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神級修腳:法式足療 Pedi-CURE


之所以稱為「神級修腳」,事關我去不同地方做 pedicure 已有近100次,5星級酒店SPA、普通美甲店、高級美甲店、有按摩椅的、有飲品提供的、有專人做腳底按摩的...都試過了,但太陽底下仍有新事,今次來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東方水療中心,體驗由法國來港的足部護理治療師 Bastien Gonzalez 親手幫我做的法式足療 Pedi-CURE,我才知道,原來 pedicure 可以是這麼神!


一般的 pedicure,不外乎用熱水浸腳、去死皮、修甲形、上油/拋光之類的程度,有些美甲師會用磨皮板,有些會用電鑽。但是 Bastien Gonzalez 創辦的 Bastien Gonzalez 手足護理工作室(PEDI:MANI:CURE Studio),整個修腳流程都不一樣,首先治療師會先看看雙腳的問題,從腳趾、腳底厚繭的細節可以看到你平時是怎麼站,哪些地方受最大壓力,平時有沒有不良習慣;例如在足醫 Bastien Gonzalez 眼中,我其中一個問題是腳趾抓地太大力,導致腳部血液循環不佳,令到小腿易累又易腫。

源於一次滑雪運動,Mr. Gonzalez 嚴重受傷,他接受了為期六個月的物理治療,康復後發現自己對足部治療的天賦,因而開啟了人生的新目標,前往巴黎接受專業的足部治療訓練。後來,他以自己的足醫理念創出全球獨家的足部療程(pedi-CURE),療程後可使手足部重現光滑如嬰兒般柔嫩,各種生繭問題亦一併解決。


我與其他愛穿高跟鞋的女士一樣,厚繭問題頗嚴重,但我已經天天磨呀!Mr. Gonzalez 說:「你磨得過多了(over-buffing)!令腳部皮膚失去了天然彈性,也失去了保水能力呀。」Mr. Gonzalez 用「手術刀」逐小逐小的為我批去厚繭,技巧要求很高呢。


那麼香港女生常見的「嵌甲」問題呢?嵌甲是源於常穿尖頭鞋或窄頭鞋,腳趾移位,趾甲受壓,生長方向就會插入皮膚。」怎樣為腳趾減壓?我的腳趾抓地太大力,但是難以天天去做足底按摩啊!「每晚用一個矽膠墊把腳趾分開、放鬆一小時,把緊抓的腳趾拉開。」


為什麼我定期去修甲,指甲及趾甲邊的甘皮(cuticle)都會愈長愈多呢?「坊間很多美甲師都會過度去除甘皮,其實甘皮是皮膚的保護膜,防止水分及細菌進入甲床,過度修剪不單會有細菌感染的危險,也會刺激甘皮生長。」所以 Mr. Gonzalez 只用牙醫專用、13,000 轉的高速電鑽加上鑽石磨頭去除死皮及甘皮,比起使用軟皮霜及木棒,高速電鑽有效但不會磨傷皮膚。


身為法國人,Mr. Gonzalez 對於 Luxury 的解說令我很難忘:「真正的奢華體驗,由多個完美細節組成。」用於足部的磨砂霜,含有矜貴的鑽石粒子。至於腳跟乾燥問題,他說:「坊間很多腳部潤膚露成分是羊脂或是石油副產品,只能夠達到密封作用,好像保鮮紙,無法給皮膚注入水分及營養,要用有天然油脂及草本成分的潤膚露,才可以達到滋潤與抗菌功效。」Mr. Gonzalez 送了一支自家品牌的 Sensitive Feet Balm 給我,保證一星期內可以改善腳跟乾燥,果然好 work!

Pedi-CURE 最後一步並不是上油,而是拋光,閃亮健康的效果可以維持6星期,令你完全不想塗上甲油把美美的指甲遮蓋。我覺得這個療程特別適合男士,因為男士不愛塗甲,修甲是要求乾淨健康,而且這些療程全部在獨立 VIP 房內進行,私隱度極高。


創辦人 Bastien Gonzalez 先生(圖左)今年只逗留了一個月,來港期間已把手足護理傳授給長駐香港的法藉型男、PEDI:MANI:CURE Studio Manager Mr. Albin Brion(圖右),本地客人於預約時可指定由 Mr. Brion 主理。PEDI:MANI:CURE studio by Bastien Gonzalez 手足護理 HK$1,500 起(75分鐘),足部修甲護理 HK$990 起(60分鐘),雖然價格比普通 nail bar 貴,但程序與手法完全不同,如果你覺得坊間的 pedicure 未能根治你的腳部問題,絕對值得試試。

置地文華東方酒店東方水療中心
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 The Oriental Spa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
電話:2132 0011
電郵:lmhkg-spa@mohg.com


特別附錄,只要你google "ugly feet" 相片,就會看到大量明星名人的 pretty face + ugly feet 相片。在我看來她們不一定是疏於保養,只是常穿高跟鞋令到姆趾外翻或者腳趾變形,穿再美的鞋也無補於事,還是用心保健比較有用吧!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