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給媽媽的禮物:帶她去 SHISEIDO 化個減齡美妝

(媽媽經過 SHISEIDO 化妝師 Milk 的巧手變身之後,減齡十幾廿年!)

之前在這裡分享過與媽媽的合照,友人都說我們全家都有「不老基因」,其實我也相信這一點!因為爸爸已過60,媽媽也58了,他們看來卻一點也不蒼老,40年來每天仍是幹勁十足的守護著家庭經營的嬰兒用品小店,每年只願放假幾天......自問愛hea的我魄力倒不及爸媽,看來我也要為事業與家庭加把勁!

有時跟爸媽談到我的工作,我說因工作會去試 spa、試 facial、試化妝等等,忽然想到,其實我媽才是第一個教我護膚與化妝的人,平時我也有送護膚品及化妝品給她用,但是她所認識那一套可能與現在最流行的一套不再相同,現代的眼影顏色不再浮誇跳出,粉底質地及顏色也更貼服自然,「化妝」不再像80年代那麼大件事,而是像日本那一套,平常每個女人都會化少少妝才外出,令自己看來更精神,也是尊重自己及場合的禮儀。於是我想到,媽媽今個月生日,不如就帶她去 SHISEIDO 試妝,由專業化妝師為她選擇最合自己的粉底及彩妝顏色,然後我就知道買什麼送她,相信這是個不錯的生日禮物吧~



去試妝前我們一家先到 IFC 食早餐。原本想去吃「添好運」,但有80人在排隊!為爭取時間,就去寧靜舒適的 Open Kitchen(前身 simplylife)吧。我爸很好,我說我手持自拍神器會顯得面大,他就幫我拿。


與爸媽一起喝杯茶,談談到新加坡旅行的趣事。他們都喜歡吃蟹,看來我們要計劃一下何時全家一起到新加坡玩。


早餐後,我和媽媽去 IFC SHISEIDO 專門店。化妝師 Milk 奉上日本綠茶及日本直送的SHISEIDO Parlour Ganache,為這個化妝過程先帶來一點點甜。


Milk 在化妝前先為媽媽 check 皮膚狀況,塗搽 Revital 系列的護膚品以及進行一分鐘按摩,有助妝容更貼服。媽媽的皮膚常態濕度有50%以上,皮膚果然比我更好!


然後 Milk 先用這店專有的 SHISEIDO 彩粧魔鏡(Makeup Simulator),幫媽媽試不同的眼妝顏色。她建議媽媽用粉紅系的眼影,初初我們都怕是太嬌豔了,後來證實 Milk 是對的。因為媽媽的皮膚質素好,但是未化妝會顯得疲累與暗啞,化妝可以達到:

1.用粉底遮瑕膏改善及提亮膚色,但不會厚白似批盪
2.將眼周的深色素用自然的遮瑕法「變走」,令雙眼增添神采
3.將眉及眼部用化妝達致黃金比例眼睛拉長及變圓眉毛畫至稍粗,與面形相配
4.胭脂及唇妝亦因應輪廓比例繪畫以達致黃金比例,以我媽的例子,胭脂可以向橫掃,唇部就要用唇筆把下唇畫得稍為豐滿,再塗上最新由水原希子代言的液狀唇膏 ﹣ 昇華版 Essence Glamourous Rouge


最後我買了新出的 Sheer Eye Zone CorrectorRadiant Lifting Foundation 給媽媽。我也喜歡用 Radiant Lifting Foundation 呢,它有光折射及減淡緊緻效果,顏色又適合亞洲人的膚色。而我自己也配了一個 Maquillage Perfect Multi Compact,因為最近濕度高,要帶粉餅出街用來補妝。買滿指定金額,又再有旅行裝禮物。


之所以會選擇 SHISEIDO 作為媽媽試妝地點,一來是因為我自己是多年會員(自大學時期已經加入),對它家的服務有信心,二來是 SHISEIDO 於日本有百年歷史,對於「全民美麗」有獨特的見解,並不會刻意把顧客變成其他人,而是教你一套自己可以運用的手法,把自己變得更自信、更美麗。

如果你自己或是想帶媽媽來體驗 SHISEIDO 化妝服務的話,可以通過以下途徑預約:

1.顧客(會員/非會員)可致電專櫃預約彩粧服務,每次預約費用為HK$500,完成服務後,顧客可獲回贈HK$300 SHISEIDO 彩粧產品。
2.SHISEIDO 定時致電會員預約,提供免費彩粧指導服務。
3.會員可於生日之月份,預約到專櫃享受免費彩粧服務乙次。

上圖是媽媽妝後的相片(後面不小心把漂亮的 Milk 拍入鏡),大家可以看到「媽媽變妹妹」這個 magic,原來靠 SHISEIDO 的黃金比例化妝法以及品牌化妝師的一雙巧手,就可以達到!試妝時我留心地聽每一個細節,打算將來要幫媽媽化妝的話,能用到相關技巧。能夠把自己的喜好與媽媽一起分享,感覺好幸福~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