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14

不傷髮的定型劑:PHYTO Phytolaque Design 植物精華定型噴霧


對頭髮洗護用品有高要求的人士,一定認識法國品牌 PHYTO。而我對它印象最深的有兩項:1.洗髮露質素好但是非常貴,每次在 roadshow 看到想買也不捨得;2.劉嘉玲有次在國內海關被截住,上飛機前要把手提行李內一盒護髮精華丟掉,記者影到盒子,那是 PHYTO 參 Treatment Serum。PHYTO 剛剛推出全新的 PHYTOLAQUE Design 植物精華定型噴霧,以植物精華及槐花蜜為本,加上準確度高的噴霧配方,打造出絕無黏膩感的定型噴霧。



為了親身試試 PHYTO Phytolaque Design 的定型能力,我在 PHYTO 的邀請下到中環 Airplay Blowdry Bar 體驗一下。


當天的主角不是 PHYTO 的洗護用品,而是它的定型用品。用料天然的洗護用品在市面上有很多,但是定型用品也是天然成分的就比較少。近日我已在使用上圖其中兩款,PHYTOVOLUME Actif 豐盈彈性造型噴霧(HK$250)及 PHYTOLAQUE Design 植物精華定型噴霧(HK$150)。

體驗當天,來自法國的 Alès Group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Manager ﹣ Mr. Jean-Claude Barbotte-Goralski 解答了我的疑問:

我說傳統的定型噴霧定型效果很好,但是噴出來時氣味令人不好受,乾掉之後又要花很多時間洗頭,還有可能變成白色一塊塊的黏在髮絲上洗不掉。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惱人經歷吧。

Mr. Jean-Claude Barbotte-Goralski 回應,傳統的定型噴霧是倚靠 Polymer(聚合物)結合揮發性溶劑,於是一梳就會變成把聚合物的長鏈結構破壞,變成一片片。而 PHYTOLAQUE Design 植物精華定型噴霧是合符環保原則的非氣霧劑,使用槐花蜜提供有力的定型效果並保護髮質。



我從相片冊選擇了名為 Waterfall Braid(瀑布編髮)的造型,似乎頗適合我啊。體驗之後發現,雖然 PHYTO Phytolaque Design 植物精華定型噴霧定型效果不像傳統定型噴霧可以「企硬」一整天,但是一些簡單的效果例如電燙鬈曲、瀏海髮辮等等,可以維持得到。最大的優點是,它不會變成白色一塊塊,也不會令頭髮覺得黏、頭皮覺得痕,假如你梳了瀏海髮辮之後想保留至翌日,也不怕醒來之後頭髮黏黏的。(我親身試試不洗頭48小時去測試過 ⟵ 好髒)

PHYTO Phytolaque Design 植物精華定型噴霧(100ml)售價HK$150,不含苯甲酸酯、矽膠和推進氣體,在PHYTO天然護髮中心有售(九龍鑽石山荷里活廣場2樓281B店,電話:+852 2668 9883)。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