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選配新眼鏡 @ LensCrafters 亮視點


「LensCrafters 亮視點」以前的名字是「高登眼鏡」,我記得小學時所配的第一副眼鏡就是在「高登」配的,當時的銅鑼灣分店在金百利現址,去驗眼、較眼鏡或者取眼鏡時,店員總會請我飲汽水,當年只是小學生的我就單純因為這杯汽水而覺得此店服務非凡(可見頭腦幾咁簡單)。


後來父母為我配了一副24K金邊的金屬鏡框連鏡片,花費好像近HK$1,000!(30年前這個絕不是小數目,當時一個文員月薪都不到HK$2,000)不過,之後幾年我的近視及散光都沒有加深過,可見一副「認真的眼鏡」對於眼睛健康有多重要,如果當年弄壞雙眼令到近視及散光加深,花再多的錢也難以將其逆轉啊!(除非去做 Lasik,但我近視太淺不合做)

*當年的「高登」已經改名為 "LensCrafters亮視點" 多年,已加入高端眼鏡製造集團 Luxottica Group 旗下,Giorgio Armani 及 Emporio Armani 的眼鏡也重歸 Luxottica 集團。


本月初受 LensCrafters 亮視點邀請,到其位於希慎廣場的分店接受註冊視光師為我做的全面眼睛健康檢查,原來此店的儀器很齊全,除了正常的「屈光度數」,仔細的眼壓量度黃斑病變評估都有。在經過讀出一系列的英文字母之後,發現我的近視沒加深(同一度數已經維持了近15年),散光只有50度(以前曾經有150度,換mon之後好得多了)。


其實由30年前第一次在高登驗眼,至到現在第N次驗眼,我對於這個圓形的鏡框有莫名好奇感,今次終於可以戴上拍照喇~~


上圖這部儀器主要針對「眼壓測量」,在其他的眼鏡店都未有試過。由機器向眼睛輕輕噴氣,馬上就可以得出讀數。測試結果是我的眼壓正常。如果眼壓偏高就要注意,可能會容易有青光眼病


另一儀器也是未見過的,主要用來看視網膜中央的健康狀況,尤其是黃斑點部分。黃斑點是眼部負責接收細微影像的地方,視光師主要檢查我的視網膜血管、視神經及黃斑點健康情況,例如看看黃斑點內有沒有不正常血管膜之形成或滲漏。


如去醫院做「眼底螢光造影」就要將造影劑(螢光劑)經靜脈注射進入血管再拍攝,有機會引起不適。而在 LensCrafters 做的簡化版就不用使用造影劑,從影像已可以初步評估黃斑點的健康,看看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視光師說我的雙眼健康狀況十分理想,絕無老化或退化的跡象。我因工作關係20年來都要常常面對電腦螢幕打字,能有這樣的成績總算安慰。


另外還做了「色覺檢查」「立體視覺檢查」。「色覺檢查」是看圖片看看有沒有色盲,而「立體視覺檢查」就是戴上3D眼鏡指出有凸起的圓點,立體視覺較弱的人去戲院看3D也看不到3D效果,而我的兩個檢查結果都是正常。


驗完眼,可以選鏡框了。雖然我想配一副在家裡使用的度數眼鏡,但又覺得太陽眼鏡的使用機會好像更多,而且今季的款式偏向懷舊,十分好看,很難下決定。上圖是 Tory Burch 的最新秋冬款式,有其標誌式的橙色膠框 wayfarer style 或是橙色皮框烏繩鏡,眼鏡設計及鼻托合亞洲人輪廓,配戴時不會壓到面頰。


而 Giorgio Armani 的款式也不錯,今季新款是圓框居多,最上與最下那些款式甚具書卷氣質。全屬適合亞洲人的設計及鼻托,就算未調較也不會「跣」下來。


最後我選定了一副 Giorgio Armani 的太陽眼鏡,在黑框黑鏡與啡框啡鏡之間我選擇了後者,因為較淺色的鏡框與鏡片能襯托我的膚色。因為不用為鏡片加度數(我平日會戴隱形眼鏡),視光師為我微調鏡框之後,可以馬上戴靚靚新鏡行街喇。


眼睛檢查記錄會留在 LensCrafters 亮視點的系統中,隨時想再配眼鏡,或是一年前再作檢查做對比都可以。

LensCrafters 亮視點(希慎分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2樓204號舖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