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14

不是試用文:Philips Airfryer 氣炸窩 + 令人氣炸的 Philips 公關


這不是試用文,也不是贊助文,這部機是我昨晚在759阿信屋買的。對,原來阿信屋現在有賣電器。不過這也不是阿信屋的贊助文,哈哈。

這部不是新款 Airfryer,新款有數碼 panel 但其他大致一樣,我怕自己三分鐘熱度於是決定只買舊版,平好多。這部機公價HK$1,188,阿信屋會員無折扣,但我也順便買了雞軟骨及巴西雞翼,即晚試機。



其實 Airfryer 氣炸窩並不是什麼世紀新科技,只是一個細很多又超大火的焗爐,如果你已有光波爐其實不用買它,有焗爐就見仁見智。我有焗爐但它的熱風mode「火」不夠猛,預熱又需時頗久,如果只是焗少少食物(例如幾隻雞翼或一件pizza)預熱很久就費時失事。Airfryer 氣炸窩有圖中的蚊香形發熱線「夠哂熱氣」,3分鐘就可預熱非常方便,而且我喜歡它是因為看過其他用家的食譜,Airfryer 也可以用來炒餸、炸蒜片、泡油之類,也可以做我最想做的「日式炸雞」又不用下一大鑊油。


測試一我用了雞軟骨,加了一湯匙麻油、少許辣椒粉及少許麵粉,用180度氣炸15分鐘。


15分鐘似乎是過多了,不過確是做到「炸」的酥脆效果,老公吃得很開心。


他想試試炸雞翼,180度15分鐘(已包括預熱的3分鐘),能夠做到雞皮脆到「起卜」,肉夠熟又不老,很好。

現在我最擔心就是保養問題,因為這部機的保用證是寫泰文的(泰國水貨?)但盒上又寫住有「全球2年保用」,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保用。因為我之前的 Philips 聲波牙刷,沒有單據所以壞了也無辦法修理,找公關 agency 幫助對方不了了之,只是1年多就壞到變成無法充電的廢物,令我對 Philips 的出品及服務質素十分失望......

*補充:用了幾天,覺得這部機幾實用,但有3個問題:
1,很反智,習慣了放什麼入去一夠時間就拉出來,沒有機會實習煮食,從另一方面看,想省時的話,這是優點。
2,很難洗,千萬不能用百潔布去洗擦炸網,它會把百潔布的纖維扯出來(我已經是用3M,都一樣),之後我要用「眉拑」把纖維逐條拑出來,激死。
3,很大部,看樣子以為是飯煲大小?其實它比我的湯煲更大,放在廚房裡頗為阻地方,但如果用得密,都ok。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