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14

2014 新加坡生日之旅:W Singapore 浪漫一夜 with The Luxe Nomad

(denim dress from Zara, boots from Bitter N Sweet)

乘 tigerair 到新加坡之後,我和老公先到市中心 Bugis 入住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hotel,盡情逛街及吃盡街頭小食,到生日正日(1月13日)那天,把行李搬去位於聖淘沙的 W Singapore,馬上到環球影城遊玩6小時,6時左右回 W Singapore 登記入住。可能因為我生日?酒店將我 upgrade 到有露台看著遊艇的 Spectacular Room!



其實初初入到 W Singapore,感覺已經與香港或是台北的大不同,「蒲味」沒那麼濃,反而有遊艇圍繞的自然環境,令我想起幾年前去新世蘭住、同一集團的 The Westin Auckland(link)。大堂空間廣闊,看見很多住客索性坐在大梳化與友人談天,像豪華的家,又帶有點點東方奢華氣氛與回應大自然的點綴。


Lobby:什麼是回應大自然的點綴?原來,因為這家 W Hotel 位於聖淘沙,而聖淘沙屬於新加坡的世外淘源,酒店有見及此,在大堂加入很多與自然有關的設計及原素,例如是黃金色的單座椅,伴以藤製的大座椅;餐廳最著名的下午茶,用雀籠般的 high tea 架奉上(菅野美穗遊新加坡那一期《steady》,她就是去了 W Singapore WOOBAR high tea);吊椅也用鳥巢的設計,那右下的一支支是什麼?原來那是「光之蘆葦」,同時是個 wind art,因它們身處的位置在兩個門口之間,打開大門時它們就會隨風擺動,像真的蘆葦一樣~


在大門入口還有一個 AR 裝置(?),我在等 shuttle bus 時玩過不停。平時是萬花筒的圖案,只要你一走近,你的樣子就會出現在萬花筒裡面,成為圖案之一。


Gym/Spa:放下行李之後我們繼續在酒店內四處走走。泳池附近是水療中心及健身房,泳池旁還有一個小花園,種植了自家栽培的香草及水果,在酒店裡使用,有迷迭香、石榴、熱情果、甚至楊桃,頗花心思。


因為看過這官方相片,本來很想到24小時營業的泳池酒吧 WET 喝一杯,可是老公太累10時就睡了,只好留待翌日早上再逛。


Swimming Pool:酒店外面有避風港,酒店裡面有泳池,「內外有水」的環境令到 W Singapore 與新加坡其他部分不同,有海風送爽特別舒適。

(top from American Apparel, dress from Bitter N Sweet, shoes from New Balance, bag from Marc by Marc jacobs)

Surroundings:在避風港走走也是不錯,不過附近只得頗為貴價的歐陸餐廳,沒有我最想吃的地道美食,於是我們在酒店側那家吃過 Pizza,再走到便利店買汽水就回房間。


Bed:房間與官網相片所展示的一樣,Spectacular Room 有40平方米及私人露台,使用 BOSE sound system(這一點老公最滿意,他去旅行次次都帶私家的 BOSE Sound Link)。而我就最喜歡床墊比 W Taipei 的舒適(W Taipei 的過軟),床下的燈與床頭圖案燈會一起變色的,變成紅、紫、藍,燈掣方面的調較選擇是 Hello/Escape/Runway/Flirt,是W酒店一貫在細節注滿趣味的風格


Balcony:私人露台也很大,用我的 7mm 鏡頭也無法拍到,翌日我們刻意早起,看看晨光下的聖淘沙。


Desk:至於工作間,以房間面積比例是比較小(假如跟上海 Hyatt on the Bund 或者東京的 Cerulean 相比),但這裡是 resort 嘛,度假就不要顧著工作吧。


Bathroom:而女生使用衛浴間的時間比較長,個人來說這一環比起音效我是更加重視(男人就會比較著重音效與燈光吧?)。W Singapore 設有標準5星級的衛浴間,浴缸與淋浴間各一,浴缸側可以打開玻璃門看電視(不過會覺到冷),淋浴間有 Rain Shower,全套使用美國 Bliss 沐浴露、洗護用品與洗手皂。另外老公想用浴鹽,酒店也可以免費提供(藍色的)。紫色的圖案,好像 Anna Sui 的風格!


一覺醒來,我和老公到樓下 the kitchen table 吃早餐。W Hotel 的餐飲我覺得有點參差,同集團的 Westin 反而很好,但 W Taipei 令我失望,W Singapore 又如何呢?


Breakfast:the kitchen table 雖然是供房客享用早餐的地方,但不像一般酒店只靠種類多,而是類多又有心思,圖右上的小草專為陪伴芝士而設,麵包的種類可媲美麵包專門店,熱盤區的多個巨型 LC cast iron 會令 Le Creuset 迷尖叫!


自助早餐提供像 a la carte 一樣精美的餐點,以及即點即做的粉麵。甚少見到有酒店早餐出現三文魚酥皮批、bacon egg cup,還有叉燒酥與 donut 這些不太常見的早餐選擇。早餐後,與酒店公關道過謝,是時候搭的士到 Changi 機場,回去又再計劃下一個旅行了~


這篇完結前,我想要像奧斯卡得獎者一樣,多謝幾個特別的人。首先要多謝 W Singapore 的公關,與她們的早餐交談,讓我在離開新加坡之前留下了特別美滿的回憶。要多謝奢華酒店預訂專家 The Luxe Nomad,如果沒有她們介紹這酒店給我,我未必知道 W Singapore 有多精彩以及與別不同(上次被 W Taipei 嚇怕了)。

更加要多謝老公,他放下工作陪我四天三夜又食又玩,其實所有行程都是去我喜歡的地方,明明就是兩個人一起在一月份生日嘛,但他不單止出錢出力出時間,還出乎意料「玩驚喜」,在 W Singapore 訂了鮮花及生日蛋糕給我~ 我開門時以為是酒店送的,原來是老公偷偷用電郵預訂!後來才知道美女客務主任在大堂等我 check in 一整天,我卻在環球影城玩到捨不得走....

The Luxe Nomad 是奢華酒店與 Resort 的網上預訂專家,可用低至70% off的價錢預訂到你心目中的 dream hotel / dream resort,酒店主要是走 boutique hotel / design hotel 路線,以新加坡為例,可供預訂的酒店只有 W Singapore、Naumi Hotel 與 Naumi Liora、我上次住過間間不同主題的 New Majestic Hotel(link),Wanderlust Hotel,以及 Capella Singapore(簡單地說就是唔靚無得BOOK,想加入成為會員並得知最新奢華酒店優惠,請按此


2014 新加坡之旅還有 Day 1-3 的美食與市內酒店未分享,如果大家看過浮華美景不介意又看看街頭小吃就要繼續留意啦~

延伸閱讀:
2014 新加坡生日之旅: tigerair 虎航初體驗 + 平買自拍神器 TR15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