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1, 2013

不時不食:美心西餅 山東板栗蛋糕系列


栗子蛋糕可說是我的童年回憶,現在因為同住的奶奶愛吃,每年秋天一定會買幾個栗子蛋糕回家一起分享。今年收到美心西餅的栗子蛋糕換領劵,拜託奶奶代我領取,她問:「是不是可以即刻食?」我說:「要等我影相先~」可見她是真的栗子粉絲呢。



原來山東板栗比起普通栗子大一倍!今年首次登場的山東板栗果仁脆脆蛋糕,巧妙地將時令的栗子與美心招牌的脆脆合二為一。山東板栗的質感與普通栗子也有點不同,平時吃炒栗子總會吃到一些比較軟身的,我不是太喜歡,山東板栗質感較硬,味道較香濃,是我喜歡的實在感覺。三款當中這個蛋糕最大,可供4-6人分享,原價$178。


山東板栗蛋糕系列另一新作「紫醉甘迷」內有山東板栗栗蓉、沖繩紫薯蓉及鹿兒島金薯蓉,三樣都是質感相似、甜度不高的食材,口感卻很幼滑,有秋季時令食材獨有那種「地氣」,令人胃暖心也暖。三款當中這個蛋糕屬於中等,約6吋,可供2-4人分享,原價$118。


如果以上兩個蛋糕對你來說都是太大,你只是懷念栗子蓉的粉嫩柔和,不妨選擇適合一人獨享的棉花糖栗子撻。這個 Mont Blanc 變奏版把順方向的迴紋變成多方向,分量令人滿足的山東板栗栗蓉內,藏有一顆大大的白色棉花糖,兩者出奇地合拍。售價$18,當下午茶分量剛好。

不知道這個系列供應期至幾時,但是秋天是吃栗子最好的時機,在街上好像不易看到炒栗子的檔攤了?吃個栗子蛋糕也可滿足慾望。今天剛做了一大瓶用時令水果做的食用酵素,下次「不時不食」再跟大家分享。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