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對付梅雨天:John Masters Organics 有機頭皮淨化系列 + Panasonic Head Spa 機 + 分界專用梳


近日又轉凍,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跌到10度呢?反正濕度高,有得選擇的話我還是想天氣冷一點好過又熱又濕,因為我最怕熱,也很怕梅雨天時令到頭髮很塌。曾經做過幾次頭髮分析,加上我的髮型師的專業意見,一致認為我的頭髮過幼,原因就是頭皮不夠健康。雖然我已經很勤力一天最少洗一次頭髮,但情況沒有好轉反而更差,因為洗髮過多令到頭油分泌更旺盛,於是本來髮量不多又幼的頭頂就更加塌。出名好用(但也頗貴~)的 John Masters Organics 剛推出了「有機頭皮淨化系列」,針對頭皮健康的產品我最喜歡,收到產品那晚馬上開始試用。



Daily Shampoo:這一系列的用法與一般的次序略有不同。第一步,洗髮,就用 John Masters Organics 有機薄荷及繡線菊激活頭皮洗髮露(HK$275/236ml),針對油性及纖弱髮質(類似我這一類易出油又易塌的頭髮也合用),能夠激活頭皮及毛囊更生,改善因乾燥頭皮而出現泛油情況,控制多餘油脂分泌,疏通堵塞毛囊,為秀髮製造豐盈動感。我最喜歡薄荷的清新清爽感覺,有預感很快用完就要再買。



Daily Treatment:油性及纖弱髮質,在洗髮後就不需用護髮素,因為市面很多護髮都會 weight down 頭髮,令塌者更塌,唉,所以我家裡的洗髮露用得很快,護髮素就一年都用不完一支。用完上述的洗髮露,可以在濕髮時在頭皮上使用 John Masters Organics  有機深層頭皮淨化精華(HK$335/59ml),舒緩頭皮痕癢及疼痛感。可每天使用,就像每天為頭皮做淨化 treatment。


Conditioning:雖然不使用護髮素,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麻煩,頭髮有開叉問題但又怕護髮素 weight down 頭髮,最好就是使用 leave-in 產品,例如護髮噴霧或 hair serum。John Masters Organics 有機綠茶及金盞花頭髮噴霧(HK$350/125ml)是免沖洗配方,適用於洗澡後及出門前的簡單護理,解決洗髮露及護髮素滋潤度不足的問題。適用於乾或半濕髮絲,集中噴 2 – 3次於受損或毛躁範圍。


Head Spa:而我早前去百老匯買的一部 head spa 機,已經成為我每天都使用的最愛。當時的售價大約HK$800左右,能夠乖乖每天都用就很快回本。由於我知道自己洗髮時按摩不夠徹底,常常有洗髮露殘留(轉用有機洗髮露之後已有改善),於是特登走去買部 head spa 機,協助按摩頭皮,又有舒緩作用,按摩頭部之後,精神有更好呢~


Special Comb: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產品,要出賣我特別醜的「頭髮分界」去介紹。我的髮量天生偏少,頭上又有兩個轉。(PS:有人說有兩個轉的小孩特別反叛,我不覺得呀,我小時很文靜← 吐!)早前與友人經過中環 Kawaii Land,見人頭湧湧人揀我又揀,後來買了這個「分界專用梳」,售價好像是$40左右。它可以用來「抓」出比較自然的分界,又可以用來在頭髮下「剷」出鬆鬆的「豐盈」效果,很有趣。

希望以上的用具與方法,能提供點子給大家解決頭頂偏偏易塌的煩惱,不用只靠「勤洗頭」去解決,以免愈洗出油愈多啊。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