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14

人人可享的免費美容禮賓服務:Mini High Tea + Facial/按摩 + 化妝
@ DFS “T Galleria” Beauty Concierge


有時與朋友談到工作時要試 facial,少不免會招來友人咀扁扁回應:「你因為工作有得免費試 facial 啫,我自己買了 package 都無時間去!」終於今次找到一個地方,沒有消費壓力又不會收起你的鞋子(笑),只要一個電話或電郵預約*,就會請你食個 mini high tea、飲香檳,再做皮膚分析連隨送上以及約30分鐘的免費 facial,再為你用心儀品牌的最新化妝品化個靚妝才離開。費用全免!

(*註:請記得預約時講明要試哪幾個服務,方便DFS安排人手及房間)

這個好地方就是 DFS “T Galleria” 尖沙咀廣東道店的 Beauty Concierge。曾經用過其他百貨公司的美容禮賓服務,長駐禮賓櫃檯的化妝師以中立角色介紹最新產品及提供時尚潮流建議,服務及試妝費用全免,只為了你可以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要求及 budget 的美容新品。

在電話預約時我以為 DFS 提供的是差不多的服務吧?怎料去到才發現這裡的美容禮賓部佔地近萬呎,內有多間獨立 facial 房、VISIA 肌膚分析機、化妝間、供休息及消閒的沙發區,規模可媲美位於中環的貴價美容中心。我剛到埗,美容禮賓專員先問我要不要喝什麼,我打算要一杯水加小點就好,卻發現她將要奉上的是一套免費招待的 mini high tea



如果你想喝香檳也可以,最後我選了 Lady Grey Tea。


喝了幾口茶,靜下來之後我到四處參觀一下,發現這裡用來為客人做免費皮膚分析的儀器,是成本很高、貴價美容中心或者美容品牌研發總部(link)才有的美國 VISIA 系統,準確度不用置疑了吧?


每次要照這部 VISIA* 我都要倒抽一口涼氣,因為它仿如「照妖鏡」,把你原本以為自己「過得自己過得人」的皮膚外在狀況全部推翻,給你看看皮膚底下千瘡百孔的面貌。系統會將你的8張圖片與 database 裡其他同齡女士比較,得出的分數用作自我比較及參考,用來提醒自己要留意哪些皮膚問題,以及記下資料於3個月後再作比較。

*大家平時在廣告中看到美容品牌提出某個最新護膚品有若干百分比的女士在使用若干時間之後發現色斑明顯減淡或是皮膚彈性增加之類的 slogan,正是根據 VISIA 或類似系統所得的數據比較而得出之結果。

而我所得的分數十分「懸殊」。上面4張是表層分析,下面4張是底層分析。通常要留意最高分與最低分的範疇。最高分是 Wrinkle 我有97!UV Spots(底層色斑)得分卻低得只有7,但是 Spot(表層色斑)我得分75,什麼形成75與7的差距呢?美容禮賓專員在得知我剛到過台灣旅行曝曬之後,建議我要更加強防曬,以及在現階段勤力美白,不要讓底下那密麻麻的色斑走到面層,皺紋乾紋反而不用擔心。


皮膚分析結果有助美容禮賓專員為我推薦最適合我的產品及 free facial,因我底層色斑問題嚴重,她就為我選擇了面部美白護理(30-45分鐘)。品牌方面她問我有什麼喜好,可選擇 DFS 正在發售的品牌,Lancome/Guerlain/Dior.....都可以,我選了 Sisley,美容禮賓專員就去取上圖所有 Sisley 美白及基礎保護系列回到 facial room。


有些品牌的 quick facial 與「為你順序塗一次產品」無異,這裡提供的免費 facial 卻是出乎意料的專業,與其他品牌收取每次HK$1,000多的 facial 一樣完整。卸妝、潔面、煥膚、精華打底、面膜、引流按摩......全部齊全,除了沒蒸面/針清/修眉,今次還用了 Sisley 的產品,這個 facial 絕對值2,000元,卻不是我的專利,每個人(香港居民及遊客)均可免費預約。想修眉?也可以免費預約啊。

*詳細服務簡介請按此參閱




做完 facial 之後,DFS 的化妝師問我喜歡哪個品牌,我說 Cle de Peau 的粉底很好嗎?她就取回一系列 cdp 的化妝品過來,因應我的要求,為我化了一個簡單日妝,再讓我精神爽利、煥然閃亮的離開。

美容禮賓服務項目現分為五大類別,包括:肌膚分析、肌膚護理、化妝、個人化服務,以及專業按摩(link)。當然,你我都明白,一講到免費,我們難免會有少少戒心。

「會不會排大隊,要同人爭?」暫時 DFS T Galleria 美容禮賓服務只接受電話或電郵預約,暫未出現預約潮(我到那天,下午只有2個預約),只要預早一天就可以約到。

「是否預約免費,但做完 facial 要付費?」這是完全免費的美容服務,而且不是在美容專櫃裡進行,是在美容禮賓部裡面,沒有強逼消費的氣氛,也不會要求付費或加錢。

「做完 facial 是否一定要消費?」如你在試做 facial 之後有喜歡的產品,可以向美容禮賓專員提出(或提問價格,不怕尷尬),因為美容禮賓專員是中立角色(不屬於任何一個品牌),沒有一般櫃姐要「跑數」的壓力,喜歡的話就考慮買吧,不買也可。

*建議:如果你怕享用服務之後不消費會感到尷尬,建議你在心裡有新產品想試或打算買的時候去預約吧!可以順便試真才買(而不是試在手背那麼兒戲)~


DFS “T Galleria” Beauty Concierge 美容禮賓服務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8號力寶太陽廣場地下
預約電話:(852) 2302 6710
預約電郵:spbeautyconcierge@dfs.com
*詳細服務簡介請按此參閱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