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5, 2013

其實我是肉食女 @ 燒肉之牛太﹣本陣


每次與老公找地方食飯都是一大難題,怕排隊,怕開天殺價,怕付了錢也吃不飽(是怕我老公吃不飽),怕物非所值浪費了一頓飯。「燒肉之牛太﹣本陣」開業已有幾年,今次得到 Groupon 方面邀請,因為「燒肉之牛太﹣本陣」剛於「Groupies’ Choice 我最喜愛食府2013﹣燒烤」界別勝出,順道邀請我來試試此店的水準。上一次與老公吃日式燒肉是在日本橫濱車站附近一家當地朋友介紹的店,今次又看看這間日式燒肉店水準能否與日本的媲美。



甫坐下,已經聽到日文,原來附近兩桌都是日本家庭,一家大小來吃燒肉。店子格局也與我們在日本光顧的中檔燒肉店相似,環境沒有「牛角」那麼擠,也沒有濃烈的炭燒味道。


我們根據店長的推介點菜。先來一杯梅酒梳打(HK$28)、一杯蜜桃雪碧(HK$30),一碟日式豆腐沙律(HK$38)。豆腐沙律在軟的豆腐與爽的生菜之間,加多了一層脆的天婦羅碎,為口味及質感加了層次,值得再試。


特選泡菜拼盤(HK$38)是店長另一前菜推介,邊吃燒肉邊吃泡菜,在日本也是流行這種組合啊。


奉上燒肉之前,店長特別介紹了店裡供應的幾款蘸料。味絕燒肉汁可供一般燒肉使用,蘿蔔蓉酸醋用來蘸油花較多的和牛能令油膩感減低,自家製鹽醬適合喜歡鹽燒風味的食家,蘿蔔蓉醬油用來蘸和牛脊肉效果最好。


左下正是味絕燒肉汁,右下則是混合了玻利維亞玫瑰岩鹽、意大利岩鹽及瀨戶本鹽而成的自家製鹽醬,十分精彩。左上是生蒜蓉,我老公最喜歡,右上是韓式辣醬,追求辣勁的朋友也可以滿足。


鹽燒極上厚切牛舌(HK$68)提據店長所說,是刻意做到厚切,令到牛舌燒好之後內裡仍有肉汁,不會又乾又靱。


最好的燒肉法是每邊猛火燒數十秒,盡量不要反來反去「翻燒」,好像煎牛扒一樣。


上級滋味牛肋肉(HK$68)就是韓燒時最常吃到的部分,圍繞著牛肋骨的肉脂肪比例較高,肉軟味濃,就算燒到全熟也不會過靱。這裡的醃料沒有過重,仍能吃到牛肉的鮮味。


特選黑毛和牛三品盛合(HK$298)包括(左起)和牛肋肉、和牛脊肉、角切和牛肋肉。


吃和牛貴精不貴多,因為油花豐富,脂肪也高,吃太多只會覺得膩,還是點到即止每人幾片就好。這個約300元的組合不錯,肉也夠鮮,有下次。


三款之中,角切和牛肋肉最精彩,因為它有脂肪含量高的特性,燒到四邊香脆也不會靱,肉味濃郁,令人回味。


即使在日本那邊也是,人人都習慣在吃肉後吃一點味道簡單的飯或麵,作燒肉宴的完結。老公選擇了日式冷蕎麥麵(HK$38)


而我就選擇了香蔥溫泉玉子蛋飯(HK$28)。老實說這個飯就是牛角的調味比較豐富,但本陣所用的蛋就比較香。


甜品方面,店長推介燒糯米糍(HK$28/2件),還主動幫我們燒。老公有時在家裡也會做醬油燒年糕,但他從來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做甜吃。


將日式年糕四邊燒烤,至中央膨脹形成口袋,再放入紅豆蓉與抹茶粉,是個昔日和風十足的甜品呢。如照價埋單約$700多,多謝 Groupon 及「燒肉之牛太﹣本陣」請客。


今次試菜之後,以後我和老公去吃燒肉又多一家店可選擇。順帶一提,此店每月29日是「肉之日」(取「29=Ni-ku=肉」的諧音),黑毛和牛肋肉HK$49起,其他肉類也是半價,與家人一起來吃也好~

後記:以往有朋友說我的樣子像吃素,也有朋友說我看來像喜歡吃甜(是否曲線話我好sweet呢?只怕其實是曲線話我太胖!),其實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食女」,在飲食方面,在感情方面,在做人處世方面,都是頗為直率無邪大刺刺的,有時或會過於「不能理解他人感受」,我行我素,但我慶幸身邊會有一班懂得欣賞我這愛惡分明個性的好朋友,與及一個不會嫌我太MAN的好老公,但願我們相愛直到永遠。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