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Boots Fabulous 7 倫敦之旅 - Day 3:初試 Laugh Yoga + Brown's Hotel High Tea
特別附錄:潮遊倫敦7件事

 

經過超級精彩的第一天及第二天活動之後,Fabulous 7 已經有點累,而且第三天下午有部分朋友已經要乘飛機回國(我是第四天離開),所以這天的活動比較簡單,在酒店 check out 及集合之後,大夥兒來到著名的五星級奢華酒店 Brown's Hotel,Boots 方面已經包下了房間,與我們運動運動之後一起吃最傳統的英式下午茶。(經過幾天相處,我和甜美的泰國博客 Erk Erk 已經成為了可以交心的好姊妹,不想分開呢~)




運動運動即是什麼?當公關介紹 Yoga Tutor 時,我還以為,哦,Yoga 我識呀。但是實習呼吸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微笑、大笑、互笑、大風吹......玩到瘋,笑到流淚!原來我們今次玩的是 Laugh Yoga,與 Yoga 不同,Laugh Yoga 不是講求姿勢正確、肌肉放鬆,而是透過1小時的小遊戲,玩個夠,笑個飽,注入正能量!大笑(即使是有意識的假笑)或是聽到笑聲,也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老師引用柏拉圖的話:"You can discover more about a person in an hour of play than in a year of conversation." 遊戲絕對是加深認識的好機會!


運動完,最好吃個英式下午茶。出發前我曾做問卷,填寫我對倫敦的期望,當時我有寫,希望可以一嚐真正的英式下午茶。想不到公關就有此安排,還是在大名鼎鼎、得到 The Tea Guild ‘Top London Afternoon Tea' Award 的 Brown's Hotel,因為包了 VIP 房,不怕訂不到位。這裡的下午茶甜點鹹點都做得精緻,還加入了很多 edible flower。我只記得要吃熱烘烘的鬆餅,差點兒忘了試 Victoria Sponge Cake。有此名字,據說是因為維多利亞女王最喜歡吃這款蛋糕作下午茶。那我的意見是,女王應該是個甜魔,哈哈~

今次倫敦之旅,沒有搭過地鐵,全數是包 mini-cab 或的士,方便又省時間,沒有吃過熱氣的炸魚薯條,是否 fine dining 見仁見智,但總算是 Jamie Oliver 與 Gordon Ramsay 的餐廳都「集了郵」光顧過。當然,英國在交通或是飲食方面消費都很高,這個是意料之內。但我所有到過英國的友人,對英國的評語大多是:天氣差、空氣差、本地人不友善、消費貴但不是物有所值、食物味道差.......而我今次到倫敦共5天,主要活動3天,其餘2天都有當地人帶路,所吃所看的與一般遊客會去的相當不同,所以我總結了以下「潮遊倫敦7件事」,歡迎參考:


1. 必備絨外套與帽子

遊倫敦應穿 Trench Coat 可算是常識之一,因當地日間與晚間溫差大,日間20多度,晚間可能只得10度,外套少不了。而我除了 Marks & Spencer 的紅色 Trench Coat(後來借了給 Erk Erk 穿,她帶的衣服不夠保暖),也帶了絨質斗蓬,與我的 Marks & Spencer 灰色絨帽是絕配!入到室內要脫帽子是常識,所以請有心理準備,帽子不要買太窄,否則脫下來時很樣衰。(至於我為什麼會做個《國產零零漆》一樣的甫士,或者就是因為帽子的聯想吧~)


2. 預留星期天逛市場

當友人知道我去英國,紛紛來 whatsapp 說,你記得去這個 sunday market 那個 sunday market。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路,可能我到埗那天(星期日)就只會留在酒店內睡覺。好在有當地人 Laura & Gemma 照顧,帶我們去酒店(Shoreditch區)附近的 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link)。就算不買花,那一帶也有大量家居用品店,又有很多獨立小店如 Beyond Fabrics、精緻古著店 Future Vintage、British Baking 有趣家品店 Treacle、剪紙藝術家 Ryantown。附近還有 Tatty Divine 專門店,以及隨時出現的街頭樂手。上圖只是我用 iPhone 隨手所拍,不得不佩服當地人的著衣品味,隨街影到也是大碟封面一樣。



