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14

2014 新加坡生日之旅: tigerair 虎航初體驗 + 平買自拍神器 TR15


早前出席 tigerair 虎航登陸香港的發布會,幸運地中了頭獎!獲得雙人來回新加坡機票(連機場稅、機上餐飲及行李托運費用),當時真的開心到大叫!因為我到新加坡是第5次(跟台灣及日本並列最常到的國家頭三位,今年開始韓國追上來),但老公從未去過新加坡,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對新加坡的海南雞飯與炒蟹如斯瘋狂,也不知道為什麼環球影城我可以去完又去從不厭倦,還有在香港這樣不吃那裡不去的麻煩精,為什麼去到新加坡會把鮮油多/奶茶/油麵吃得津津有味,又可以心甘情願去 food court?去到新加坡,一切謎底終於解開~




tigerair 虎航的登記櫃位在 Terminal 2,我和老公直接乘的士去到那邊,準備登記及托運之後仍有時間去飲杯咖啡。

tigerair 虎航屬於"廉航"(budget airline),這是我第一次坐"廉航"的航機(原來上次自己book的 Hong Kong Airline 都不算,Hong Kong Express 才是廉航),"廉航"與其他公司最大的分別是,好像《金雞SSS》的「吳璐」話齋,什麼都是「揸錢」就可以(=加錢)。"廉航"本身不包托運行李、不包機上餐飲、不包訂座位......只要「揸錢」,你可以「揸錢」優先登機,「揸錢」托運行李(每件20kg),「揸錢」在機上飲可樂或吃椰漿飯,甚至「揸錢」坐第一行(extra leg room)、「揸錢」在新加坡機場那邊入 VIP lounge 都可以,利害呢?

去程:香港-新加坡


不過,除了我本身已有的托運行李及機上餐飲之外,我認同鄰座那位新加坡本土居民的做法,他們都是 tigerair 的熟客,已清楚規則。懂得上機之後才決定是否要點餐,又可以上機後才決定是否要調位(extra leg room 的要加錢,其他的不用)。

空姐空少的笑容及態度一流,帶給客人自由舒適感覺,絕沒有因為是"廉航"而打折扣。相反,因為整班航機的人數不多(坐滿應該只有200多人),又沒有諸多要求的怪客(去程回程都沒有,降落時全部人都會自動自覺拉直椅背),機內十分寧靜。乘客人數不多,上機落機速度超快,坐細機有細機好。

*溫馨提示:香港 Terminal 2 過「安檢」需時比 Terminal 1 長得多(當天排隊最少15分鐘),請預早60分鐘前入禁區,以便準時(起飛30分鐘前)出現在禁區內閘口。tigerair 用細機,只用了10-15分鐘完成登機。

(sunglass from egg optical, jacket from Bitter N Sweet)

雖然只是三小時的航程,但我也做足準備,帶了保濕噴霧、太陽眼鏡及 iPad 煲劇。"廉航"沒有機上娛樂系統,如果不打算睡覺就要自備節目了。


座位是 PU 皮(不是會令人身痕的布椅),很好。就是 leg room 比較窄一點,我完全沒有問題,但老公(右邊)就覺得很窄。我叫他「揸錢」轉第一行,他又不肯。


至於機上餐飲方面,一罐可樂大約HK$30,一個主餐大約是HK$100左右。餐牌的相片很精美,令我充滿期望。


不過飛機餐始終是做定及真空包裝,海南雞飯的真身與相片有點距離,還好味道是不錯的,亮點是那包地道的辣醬,好味!

落機時,我忘記影行李帶,那卻是一大亮點!只得很少人會托運行李(要加錢嘛),過完海關,發現行李帶上只得8件行李......第一次遇上「行李等我」!回程時一樣是「行李等我」,真爽~

回程:新加坡-香港


回程時,跟司機說明是乘坐 tigerair。我記得之前坐過 Singapore Airline 或是 Cathay Pacific,是另一個 terminal,那個 terminal 很大,地庫有超市,地面有 Bengawan Solo。我以為 tigerair 那邊的 terminal 是"廉航"專用會「陽春」點?事實卻不是!我忘了 tigerair 是新加坡的「地頭龍」,又怎會受到虧待呢?單是看登記櫃位,已經夠霸氣!


入到禁區裡,這邊的店舖一樣精彩,有電子產品 duty free,我差點買多一部自拍神器,因為這是我見過最平的現貨!SG$999即是HK$6100左右,比日本更便宜!想買機的朋友要留意啦。名店方面,有 Harrods、Coach、Longchamp、名牌香水......我沒有細看,總之與其他國際機場一樣多 shopping 機會,記得預留更多的時間在機場買免稅品。


我問 duty free 的女店員,禁區內什麼最好吃,她推介 Killiney 的多士及咖哩麵。忘了拍照的 Killiney 咖哩麵超級好吃!咖央多士及奶茶亦比阿坤更掂,想找好吃的果然是問當地人最好。


新加坡機場的安檢設於閘口(不是禁區入口),所以飲品可以照帶入禁區及過海關,直到過安檢前才丟掉。我們太早去到閘口,老公看到可以免費任用「OSIM推拿腳肌」足部按摩器時,就像沙漠中看到水源!其實走路4天真的很累啦。


回程時煲劇,忽然看到窗外的粒粒雲。上帝的傑作最公平,搭廉航或頭等看到的風景一樣。

延伸閱讀: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