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女人tech:Lenovo IdeaPad Yoga 11S Ultrabook - 煲劇+工作 2cm 搞定


關心我的朋友,已習慣每次見面都問:「岩岩飛完去邊?下次又飛去邊?」



我並不覺得自己去旅行很頻密吧,大約每兩個月一次,或者一個月一次,甚少有一個月內兩次,但今年已經因公事及私事分別到過台灣、東京、印尼、東京、北海道、倫敦、杭州......之後還有!這三年都是驛馬星動,有很多走出香港向世界出發的機會,所以我已經習慣每次旅行只用1-2小時就可以把全部行李執好,衣服通常會預多一倍(以防去到才發現天氣很冷或很熱),鞋子最少三對(波鞋、高跟鞋、易走路的 smart casual 皮鞋),護膚品已有一包「定番」旅行組合,視乎酒店級數去決定是否要帶毛巾及洗髮露沐浴露。

「寄艙」行李我不擔心,最擔心反而是隨身的行李。想輕鬆上路,用手袋不要用背包,但是手提電腦、電話、相機、鏡頭(一般都會帶三支)以及平常用的東西加起來已經很重,近年還規定要把所有電池放在手提行李中(還好充電器可以寄艙),百上加斤,唉。經過安檢時,要把手提電腦迅速掏出,又要脫帽子與外套,有時還要脫鞋;之後又要迅速放回袋子裡,穿外套、穿鞋,馬上又要掏出護照以及登機證,有些安檢又要看護照......上次在倫敦,我就是因為要把東西掏來掏去,離開時竟然把護照留在安檢膠籃裡!!!好在我後面的旅客好心提醒,否則我就要住在希斯路機場了,嗚~

以前我真的會同時帶手提電腦及 iPad mini,以及上述的相機 + 3支鏡頭 + 一大堆東西,在機場能用小推車的地方有限,每次都背到腰骨痛。後來放棄了手提電腦,只帶 iPad mini,能煲劇及上 facebook,但是工作或寫blog或改文件都十分困難,收個 email 都要裝 App,在寬頻不濟的國家麻煩到令人想哭。所以後來我索性放棄在旅途中工作了(上星期去杭州我是電腦也不帶),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我沒有更新blog而嬲豬。我有盡量更新 fans page 呀!

不過未來的日子,我應該會輕鬆很多,因為我終於找到能把 iPad + 手提電腦合於一身的完美機種。當初 Lenovo 說要給我 Yoga 11S 試用時,最初我是拒絕的,因為怕用不慣PC,我喜歡 icon 大大個。後來在百老匯見到這部機的真身,比想像的更輕巧及薄,和店員談了一會兒,知道它使用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可以容許 PC notebook 一樣的專業工作,也可以轉為 full-screen mode 如 iPad 般運作,對於像我一樣主要使用電腦工作但是電腦水平又不高的人來說,它既易用,又夠用


機身只有不到2cm厚,功能等於 notebook + tablet 加起來,算是非常的薄。


Yoga 11S 是11.6吋螢幕(另有 Yoga 13 是13.3吋螢幕),用來看電影或是做文件都足夠。我回想上次在倫敦要用 iPad mini「逐個字篤」去寫一篇800字專欄,手攰眼痛,認真怕怕。


和 Macbook 相似的扁身 keyboard,留有長指甲(或有 Gel 甲)的女士也可輕鬆使用。電池使用量可高達6小時,去旅行已經夠用。有1.0M高清視像鏡頭(720p),我出trip時也可以每晚與迪迪通過視像會議見面。


這機種還有橙色及黑色,但我還是覺得現在手上的香檳金色最好看。


而 Yoga 顧名思義,好像瑜珈大師般柔軟度十足,向後拗到摺埋都得。


剛開始使用沒有太多 cap 圖可提供,待我安裝了要用的軟件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