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2014 新加坡生日之旅:性價比極高的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每個月都去旅行,其實有時是為工作,有時是與朋友或家人去,短程旅行花費其實不多,尤其是預定到平價機票,住在性價比高的商旅酒店,一個東南亞旅程可能會比起留港消費更加便宜。1月份到新加坡旅行時,我們有一晚住在位於聖淘沙的 W Singapore,另外兩晚就住在市中心的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ibis 酒店我去年12月在首爾旅行時也自費住過幾晚,由於是法國 Accor Hotels 酒店集團管理(與 Sofitel、Novotel 同一集團),比起不屬於任何集團的商旅,ibis 價格便宜得來又有可靠的服務,至少在首爾酒店全部員工的英語水平都非常高呢。



一打開房門就更加放心,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的房間間格與我上次住的仁寺洞 ibis 相似,但空間更大,浴室也更大。


我最喜歡左下的高架,方便我們把雜物及衣服放上去。住商旅最重要是空間感,我不喜歡房間小又要把行李箱放在地下令人「無位行」,適當的高架就可以幫助令室內空間更闊。


床下空間夠高,可以放行李箱。正常的電水壺、茶包及咖啡包都齊全,最喜歡它有熨衫板及蒸氣熨斗,我旅行時常常在晚間一邊聽電視一邊熨衫。


浴室比預期中的大,雖然商旅通常都沒有浴缸,這裡有兩段式按摩花灑搭夠。沐浴露、洗髮露及洗手液都是環保裝,這樣安排我也覺得比起內地某些商旅的獨立包裝劣質沐浴露洗髮露較好,因不會浪費成本,沐浴露洗髮露的質素多數較優。


比較意外就是酒店附有免費供住客帶出街用的 handy 手機!handy 是 android 手機,上網不用額外付費,內裡亦設有簡單快查地圖及附近食肆等資料,我就是靠它查出了酒店在著名的電腦商場 Sim Lim Square 附近,又找到附近美食林立的熟食中心 Albert Centre。


ibis 屬於法國 Accor Hotels 酒店集團,同集團的 Sofitel 酒店也是以美味的 macaroon 聞名,每次去到澳門住都不忘吃吃它家的 macaroon。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也用了 macaroon 做 welcome treat,當晚我邊吃 macaroon 邊喝紅酒邊看《Sherlock》第三季,真開心~


在大堂還發現有單車租借,老公不停地說好想好想踩單車,但我不懂得踩他又不放心留下我一人(其實新加坡我比他還熟啦,哈哈),如果你去到記得借一部去玩啊。


旅遊那幾天陰晴不定,好在買了定日 fast pass 去環球影城那天是天晴。Check in 後、準備出門時又下大雨,於是我們躲在酒店的餐廳裡吃了幾款 tasting size 的新加坡美食(胡椒蟹、咖啡骨及炒貴刁),埋單大約HK$100左右。

(one-piece from Secret Garden, bag from Marc by Marc Jacobs)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房價十分抵,以 agoda 今天的報價,Queen Bed 雙人房每晚約HK$1100起(另加17%服務費及酒店稅),官網雙人房則是HK$990起(另加服務費及酒店稅),已包房內 free wi-fi。大家都知道新加坡的酒店房價一向不低(有近一千元的已經算便宜),如果是短期遊想住性價比高的商旅,想住新裝修、鄰近烏節路、又要近地鐵站的我會推介這一家。

由於近來又有不少朋友打算到新加坡自由行,我已經整理好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附近的美食與景點,下一篇再續。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宜必思新加坡明古連街酒店
地址:170 Bencoolen Street, 武吉士/阿拉伯街, 新加坡
Official website:http://www.ibis.com/gb/hotel-6657-ibis-singapore-on-bencoolen/index.shtml
agoda website:http://www.agoda.com/zh-hk/ibis-singapore-on-bencoolen-hotel/hotel/singapore-sg.html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悟樂 said...

真的很不錯耶~~~

CC said...

好似幾好咁! 有機會去試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