3. 不妨多吃(有質素的)甜

老公以為我去到英國會「無啖好食」,但他忘了我是個「揀擇甜品愛好者」,即是不好吃的甜品我會咬一啖就不吃,不肯浪費卡路里 quota,好吃的話我會吃個不停,十分揀擇,所以去到大部分甜品都美味的英國,出哂事。上圖是 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側、The Lily Vanilli Bakery 的出品,此店只在星期天營業(8:30am-4pm),所有蛋糕及肉卷即做即賣,每個 cream cake 都是現場即製。當 Elton John 與 Nigella Lawson 都是 "Hipster Baker" Lily Vanlili 的蛋糕信徒,你還只是識去 Brown's Hotel 的話,那你的人生錯過太多了,殘念~ 別看她的 Chocolate Ganache Tart 歪歪斜斜,我們買了一個,吃了一口之後就好吃到要鬥快搶(笑)。


4. 茶痴敗家好去處

去到英國,我幾乎沒喝咖啡,一直都是喝茶。酒店側有家得獎食店 Albion,是吃全日早餐的好地方,消費合理,有提供自家製的果醬。上圖右的啡色茶壺,正是最常見的英式茶壺(後來我在 Treacle 買到)。如果你是茶痴,更加要到 Fortnum & Mason 的 Piccadilly Store 走走(近 Brown's Hotel),那裡有茶室、超市、手信及禮籃,應有盡有,只怕買到你窮。我差一點就捧了一個禮籃回來,後來我叫自己「理智」,家裡還有很多茶葉啊。


5. 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餐必吃「菇」和「蛋」

由於 Albion 就在酒店旁,我每天的早餐都在那裡吃,吃過幾款之後,得出一個結論 — 英國的菇及炒蛋最好吃。那大大隻的 portobello mushroom 味道濃郁好吃得要緊,多得英國氣候潮濕,最適合「靚菇」生長啦!而 Scrambled Egg 應該是全世界吃到最滑的,fluffy 得好像BB食物一樣,但有香濃蛋味,我估其他食店應該都有差不多的水準。


6. 買美容手信必去 Boots

真的不是賣廣告,我們有時間去的店不多,但我行過 Selfridges,除了 Tom Ford Beauty 與 Charlotte Tilbury 值得買之外,其他美容專櫃大多是香港有而定價又比香港貴。於是 Boots 我入了3次,1次 Oxford Street,2次機場 Terminal 5,因為有買二送一,埋單之後又有現金劵送,於是我比預期之中買了更多的東西。好在所有都是好東西,例如是英國發源的 Tangle Teezer 及 Umberto Giannini,比泰國售價更便宜(因有折扣)的 Soap & Glory,還有比香港更多款式的 Boots No7 彩妝品,都是入手好目標。有興趣試用最新的 Boots No7 Lift & Luminate Day & Night Serum?請到這個網址:http://bit.ly/1dJVIFf 登記索取試用裝。


7. 懷念殖民地的優雅

在酒店入面有個套房名為 Tang's Suite,由「上海灘」的創辦人鄧永鏘爵士設計。其實入內拍攝時我並不知道是誰設計,只知道它與「中國會」及「都爹利會館」某程度相似,是我喜歡的那一種氣派。有天與友人說到,去年看倫敦奧運開幕禮,聽到英國國歌時竟然鼻子一酸,淚流滿面。70後這一代所喜歡的英國,70後這一代所憧憬的皇室氣派,可一不可再。我承認我就是看英劇「不文山」那些英式自嘲喜劇長大的一群咯。


倫敦,再見。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TIKA said...

嘩!太開心啦~~

Sisamon Hadrawang said...

i saw u from Erk's youtube channel.
it would be good if there's some English here (i can understand just a liltle of Chinese) :)

Sisamon Hadrawang said...

i saw u from Erk's youtube channel.
it would be good if there's some English here (i can understand just a liltle of Chinese) :)

亞飛 said...

照片拍得很美尤愛街頭表演者

亞飛 said...

照片拍得很美尤愛街頭表演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