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14

離開 Comfort Zone 開展「第二人生」,你做得到嗎?


最近與友人談天,談到70後這一代一直被父母及社會灌輸「讀好書→ 打好工→ 美好人生」的傳統思想,後來因為各個國家都有出現過不同程度的經濟重創,讀好書 ≠ 打好工 ≠ 美好人生,於是慢慢就出現了「第二人生」的風潮。例如,升讀了一流大學的I.T.奇才,因有好機遇而輟學創業,現在成了數一數二的企業家。例如,在大集團任職高層多年的行政專才,因公司倒閉而重新找工作,邊做邊學成為專業咖啡師,並創立咖啡店連鎖。而我也可能不知不覺之間,於6年前開始了我的「第二人生」。

大學時修讀酒店管理,畢業那年酒店的市道很差,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洋酒公司的 marketing。邊做邊覺得酒店與餐飲行業並不如預期般有趣,反觀有幾個傳媒朋友的工作性質多姿多彩,於是決定應徵做記者,想不到第一次自薦就成功!之後我曾在多家傳媒(壹本便利、新Monday、東TOUCH)任職,由手電記者,做到電子產品編輯,之後轉職女子潮流版,最後成功加入女性雜誌《Amy 雙周刊》當美容版編輯。


十多年的傳媒生涯,有苦有樂,最「苦」就是常常不知道何時可以收工,有超過10年的時間從來無法約朋友食晚飯,也不可以在晚間進修,薪金也不及資深白領的高。但我之所以能夠堅持多年熬夜仍覺開心又滿足,因這工作的「樂」太獨特,一般白領工作無法取替,我們總能夠掌握市場上的最新資訊,有機會進入演唱會的後台、拍廣告或電影的重地、與明星面對面近距離的訪問,在「漢城」年代我已經一對一的訪問過全智賢!


6年前,我所從事的女性雜誌停刊,令我一時間不知所措。我應該再度轉工繼續我的「埋稿埋到唔知幾多點收工」的生活?還是索性轉行試試其他工作?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休息一下,想清楚前途,再打算。期間不想令文筆生疏,就重新再開始寫這個部落格。而且給自己定下一些目標,我要繼續的寫美容、寫生活、寫旅遊,就算只得自己幾個朋友來看,也要好好的把生活一一記錄,不要讓自己失去「寫」的興趣。

初時確有遇上不少挫折,因休息期間收入大減,我要全面改變以前的「大花筒」敗家生活,常常宅在家裡為省錢,買一對襪子都要格價。放棄收入而換來的自由時間,卻給我更多的靜思時間,思潮起伏有助寫作,就頻頻更新部落格,6個月寫了307篇!


成功需苦幹,尤其是沒有富爸爸又不是嫁入豪門的普通人如我,唯一的資本就只有從事多年的專業﹣編輯及寫作的能力,以及在理工所學到的 marketing 策劃。想不到,我僅有的兩個強項,吸引了一位天使投資者,願意一擲6位數字投資開公司並教我做生意,開展 e-marketing 策劃事業,並成為(被朋友取笑是第一代)全職美容部落客。

(J. Line Trench Coat from Seoul Express Bus Terminal,  
checkered dress from COVEN in dongdaemun, backpack from Log-on)

這6年來,曾為不少新引入香港市場的美容品牌在背後「度橋」策劃品牌建立及推廣。雖然我不屬於 marketing 的資深學院派,但勝在有十多年的傳媒經驗、加上對美容市場的深入了解,以及對顧客心理的認知,令到多次 e-marketing 策劃「大成功」,在「不買打手」「不買鱔稿」「不買LIKE/Views」幾個大原則之下得到真正的好成績。

假如當初我沒有停下來想一想自己真正想做一世的工作是什麼,或是不願意捱窮並離開有穩定收入的 comfort zone,或者沒有遇到伯樂賞識、投資並教我做生意的話,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開展「第二人生」的機會!


如果你希望我一樣,可以活出更精彩的「第二人生」,請立即到此分享你的理想「第二人生」,將有機會贏取 HK$288,000 現金奬賞,得到足夠的資金向你的理想邁進。去看看其他人的故事吧,人生在世,不怕無豪宅、不怕無男友、不怕無知己,只怕沒有希望、沒有理想、沒有做夢並實踐的勇氣。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