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What’s your MOMENTUM? Imogen Heap 突破音樂制作的界限 + Sennheiser 有獎遊戲


上次介紹過把 Brooklyn 大橋變成巨大豎琴的女藝術家 Di Mainstone(link),今次的 MOMENTUM 主角也是女性。Imogen Heap,全名 Imogen Jennifer Heap,今年36歲,英國獨立創作女歌手、作曲家及音樂監製。她於1998年發行處女個人專輯《iMegaphone》,憑第二張個人專輯《Speak For Yourself》獲提名第49屆格林美獎最佳新人及最佳電視電影歌曲獎,2009年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Ellipse》,並於第52屆格林美獎提名最佳流行演奏及獲得最佳非古典專輯策劃獎,第四張個人專輯《Sparks》將會在2014年6月10日正式推出。



作為別樹一格、另類和創新的音樂先驅,Imogen Heap 被公認為數碼歌手的代表。她的才華並不單局限於歌曲創作,更延伸至善用她有獨特的聲音、經典的音樂培訓和異常豐富的科技知識作臨場多款樂器即興表演。她獨立的創作、研發,模糊了純藝術和創意企業家之間的界限,她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先驅。


Imogen 的創新產品《Mi.Mu glove》幫助幕後樂手擺脫對電腦屏幕、鍵盤和按鈕的依賴,將他們帶到了中心舞台,隨動作、手勢凌空創造音樂。「這些手套令我夢想成真。這些美麗耐磨的高科技服裝讓我衝破自己的障礙。當我發現其他的外部控制器不能滿足要求時,我現在可以通過無線方式以手勢富有表現地讓這些聲音『開箱即用』。」Imogen 說。

電子手套利用人體的靈巧性和移動性作為工具和控制器來創作音樂,可穿戴技術讓藝術家打破音樂家和機器之間,以及表演者和觀眾之間的障礙。請看她在MV《Me and The Machine》(link)示範使用 Mi.Mu glove。

Mi.Mu glove 已加入 Kickstarter project,為正式投產集資中,已籌得超過13萬英磅: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mimu/mimu-glove-for-music

看 Imogen Heap 的精彩創作:
http://www.sennheiser-momentum.com/zh_HK/artists/artist-5.html


Sennheiser 聯同 Spotify 集合並分享100位勵志人物的精彩故事,透過追隨他們的心路歷程以更深入地了解他們的熱情、他們的生活和屬於他們自己的 MOMENTUM。他們比其他人走得更前更遠。我相信我有 MOMENTUM,雖然我的故事與音樂創作無關,因為我完全不懂學理或音樂,自從做過手術之後是 Karaoke 也不能唱了,但是回想6年前決定做全職 blogger 時,我身邊絕無任何例子,是否有收入,能否夠糊口實在是未知之數,但我相信 MOMENTUM 就是「人做我唔做,殺出新血路」,敢於做他人未曾做過的事,說易行難,但易行的路人人都在行,在計算過沒有重大損失的情況下,試下,搏下!才是一個「先驅者」而非「追隨者」的態度。


Sennheiser MOMENTUM 屬於「先驅者」,屬於對音樂充滿熱情的人。Sennheiser MOMENTUM On-Ear(HK$2,199)共有7個顏色供選擇,不僅能聽,還具有觀賞價值。結合輕質、精粹的迷你造型及高品質材料如不鏽鋼和 Alcantara 皮革,展現與眾不同的音質。詳細介紹:http://www.sennheiser-momentum.com/zh_HK/home/


Sennheiser MOMENTUM On-Ear 有獎遊戲

Di Mainstone(link)與 Imogen Heap(這一篇)的故事,你喜歡哪一個?為什麼?請在此篇留言,告訴我哪個故事(Di Mainstone or Imogen Heap)啟發你以及當中的原因。我會選出一位讀者,送上全新 Sennheiser MOMENTUM On-Ear(Ivory色)一個,價值HK$2,199。遊戲截止日期:2014年6月23日。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