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韓流西餐在香港:MANO @ The L Place


因著朋友、傳媒及韓星網持續面書洗版,友人與表妹都去了韓國讀書,加上自己短期內去過兩次首爾,今年4月前又會再多去兩次首爾,我這個哈日忠實份子終於要承認:現在有留意韓國更多。以前不明白為什麼韓國滿街都是有特色的咖啡店,弘大那一邊更加是營業24小時,後來去年12月初到過韓國市內玩足6天終於發現,韓國的冬天「唔係人咁品」,聖誕期間可以達到零下20度,12月初也只得 0-2 度,現在也很冷,如非日本今年有寒流,一般來說韓國市區都是比日本東京及大阪更冷,而且韓國的逛街區如新沙洞、明洞要逛街的話大多要走露天,每當感到寒冷難當時,就是躲入咖啡店喝杯熱飲的好時機。

韓國咖啡店大流行,那邊的西餐水準又如何呢?曾經到過浮島吃法國菜(link),價格很貴但是味道方面不遜歐洲名店。只能說韓國食物已有太多選擇,甚少人去到韓國會吃西餐。不過近年香港新開設的韓資餐廳,並非只賣韓國傳統食物,例如在中環 The L Place 地下的 MANO,就是比較罕見把韓流西餐帶到香港的店。雖然店方沒有刻意標榜店主是韓國人,但從服務的貼心程度以及食物的清新調味可以感到,與一般的歐陸菜有著點點分別。


首先就是麵包方面,並不是太多餐廳會著重附送的麵包,對上一次吃到感動流淚的麵包是在灣仔星街 Chez Patrick Deli,另一次就是在 MANO 這裡。在店內即場焗製,軟熟熱暖的 brioche 水準超越香港其他麵包零售店,如果不是要減少吃澱粉質,我一個人可以幹掉半打!


4人晚飯,先來幾個前菜。Pan Seared Scallops, Iberico Pork Belly, Porcini Ratatouille(HK$198)只得三件令人意猶未盡,帶子肉厚又不會煎得過火,巧妙地用上黑毛豬腩及牛肝菌增添風味及層次感,向來只愛吃帶子刺身的我對它另眼相看。


Mozzarella Cheese, Tomato, Toasted Sourdough(HK$178),原本餐牌上的芝士是 Burrata Cheese,但是當晚 Burrata Cheese 售罄就換上了 Mozzarella Cheese,是個不錯的素食選擇。


Seared Foie Gras, Aged Balsamic, Sweet Onions(HK$188)煎得出色,醬汁剛好,沒有讓紅酒醋搶去鵝肝應有的肥美嫩滑口感。


Tuna Tartar, Avocado, Dill, Mustard(HK$128)從顏色配搭上可以看到韓國料理的影子,所用的吞拿魚亦夠新鮮,與牛油果相配,健康又美味。


主菜方面,對於 Roasted Half Organic Chicken, Garlic, Salsa Verde(HK$208)有點小失望,雖說是用料不錯,但烤雞始終難免比較乾身,建議這店加入韓流炸雞與啤酒可能會更受歡迎。


Black Angus Flank, Garlic Mash, Baked Red Onion(HK$368)以 Flank Steak 來說已經是處理得很好,因為 Flank Steak 頗瘦但肉味濃郁,order 5成熟也是做到剛好,對於講求健康不愛吃脂肪的女士來說,點這一道可以放心。


而我自己最鍾情於 Seared Tuna Loin, Roasted Beetroot, Mashed Potato(HK$288),平時只愛刺身,蒸魚也不喜歡,但是淺煎做法能夠令我滿足吃魚肉的慾望又不用硬咬柴皮,兩全其美。


這裡的甜品水準也高,並不是其他「求其比件cake」的餐廳。Apple and Cinnamon Crumble, Mascarpone
(HK$78)熱量頗高但我吃不停口,因為我最喜歡甜中帶鹹的甜品(怪人)。


而很多女生喜歡的心太軟 Chocolate Molted Cake, Vanilla Ice Cream(HK$98)就不是我那杯茶,只有前面那堆 chocolate crumble 得我青睞。


以中環的消費來說,MANO 並不算貴,但環境清靜又有型格,是小情侶的理想晚飯地點。下次我會試試帶同好姊妹在此吃 brunch,看看它日間的水準是否維持到。

MANO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
電話:2399 07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11pm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