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感受世界盃狂熱 C朗拿度 @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 Hong Kong


說來慚愧,身為香港人,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開館多年,我一次也沒有入過去,有時是因為看到排隊人數太多,又怕玩完要花很多時間排隊乘車落山(太平山永遠是上山容易,落山難,只有人龍不見車),但是今次有C朗拿度進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就足以吸引我與家人特登搭車去入場睇啦~


體壇盛事「2014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巴西開鑼之際,C朗拿度的蠟像剛於五月下旬進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率先在城中掀起世界盃狂熱。C朗拿度的蠟像將穿著皇家馬德里的7號球衣,與香港球迷一同投入世界盃的緊張氣氛。原本我也拍了一張與C朗拿度蠟像的合照,但效果不佳(嗚....),還是放出以下這一張比較有喜感。


C朗拿度的蠟像位於「體壇猛將」行列,在姚明旁邊,其他體壇猛將還有網球界甜姐兒舒拉寶娃,劉翔以及 Tiger Woods。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 Hong Kong)共有11個部分,包括:

1. 魅力香江(劉德華、古天樂、安祖蓮娜祖莉與畢彼特、裴勇俊的蠟像在這部分)
2. 英國皇室(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皇夫愛丁堡公爵和戴安娜王妃都在)
3. 風雲人物(奧巴馬、習近平,以及很多我認不出的政要)
4. 電視直播室(《星星同學會》與《掌門人》的場景,有吳君如與曾志偉)
5. 世界首映(有柯德莉夏萍、黎明的《甜蜜蜜》)
6. 活命狂奔(.........我不玩!)
7. 體壇猛將(C朗拿度、姚明、舒拉寶娃)
8. 幕後之旅(解構甄子丹蠟像的製作過程,還有一個驚人的歷史......)
9. 樂壇巨星(Lady Gaga、Michael Jackson、梅豔芳、周杰倫等等)
10. 魔幻王國(電影人物如鐵甲奇俠、狼人、蜘蛛俠,又有動畫人物如麥兜和麥太、多啦A夢等等)
11. 精品廊


眾多男明星當中我最喜歡小天,但我怕醜不敢像其他遊客一樣挽著他的手。


坐在柯德莉夏萍旁邊就更有壓力,本想扮喝茶但是桌面的道具不能動。


沒有興趣與其他政界人物合照,反而我真的要加入這一幅荷蘭畫家 Rembrandt van Rijn(林布蘭)名作,現代人像打燈佈局都是源自他的經典畫作(林布蘭式照明,Rembrandt lighting,又名「林布蘭光」)。


至於蜘蛛俠就.......我想問問什麼叫做「碉堡了!!!」
(來自美圖秀秀,我不明白)


排隊與喜歡的幾個蠟像合照之後,我更有興趣看看蠟像的製作過程。明星蠟像之所以詡詡如生,是因為由量度、頭髮顏色、眼珠顏色全部一絲不苟,成品最後由專家上色,仿如把真人活現。現場看是十分真實的,例如郭富城、楊紫瓊的蠟像,在眼珠中可以看到靈光,走近時我真的有一點點怕(所以我是一定不會入「活命狂奔」那部分!)不過在拍照之後,蠟像與真人的分別,我覺得主要是皮膚的「反光度」,蠟像始終是比真人粉啞。


而我知道杜莎夫人蠟像館的歷史之後,更覺神祕與刺激。杜莎夫人自幼跟隨菲臘醫生學習製作蠟像的技術,17歲因成為路易十六妹妹的美術教師而居住凡爾賽皇宫。法國大革命時更被逼利用她那高超的手藝製造出不少死亡面具

(PS. 死囚處死後不能把屍體放在室外,杜莎夫人就製作與死囚一樣的頭像,供當時的政府放在室外示眾,以證明該人已被處死 ← 無言......驚.......)

19世紀早期杜莎夫人帶着她的作品到英國,當時所有新聞都依靠口碑來傳達,杜莎夫人的展覽就像一本旅遊報紙般將大事及人物深入化及一一呈現於眼前。從法國大革命的藝術品到拿破崙戰争為歐洲所帶來的生活均直接關係每日生活。政要人物、恐怖牢房、惡名昭彰的壞人都帶給公眾無限的想像力。1835年,杜莎夫人將展覽移師至倫敦的百加街(Baker Street? 221B?嘿~),並將之為永久總址,賓客只須繳付六角英磅便可與名人會面。

總館於1884年移至梅麗幫道,200年來已招待超過過百萬賓客,而好奇心亦成為杜莎夫人歴久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時至今日賓客從聞名及强大的國度要求具有獨特及震撼力的旅程,而舊式的博物館形式的圍欄經已拆除,賓客可與名人巨星、體壇猛將、政治人物及世界偉人等所近距離接觸及重温昔日的事情。(PS. 聽到呢度終於無咁驚~)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 Hong Kong)
地址:香港山頂道128號凌霄閣P101號鋪
查詢電話:2849 6966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