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2014 情人節:海洋公園 + 海龍王餐廳


今年情人節老公決定放假一天,與我一起去海洋公園。其實吃一餐貴價晚飯或是買花要用千多二千元,不如一起去玩更加開心喇!12年前的2月,我們剛拍拖2星期,當時他長駐國內工作,每月只能回香港一次;我們當時到海洋公園玩了一整天,而且我們有同一年代的童年回憶(在吹氣大恐龍入面毆鬥、在彈床區喪跳之類),海洋公園對我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呢。(老公不出鏡,只好為他加帽子)


情人節當天在海洋公園入面也有不少「應節」裝飾,有桃花陣、有心形字句、月老殿,還碰上千語BB接受訪問。當天不是周末,加上氣溫很冷,海洋公園當天的客量比我們預期的少一點,玩機動遊戲或是乘纜車都不用排隊很久。


上次來海洋公園看夢幻水都的「雙龍奇緣」,當時都未有「香港老大街」。這個老大街設於纜車站附近,以懷舊香港為主題,對遊客或是本地人來說都是有趣的拍攝景點。



更加要讚的是「香港老大街」內有大量港式美食,炸雞翼、多士、沙嗲牛肉包、咖哩魚蛋、煎釀三寶、豆腐花、龍鬚糖、砵仔糕,甚至麥芽糖夾餅、各式點心.....全部數十元有交易,遊客可以順道在這裡嚐嚐香港的特色小食,方便到極。


但我們沒有嚐到港式美食呀,因為一早已預約了「海龍王餐廳」。海龍王餐廳是香港唯一一間 Aquarium Restaurant,外地的 Aquarium Restaurant 大多是高消費的浪漫餐廳,外國人也頗流行在 Aquarium Restaurant 內求婚。而香港的「海龍王餐廳」同樣寧靜浪漫(我在2pm入座,只有5檯客,不吵),消費卻不算高(尤其以情人節正日的水平計算),當天的午餐與平日價格一樣。


午餐分量不小,三文魚煎得很香,烤西冷也是剛達到老公要求的5成熟,沙律看似普通但是入面加了很多 brie 芝士與醬汁味道很配,唯一意見是加$20配的龍蝦湯味道麻麻,不是我喜歡那一種。(每位HK$238+10% 已包括沙律、餐湯、主菜、甜品及咖啡或茶)


能夠在情人節當日去到我一直想去的餐廳,這個情人節夠難忘了~(合照是秘密)


飯後我們乘纜車上山,篤定要玩最刺激的機動遊戲。


「動感快車」英文名字 Hair Raiser,個人覺得英文名改得更好,與新加坡環球影城最刺激的過山車相比,我覺得我們香港 Hair Raiser 更勝一籌!因有臨海山崖的地利優勢,極速走圈時真有「衝落海」的感覺。我和老公第一次玩就篤定要坐第一行,玩了一次之後更決定以後都要坐第一行!


我一向不怕過山車,簡直是鍾愛到想自薦做 roller coaster channel 拍攝員的程度!但是對於被我稱為「洗衣機」一類的機動遊戲我是有點怕的,但今次都決定要挑戰一下。論刺激程度,正名「翻天覆地」的「洗衣機」可媲美 Hair Raiser,因為過山車一下子就過去,「洗衣機」卻要將你倒吊幾次,每次3﹣4秒。第一次180度翻天時,我大叫:「哎呀~救命呀~」(其實還未覺得驚),去到第3次180度翻天時,我:「呀~~完未呀~~」後來還是捱過去了;恐懼這回事,面對過就好。


之後再到冰極天地看企鵝、雪狐及海獅。雪狐毛蓬的樣子很可愛,你覺得牠的動態和表情像迪迪嗎?


7pm的「雙龍奇緣」之前已經看過,今次離開前趕忙入座看6pm場次的「幻海奇緣」。這個show有幾個看過的朋友都讚口不絕,尤其是它有「太陽劇場」水平的高難度演出卻是入場費用全免(公園入場費已包括)。


「幻海奇緣」每天5場,每場30分鐘左右,故事講述郵船因風浪沉沒,船上一位女生誤闖海底世界,卻與海洋仙子和海膽精靈結緣,在它們的協助之下返回陸地,表達海洋生態與人類息息相關。空中雜技絕無冷場,之後又找來現場觀眾一起玩,不過演出只到2014年2月16日,屬於「期間限定」的表演,希望之後會換上另一個同樣精彩的show啦~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tika said...

嘩好羨慕呀!「海龍王餐廳」真係唔算貴wor,有咁多魚魚陪食飯,超值呀!

meling lam said...

Tika> 你回來時我們一起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