公一起去才落水喇。


有質感的廢墟攝影(攝於龍目島一間荒廢海邊小屋),TX30 也可應付。


晚上回到酒店,我覺得好像仍在水中載浮載沉似的,難道有點暈浪?於是我一如以往(每次一個人住太大間房,都會有點怕寂寞),用「波波」藍牙喇叭 SRS-BTV5 聽《1872遊花園》及《口水多過浪花》(房太大,只用電話不夠大聲),聽到熟識的聲音,孤單感覺大減。


順道感謝 1O1O 借出「數據漫遊單日通行證」8日優惠套裝,讓我在旅遊期間也可以即時把靚相放上 facebook 以及用 whatsapp 與家人保持聯繫。HK$1,010可供漫遊8日,計落比每天付百多元更便宜,尤其是歐遊要去多個國家時,不用每到一個國家都開新 day plan;又或者會去幾次旅行時,總之加埋是8日就可以任用(無需連續日子)。此特別優惠之期限直至2013年9月30日,詳請可以到此瀏覽:
http://1010.hkcsl.com/jsp/roaming_and_idd/data_roaming_packages/dataroam_day_pass/offers/offers.jsp

*有關正價數據漫遊收費之詳情,請參閱:
http://1010.hkcsl.com/jsp/roaming_and_idd/data_roaming_packages/dataroam_day_pass/service_description/service_description.jsp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