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14

不抽脂!不吃藥!不節食!無贊助!無PS!
6星期權式減肥挑戰 Week 1


過去試過很多減肥方法,偏食的、節食的、印度 Ayurvedic 式飲食法、計卡路里、計 food portion、做飲食日記、有營養師協助、吃 supplement 的、甚至吃腦科藥物的......全部失敗。我用本人印證了什麼是「愈減愈肥」。

事先說明,如果你看這篇blog,是為了想知道買什麼減肥藥有用,或者光顧哪間抽脂最好,或者有沒有注射什麼可以即瘦,你將會失望。因為我堅拒了抽脂的邀請,也不再吃減肥藥,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注射,是因為我想用身體去測試,用心努力可以有怎樣的成果。

我成年後體重最輕時是18歲,89磅,當時瘦得想去捐血也被人拒絕(90磅以下不能捐血)。出來工作後,天天外食,很快就升到105磅。十年前結婚時,跟營養師餐單及每星期最少三次 45分鐘的 aerobics,減到95磅。結婚兩三年後變得鬆懈,很快又升到110磅。兩年前做手術已上見116磅,做手術後跌至106磅,以為「發達」。至今又上升到117磅,史上最重!

體脂肪我都無眼睇了,為我做外科手術的醫生也勸我減肥,而我竟然對他說:「我認命了。」無錯,過去一年我一度認定「我......一向都係肥妹仔嚟㗎啦!」直到我買了韓國藝人權尾珍的書,終於,下定了決心,認定「成功需苦幹」!


1. 心理調節

權尾珍這本書約$93,有天經過7-11買到的。那時我已經買了單車在家運動,但始終決心未夠,每星期只踏到一次,最多兩次。也不想把運動變成「吃後懲罰」,太殘忍了。雖然,我與權尾珍減肥前的100公斤相比,我反而更接近她減肥後的體重(51kg)。但是她的決心與努力令她減了50公斤,即是等於減了「我」出來,太厲害了吧。

再者,減肥不是求磅數,整體的體型、健康的體魄、緊緻的面型才是我的目標!我不要認命,不能接受自己天生是肥妹仔的命運!


2. 飲食調節

在心理適當調整之後,我踏單車機的動力更大。因為它不再是我的「吃後懲罰」,而是平時都有心癮想做的一件事。同時進行營養師之前教過我的,「晚上不吃澱粉質」,我盡量日間吃得正常,讓自己心態上較易接受,晚上就盡情吃肉吃菜,只要避開太肥膩及內臟。調節了一星期之後,我的食量自動減少,大約只是過去的60-70%。


3. 協助工具

我的主要工具是單車機一部。還有一個工具是看到 Abby 使用我又試試的,名為 CODY。把自己做 gym 的相片放上 facebook 呃 like,這些K事我都有做過,但事實上做運動並不為博影相,也不為穿上運動秀品牌,幾多個like幾多句加油都不能令人持續努力,只有自己流過的汗水最為真實。本來我不打算為今次瘦身寫blog或分享,因為怕失敗之後無法面對大家。可是想到大家至今仍會為不理性的抽脂手術及 crash diet 所迷惑,我只好用自己的行動及成績去說明。如你也特別不喜歡在面書上事先張揚自己正在努力運動或減肥,用 CODY 是不錯的,它會把你的運動成績累積記錄,以及用其他人的 workout record 去令你知道,你並不孤單。

權式減肥書內有一句話,我打算打印出來貼在單車機旁:

身體絕不會背叛辛苦的汗水
有付出就有收穫

我之前之所以會愈減愈肥,還有明明修畢了營養學,即是新陳代謝什麼定餐單什麼的我已經學懂,為什麼體重還是一直向上?原因很簡單:

1/我為食,看到美食就忍不了,什麼餐單都遵守不到。
2/我硬頸,一心覺得相片可PS,衣服可遮就算,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
3/我懶惰,老公說我不須減肥,我就懶得減,加入了 GYM 也甚少去。


Week 1,117磅(53kg),BMI=24.8(過重),體脂肪不詳(上次測約39%)。手背都胖得有摺紋了,慘。雖然 Rody 很可愛,但我不想和他一樣圓碌碌啊。5月初我會去台灣參與拍攝工作,就用這6星期努力一下,看看有什麼成績吧。

歡迎留言!

1 comment:

Timandy Fung said...

十分認同你說「不抽脂、不吃藥」的信念,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