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2014.6月] 周末澳門遊 Day 1:住 CONRAD 套房、嘆「坤記」澳葡菜


上星期與老公及奶奶到澳門遊玩兩天一夜。6月中我和爸媽及他們的朋友一起到台灣旅行6天,已經聽得出奶奶很羨慕,可是因為她行動不是太方便,要行走太多的行程並未能帶她。今次兩天一夜行程比較簡單,大部分時間只要留在酒店或澳門威尼斯人裡面,可與她一起去玩。就算天氣熱也不要緊,能夠一家人一起最開心!


原本要住的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因房間安排有點緊張,就把我們升等到金沙城中心的 Conrad Hotel 套房去。雖然這套房設定是 smoking room,入到房卻聞不到明顯煙味,而且房間空間很大,奶奶很喜歡,說是她住過最豪華的套房。晚上我們仨買了汽水及蝦條,在客廳裡看世界杯精華片段。


睡房面積跟客廳差不多大,床上有 Conrad 小熊,床邊又有清水及水杯 ← 我們入住時已很晚,房務已做好 turndown service。沐浴後穿上酒店的浴袍,與其他同地區的酒店相比,Conrad 的浴袍質料特別厚(有絨毛底),又有帽子;不知道帽子目的是什麼呢?反正質地不錯,難怪樓下的精品店也有這款浴袍發售。


浴室很大但是比威尼斯人的更靚,浴缸前有電視,另有淋浴間。浴室門口就是衣帽室,可以沐浴後直接更衣再出去,設計貼心。唯一不喜歡淋浴間只有頭頂花灑沒有花灑管,對於我這些不喜歡淋浴淋到臉的人來說,挺不方便。


晚飯方面,在酒店裡的餐廳與其他地道餐廳之間,我和老公還是決定選擇6月初已光顧過一次的「坤記餐室」。「坤記」是另一美容行家的推介,她說有次10個人一起去澳門工作,這店味道好又便宜,雖然只是茶餐廳格局,但是吃到捧著肚子埋單每人只是百多元,抵食好食。上次我和老公吃過三元粥品再來,因為太飽無法多吃幾款菜式,但是它的灼薯仔(加店家自己入口的葡國欖油)、自家醃製酸辣椒以及燒魷魚絕對令我想一吃再吃,所以今次帶同奶奶去澳門,我估計老人家吃清爽一點的「澳葡菜」(澳門華人變奏的葡國菜)會比起吃正宗葡菜更合口味。


今次三個人都肚餓,可以多點幾款菜式。去到「坤記」,通常要問問老闆什麼是 "Today's Special",這些都是不在餐牌上又不會寫到牆上,要開口問。當天的「特色」是炸魚春及血鴨,就每樣來一份吧,再加葡國汽水及無花果茶。

炸魚春原來是鱸魚的魚春,老闆說不是每天都有得吃,碰巧今天劏那條鱸魚有,就有。鱸魚的魚春有雞蛋那麼大,這裡用酥炸的方式令它一點都不油膩又不腥,是廚房的功力。

血鴨與我以前吃過的不同,但奶奶很喜歡,說鴨肉味很香,在香港很久沒有吃過這麼有鴨味的肉。而我就覺得醬汁有點像咖哩,有點奇怪,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燒魷魚是必點的!上面的蔥醬油有畫龍點晴的效果,令人吃不停口!右上的馬介休球也是必點的,外脆內軟,加一片店家DIY的酸辣椒,更好吃!下圖的沙丹豬扒飯是澳門朋友的推介,她說小時候與同學總愛兩個人分享一碟「坤記」沙丹豬扒飯,勝在夠大碟,兩個人都夠飽。上菜時發現吉列豬扒有整個碟那麼大,底下有煎蛋以及能夠牽起兒時回憶的古法番茄汁,強調「食野一定要飽」的老公吃得很滿意。

這一餐連同飲品埋單HK$490,以三個人吃得那麼飽來說實在超值。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這麼市井的餐廳不值得推介,但是我在餐廳光顧兩次所見,這點不是主要做遊客生意,主要客人是地道澳門人或者長駐澳門的葡國人,他們每人點一碟煎馬介休、一杯紅酒或 port wine 就是一頓晚餐,足以見這百年小店有實力,能得到街坊的長久支持。而且這裡的紅酒或 port wine 每杯只是$15-25,良心價。個人覺得這一類小店的人情味正是澳門最大特色,也是香港正在日漸消失的特色,絕對值得珍惜。

坤記餐室
地址:澳門新馬路水坑尾街264號地下
電話:(853) 2835 5460
只收現金

歡迎留言!

1 comment:

tika said...

我下次一定試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