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我為 Le Creuset 狂?


7月份開始,截至上月底,我已經買了......7個 Le Creuset cast iron,一些木器與 Stoneware,有找日本代購的,有參加 LC group 團購的,有自己去日本 outlet 買的,也有在香港 city'super 或 Sogo 買的,但我沒有去開倉,怕排隊。



朋友說我已成狂,我說我的收藏量只是很少吧,但她問我花了有沒有10,000元,我說當然不止啦,20,000都可能有,還有一批從日本運送回港途中......OK我已經被正式列為「發燒友」了,嗚。


不過我要重申一點,我每一隻都用,尤其是 cast iron,懂得用到完全不黏窩那一天,我真的想哭!(其實不難,只是之前不聽老人言)


在炆肉的窩料理方面,LC Cast Iron 真的不錯。我老公喜歡用一系列的孖人不銹鋼窩,我就比較貪靚喜歡用色彩繽紛的 Le Creuset。圖中這個「韓式辣味炆五花」超好吃!是我的粉紅18第一次開光,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做炆肉。


日常使用,我就覺得 buffet 很好,有一隻 22 coastal blue 及 26 cassis。我喜歡 buffet 扁身的形狀,用來煎、炒都可以,當大圓碟盛食物也可以,用來做無水蒸海鮮蒸魚更是方便。不過大家不用多想,我買是$1都無得折,也沒有 sponsor;友人教我如果想買得平,可以上 amazon.it 訂購,想找粉色或特別款就可以看日本樂天,平時在香港如見到 Try Me Price 又合用的,可以馬上入手。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winsome‧ 贏小小 said...

恭喜你成為發燒友~ 我都岩岩0係日本買左隻26cm buffet, 用黎整paella同pizza都好正呀~

meling l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eling lam said...

winsome> 如果要我只留一隻,我一定會留 buffet!

瑪布爾 said...

請問點做到不黏鍋?

瑪布爾 said...

請問點做到不黏鍋?

瑪布爾 said...

請問點做到不黏鍋?

meling lam said...

瑪布爾> 緊記「熱窩,凍油」。先放少少水入窩內,開火,見水滾起,代表窩已夠熱,倒去(並即時抹乾),下油(常溫)及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