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14

十周年婚攝之旅 @ 台中 masalili:準備篇(拍攝前準備/酒店/逢甲夜市)

(本照片檔尚未經過修片)

2014年,是我和老公結婚10周年紀念。原本今次的台中攝影之旅是到台中拍我的個人寫真(打算穿長袖的),但是後來 masalili 問我要不要改為拍紀念婚照,老公說反正他會陪我一起去,一起再拍照也好啊!於是在一個月內就決定了所有細節,我卻暗暗為只剩一個月「減唔切肥」而超級憂心!

10年前我的 pre-wedding 相片也是在台灣拍的,當時選擇了台北青樺(好像是台北數一數二的婚攝名店),當年陳總統女兒的婚照也是青樺拍的,徐若瑄的結婚劇照也是青樺拍的。當年的婚照我也很喜歡,台灣的婚攝風格比香港走得前,不過始終是10年前流行的美感,與今天流行的已不同。台灣的新娘化妝一向強調自然美,這個10年前已很有信心,但是拍攝方面近年流行影景多於影人,富電影感的構圖,或加入藝術濾鏡,著重二人互動及整體意境,黃金比例卻是其次,於是今次再影一次婚照也好,就當是10周年紀念,以後再看他人的電影感婚照我也不用乾羨慕了!

一般來說,到台灣拍婚照是3天2夜就可以辦妥,但我為免趕飛機太急忙,最後一晚轉酒店到台北玩(反正我經桃園到台),Day 4 才回香港。

Day 1:到台灣,乘車到台中,酒店 check-in,到 masalili 試衫(約2小時)。

Day 2:到 masalili 化妝(約2小時),拍攝外景1與2,回 masalili 吃飯,轉裝及拍攝 studio 景(拍攝共7-8小時)。(晚上就可以到逢甲夜市狂吃!)

Day 3:下午到 masalili 選相片,下訂單,完成。(之後乘高鐵到台北,放心吃麻辣,呵~)

由於這一篇是「準備篇」,假如你將會去台灣或其他國家拍婚照也有用,請bookmark連結吧。

*個人及物資準備(部分資料由 masalili 提供)

﹣男方請準備黑襪子及白襪子各一對,黑皮鞋一對,白皮鞋如有就準備,如無就可以問問婚攝公司有否提供。
﹣男方請在拍照前一星期自行理髮,拍照前一天將頭髮洗乾淨,勿抹任何油類物品,並將鬍子刮乾淨 ( 有留鬍子習慣者除外 )、處理鼻毛。
﹣男方如刮鬚後容易紅腫,請盡量預早刮鬚並使用鬚後乳舒緩。
﹣如想戴眼鏡拍攝,請準備無鏡片眼鏡框。
﹣可自備一般的便服,包括牛仔褲、休閒服、領帶、皮帶、個性配件等。
﹣如有任何對於雙方有紀念價值的道具、飾物、毛公仔等等,請一併帶備,以便安排在拍攝時使用。

﹣女方請帶備膚色 nude bra 及白色安全褲(打底短褲),不用另備 girdle,衣服將於試身後改至剛剛好。
﹣女方請帶備白色高跟鞋與舒適的鞋子(拖鞋也可)各一對,如有心儀的配搭鞋(如白色 converse 配短婚紗)請一同帶備。
﹣男方及女方請於拍攝前一晚洗頭,翌日頭髮較硬較易造型。
﹣女方如想減肥可盡力,但我覺得比減肥更重要的是「去水腫」,拍攝前一晚不要吃過鹹、過甜、重口味或多油的食物,可喝韓國粟米鬚茶有助去水,拍攝前一晚9點後不要喝水。
﹣女方可於拍攝三天前每晚敷水分面膜,但不要試新產品,請使用一向沿用而沒引起敏感的面膜。
﹣女方如要做 gel 甲請選擇淺粉紅色或法式,較易配襯婚紗。
﹣可以的話,盡量不要選擇月事期間拍攝,因月事期間容易皮膚敏感或是面容腫脹。
﹣拍照當天請著開前扣的上衣(前排有鈕扣/拉鍊之類衣服,或領口大的洋裝),避免影響造型和髮型。
﹣請事先刮除腋毛以配合穿無肩式禮服,如在意腿手毛也請一併刮除。

*********************************

(出發前一晚沒睡,面很腫)

*桃園往台中的交通

今次我與老公乘國泰客機前往,用 mileage 換機票。換機票時發現直往台中的班次不多,可供選擇的時間不理想,於是我們改為在桃園機場往返。台中 masalili 與逢甲夜市不算近,但 package 所包的兩晚酒店住宿(Le Parker 黎客商旅)就正正在逢甲附近,於是我們決定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吃一點東西再到 masalili 試衫。

從桃園機場到 Le Parker 黎客商旅:
在桃園機場 arrival hall 下一層的巴士售票處購買巴士票 → 統聯客運1623路國光客運1860路 → 到朝馬站下車(車程約2小時)→ 轉乘的士到黎客商旅(約5分鐘)

為什麼我們選擇2小時的巴士而不是高鐵呢?因為由桃園機場到桃園高鐵站要乘接駁巴士,乘高鐵又貴很多(每人約HK$160),而且需時差不多(接駁巴士30分鐘+高鐵40分鐘+的士20分鐘=1.5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回台北車站那天才選乘高鐵。

