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搶「鮮」試:新加坡第一杯子蛋糕店 twelve cupcakes 登陸香港
令人酥軟的天堂味道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以我螞蟻般的寫文速度以及排到圍繞地球三周半的寫文等候列,我很少很少很少會即日吃即日寫,除非是喜歡到不得了,或者覺得為讀者非寫不可。今次是結合了兩個原因,當收到新加坡第一杯子蛋糕店 Twelve Cupcakes 銅鑼灣店的試食邀請時,我初初覺得... cupcake 之嘛,我都識整又整過啦,好食得過我自己整唔易噃~(不容否認,每個愛煮之人都有這種自大基因,因為心理研究發現無人會覺得自己有份整的食物難食,包括BB仔自己用手指攪爛的薯蓉)但是,我試了一個之後,馬上 whatsapp 識煮又愛甜的朋友幫我手試,每人分4個,我需要認同!我需要知己!好野要同朋友分!呢個 cupcake 係好食到...我認輸!


現時 Twelve Cupcakes 在香港有兩家分店,一家在奧海城2期客戶服務處旁邊,一家在銅鑼灣皇室堡地下G14舖,杯子蛋糕是每天「鮮」做「鮮」擠花的,這一方面我有經驗,cupcake 是最不耐放又「無得呃」的蛋糕。

(我最愛吃但又最難找到有水準的,Red Velvet,每天極速賣光)

我在不同的地方試過杯子蛋糕,有些店做得太甜,用在婚宴或派對上大量訂製的多數過硬。要令到 frosting 硬淨,整天不變形,多數會用 crisco 做基底,但是論味道與入口軟滑,一定是牛油才美味,但牛油太易塌,花樣糊掉了就無意義。有時會收到品牌送來的杯子蛋糕,為了熬過速遞哥哥的派送過程,為穩陣起見,杯子蛋糕的裝飾就會用上 fondant(翻糖皮),翻糖皮用法就如「泥膠」,用來造型超可靠、切邊又利落,用來做「造型曲奇」(例子)、壓蕾絲花或是型字都很好,沒有 crisco frosting 那麼硬,但甜度是頗高的,亞洲人吃不慣。(PS:歡迎重溫我自製的牛油 frosting cupcake,很好吃但太易塌)

(左起三款聖誕特別版:Xmas Green Tea、Xmas Chocolate、Xmas Red Velvet)

以上幾種我都做過又吃過,最終意見還是牛油基底的 buttercream frosting 的味道最好,甜度較底感覺健康一點,男生也不會抗拒吃(至少我老公就只肯吃 buttercream 那些)。可惜自己做杯子蛋糕時也會遇上問題,香港濕度高,牛油基底的 buttercream 極易溶易塌,可能未入盒已經走樣一半,如何捱到收禮人的手上?

(我的試味清單是每天供應的 Everyday Flavours,另每天有3個限定款式)

這一方面我想來自新加坡的 Twelve Cupcakes 自有妙方,所以能做到軟滑不硬不過甜又唔易塌的杯子蛋糕吧!要知道新加坡的高溫與濕度比香港更厲害,一整年都沒有冬天,最冷都不會低過23度,經常日間就是30多度,但 Twelve Cupcakes 在新加坡不會溶,相信在香港也不會出錯!(PS:除非你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就另作別話)店方建議在這陣子的氣溫下 Twelve Cupcakes 的杯子蛋糕可於室溫存放2-3天,不要放入雪櫃。如入了雪櫃請在進食前放回室溫待30分鐘,道理與處理優質朱古力一樣,因極端溫度改變會令到油分硬化改變質感,吃不到「令人酥軟」的口感時不要怪責別人啊。


個人比較喜歡咖啡味與雲呢拿蛋糕,而另一朋友是朱古力甜品控,正好一人試幾款,意見最中肯。12個 Everyday Flavours 都是比較大眾化的口味,一定少不了到處受歡迎的 紅絲絨(Red Velvet),其他主要是咖啡/雲呢拿/朱古力交叉組合,較少見到是花生醬(PB=Peanut Butter)frosting 的加入,讓 frosting 與雲呢拿/朱古力蛋糕可組成更多口味。


草莓(Strawberry)是另一 frosting 變奏,朱古力控必試雙重朱古力(Chocolate Chocolate),愛美式口味的不要錯過花生醬朱古力(PB Chocolate)


暫時的意見是,最佳杯子蛋糕首選 Red Velvet,入口即溶的 frosting 與鬆軟、濕潤度剛好的蛋糕加起來,果然是令人忘我的良品,難怪美國女生流行失戀時要聽慘情歌+「隊cupcake」!第二位 Cookie and Cream,雲呢拿 frosting 加 OREO 碎,多款朱古力底的杯子蛋糕當中以它最新奇又美味。第三位由 EspressoPB Jelly 齊齊奪得,Espresso 是蛋糕與 frosting 兩樣都加入咖啡味,上面還有一粒咖啡豆形的朱古力,老遠就聞到咖啡香;PB Jelly 則勝在一圈花生醬 frosting 中間有分量相若的藍莓果醬,我本來不喜歡花生醬入口很粗糙,但加了藍莓果醬既減油膩感又刺激 mouth-watering,平衡了吃花生醬時乾燥的口感,十分聰明!



當我拿著這大大個珊瑚粉紅色盒子離開銅鑼灣時,有不少人投以好奇眼光。我相信如果 Twelve Cupcakes 是用半透明的盒子包裝,會更加惹人注目!售價方面,一個HK$25,3個HK$75,6個HK$135,12個HK$250。限定款式每個加HK$5,我很期待將來可以買到在 catalogue 中所寫的 Lychee Martini、Rose、Salted Caramel Banana、Earl Grey、Nutella、Baileys Chocolate、Strawberry Champagne......這些特別味道呢。


為什麼我要趕起這篇文,因為希望大家在節日期間能夠買到與友人分享呀!買了12個怎麼可能一個人吃得光?(除了失戀﹣大吉利是)聖誕節是分享喜樂的好日子!順帶一提,今天在店內看到,LIKE twelve cupcakes facebook 粉絲頁(link)可享買二送一優惠,據說店子試過中午就賣斷市了,不知道能否打電話預訂的呢?

twelve cupcakes
地址:銅鑼灣皇室堡地下G14舖/九龍奧海城2期(客戶服務處旁)
電話:2799 9260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