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Boots Fabulous 7 倫敦之旅 - Day 1:
露台早餐、遊 V&A、Oxford Street 購物、Duck and Waffle 晚宴


回到香港之後,我覺得個心仍留在倫敦,不止記掛著那裡的美食、購物與型男,更感謝 Boots 團隊讓我有機會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 Beauty Bloggers,聚在一起交流打扮心得,以及有機會跟著當地的 social media experts 深入認識倫敦最 hip 最有型格那一面。去過歐洲有幾次,今次最不捨得離開!



Boots 方面待我們極之好,每個 beauty bloggers 都是乘搭英航商務客位直飛倫敦,我那10小時的行程因有 flat bed 睡得很好,到酒店淋浴更衣之後就可以馬上去玩。到埗時是清晨6時,平治房車司機已在接送區等我,讓我可以平平安安的去到酒店。今次所入住的酒店 Boundary Restaurant, Rooms and Rooftop 是著名的 boutique hotel,位於蘇豪小區 Shoreditch,附近是古著店、古董店及獨立小舖,有全世界十大最值得朝聖的 cafe 之一 "The Lily Vanilli Bakery" 及充滿家品小店的 Columbia Road。


Boundary 只有20多家客房,每家的設計主題都不同。在酒店4樓有 Banksy 的塗鴉,而我那間房名為 Scandanvia,北歐主題,有 One Collection 出品的 Finn Juhl "Poet" 梳化,也有 marimekko 花布裝飾的床,簡約整潔,是我的夢想裡的房間以及夢想般的整潔衣櫥。


安頓過後,我們一起到露台吃早餐,與 Boots 英國總部的代表會面。原來今次他們不單止為了請我們到英國看廠房及 Boots 的新品發布,還打算襯這個機會讓我們7個國家的 beauty bloggers 好好感受英倫,包括它的美麗、它的風格、它的特色,與 Boots 這個英國首屈一指的品牌,與其他國家其他品牌有何不同,因何優勝。反正我上次那9小時轉機遊倫敦只是走馬看花,今次我真的要用身心一起感受呢~


第一天第一站,是參觀 Victoria & Albert Museum(V&A)的導賞團。如果你有印象,幾年前 Vivienne Westwood 來香港展出她的經典設計,當時提供展品的正是英國 V&A。只得幾小時....不,即使只得一天,也未必可以細看 V&A 裡的海量珍藏。所以 Boots 方面刻意為我們預約了一位私人導賞員,帶我們縱橫各區,專注與 "Beauty" 相關的展品。


關於 "Beauty",我們去看的並不止於過去的古董粉餅、皇后畫像,還包括了瑪麗皇后的裙子,以及刺繡圖案裡隱藏相愛的含意;也有用女人頭髮做的蕾絲(竟然可以用頭髮做!),原來是女人給她的老公帶上戰場,以傳達內心深處的掛念與祝福;還有透過畫像與雕塑,分飾當時的時裝潮流與美的標準 - 有一段時期是露出白滑的頸與胸口才是美,但有另一段時間又要用層層蕾絲領包到上腮邊才是美。而我最喜歡看文義復興時代的大理石像,用極硬的塑材表達細嫩幼滑的皮膚與肌理,冷與暖的對比運用令人著迷。


看過美術館之後,車士途經 Oxford Street,一眾女生不停高呼 "我要去 Boots 買這個買那個 blah blah blah~",司機給我們半小時,我們就真的拼了命一樣(OK 其實全團是我買了最多)。


但真的很難忍呀! Oxford Street 上有兩家 Boots,比較大那間有4層樓,地下那一層已有大品牌如 Dior、Chanel 的化妝品專櫃,也有百多款香水整齊排列,開架化妝品如 Too Faced、Soap & Glory、Rimmel London 全部齊全。地庫那層有健康食品及開架護膚品,我幫媽媽買的 FOUNTAIN 美肌飲品就那裡找到,而且有買二送一(3-for-2)的優惠,一張單我就慳了 33 英磅!


那邊的 Boots No7 貨品比香港更多,單是粉底都有多個系列,有些抗老有些智能變色,花多眼亂。英國專櫃有用機器輔助的 Match Made Service 幫你選出最合適的粉底及遮瑕膏色調,如果香港都有就好喇。


據知當晚的 Welcome Dinner 設於一家全倫敦最 hit 又最 hip 的餐廳 Duck & Waffle(剛被CNN選為全球最佳深宵餐廳之一,是倫敦唯一入選餐廳),我們當然想盛裝出席,Boots 早有安排,找來英國著名髮型師品牌 Umberto Giannini 旗下的專業髮型師及 Boots No7 品牌培訓經理為我們 SET 頭及化妝。我一早找來 Adele 的相片作參考,髮型師不用15分鐘就為我做了個懷舊蓬蓬頭,而用 No7 彩妝打造的 Adele Style 煙燻眼,也不錯吧?(雖然我欠缺了正版 Adele 的強悍眼神,點都爭啲)


Duck and Waffle 位於倫敦金融區赫倫大樓 Heron Tower 40樓,乘坐「子彈升降機」時,畏高的朋友主動遠離窗邊。我說:“喂,我也畏高呀!” 但被人「嘘」:“你從香港來,點會畏高呢?” 果然,我們有幾多人住在50樓甚至70幾樓以上呢?你話。


Boots 包下了這餐廳的 VIP 房,我們一班女人吃喝碰杯,玩了一整晚。主菜上場,每個人事先都覺狐疑,什麼是 Duck and Waffle 呢?答案,就是真的在半件 Waffle 上面放一隻油封鴨腿,上加一隻半熟蛋!你可能會說,o車,我都識整啦,但是事實就是,加埋上面那個蜜糖醬汁,又真係幾好味~(你諗唔諗到呢?諗到就係食神啦)


Day 2 我們要趕7:30am的火車,乘車2小時到 Nottingham,參觀 Boots 的祖屋與廠房,請繼續收睇~期間請到這個網址:http://bit.ly/1dJVIFf 看看其他朋友的分享以及登記索取最新推出的 Lift & Luminate Day & Night Serum 試用裝!

(部分相片由 Kat Green 拍攝)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