*********************************


*Le Parker 黎客商旅

台中 masalili 的「渡假婚紗之旅」package 已包括兩晚酒店雙人房住宿及早餐,今次我被安排入住的 Le Parker 黎客商旅位於台中市至善路234巷,初初看地圖時並不知道它在哪裡,去到才知道它距離全台中最旺的逢甲夜市只是3分鐘步距!要玩要吃要買東西都超級方便。大部分的士司機都一講就明,說「黎客」他們就知道。http://www.leparker-hotel.com.tw/

(意外地豐富的酒店早餐)

這酒店簡簡單單但乾淨整潔,第一晚房務放下了2個鳳梨酥作小禮物,第二晚又有2罐沙士免費喝。出發前我訂了宅配的白柚果,留下現金,第二天酒店前台就為我收妥了,很安心。拍攝前要先吃飽,原本以為只有白粥配涼拌菜的早餐,卻是豐富得很!有西式的(炒蛋/蕃茄/薯角/蔬菜),有中式的(白粥,多種涼拌菜),還有水果、炒菜,免費的果汁、咖啡及茶。我和老公很高興的吃了豐富早點才出發,乘的士約20分鐘就到達 masalili。

*********************************


*選定婚紗與晚裝

Day 1 選衣服時,也要帶備膚色 nude bra 及白色安全褲,方便更衣後看效果。親切的小榕,在表格上「意見領袖」一欄寫有我的名字,嘿~ 小榕為我預選4套衣服,但我後來更喜歡其他的款式,但有一些試穿後又覺得不好看,選來選去十分糾結。

(好像穿哪一件都避不了手臂問題.......)

平時試衫是不容許拍照的,不過我要寫 blog 就可以破例拍幾張(但手臂太粗我怕醜要打馬賽克)。由於婚紗大都是無肩款式,要露出我最怕露的手臂,長袖與荷葉袖的選擇又不多,試穿了好幾件都不知道手臂問題怎麼解決。小榕為我找來一件小披肩,又為我試過穿黑色西裝外套的效果,最後小榕陪我與攝影總監 Tommy 商量過後,決定:

第一套,短婚紗配黑色西裝外套(我沒有帶備,當晚在逢甲的 NEXT 買到)

第二套,花瓣形拖尾無肩婚紗(圖左下),不使用披肩,手臂的問題,攝影總監 Tommy 說可以用甫士、角度及修片去淡化。

我選定了衣服,就到老公選衣服。因為老公的尺碼我一早電郵給 masalili,他們早已準備了白西裝與黑西裝各一套,老公試穿,合身就可以。老公一分鐘就試完,他大叫:「你試2小時!我試1分鐘!!!」嘿嘿,這就是男與女的分別咯,結婚十年你應該大概了解吧~

註:這篇文已很長,
「與攝影師溝通技巧」下篇再講,
到時有相片作例子大家會較易明白。


*逢甲夜市 part 1

逢甲夜市實在有太多美食,但我第一晚不敢吃太多,因怕翌日面腫,所以現在先寫 part 1,建議大家去光顧一家有便宜又高質素「沙拉吧」 的地方,新娘子可以在拍攝前多吃清淡的蔬菜。


台中東大牛排在西屯區福星路,在逢甲商圈的24小時屈臣氏附近,入店前並不知道它的名字響噹噹,後來才知道很多台灣 blogger 寫過,「沙拉吧就夠撐了」(link)是真的!不誇張!我選這店主要是因為看到它有座位及冷氣(在夜市內走到有點累,想暈),又看到價格不貴,老公又想吃肉,便宜的牛排應該錯不了吧。


入到去才知道這裡是寶山。牛排套餐價格由 NT180 至 NT280(=HK$49至HK$76),質素與分量都比香港同價位的更優勝,比我臉還大的牛排底下還有超好吃的炒板條麵。套餐已包括沙拉吧,原本以為沙拉吧只是幾盤蔬菜,細看才發現蔬菜選擇不止椰菜絲、生菜、蕃茄這些傳統選擇,還有地下水梨(超大的馬蹄)、石蓮花(像仙人掌)、自家製泡菜、泰式醬汁臭豆腐(這個老公很喜歡,吃不停)、青木瓜沙律、芋頭棵、涼拌茄子......我以為沙拉吧有這麼多選擇任人吃到飽已經很厲害?怎料另外一邊還有台灣西瓜(可加話梅粉)、石榴、即製爆谷、羅宋湯、忌廉湯、即烘香蒜多士、自由斟的汽水......還有5款雪糕!!全部任你吃到飽。伴餐的薯條超好吃,我懷疑是沾了地瓜粉去炸的,比 simply life 的更好吃,老公吃不完也要打包回酒店當消夜。

假如你對沙拉吧的興趣比牛排更大,可以兩人分享一個牛排餐,另一人只點沙拉吧,單點沙拉吧吃到飽只是每人 HK$25,我暈,這個價錢在香港吃一碗車仔麵也不夠。

*********************************

第一篇「準備篇」完成,下一篇會教教大家與攝影師的溝通技巧,以及如何選取適合自己的拍攝風格。想去台灣或是其他國家拍 pre-wedding 或周年紀念婚照的你,要留意啊!


台灣 masalili 數位婚紗館
官網:http://www.masalili.com.tw/index.php
相辦:http://www.masalili.com.tw/Blog/index.html
Facebook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salili.photo
微博:http://weibo.com/twmasalili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