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Bobbi Brown 10 Step Beauty 反傳統化妝法 @ IFC 專門店


到 Bobbi Brown 學化妝不止一次,有時是更新最新一季的化妝法,有一次是學上鏡妝(那時我才知上鏡粉底選色要深幾度!),但我很善忘,很快又忘記了~ 還好每次去修眉時,BA如果有時間,會幫我順便化個眼妝,或至少畫靚條眉才讓我離開。今次去IFC專門店,一來是看看最新的裝潢,二來是跟 Bobbi Brown Makeup Artist Felix Law 學用 Perfectly Defined Collection。我每天化妝有十多年了,竟到那天才第一次知道「下眼線」要怎樣畫才好看又唔惡。


因常常看以紐約為背景的愛情電影,我對紐約可說是充滿憧憬(但最近一部名為《They Came Together》、Paul Rudd 主演的電影令我差點笑死,它竟然刻意將幾十部紐約愛情電影的橋段放在一起去取笑)。Bobbi Brown 的發源地也是紐約,所以今次IFC專門店重新裝修就以紐約的街景及特大的水晶燈作主題,讓人感覺像身處紐約最 hip 的地帶。


護膚品、底妝品、眼妝、胭脂分區擺放,讓客人容易一眼就看到自己需要的產品。還有幾個座位提供修眉服務或一對一化妝教學。習慣光顧 Bobbi Brown 的朋友都知道 Bobbi 的化妝理念是「做個更美麗的自己」而不是盲目跟潮流,所以「教學」在這個品牌來說比起銷售更被重視。


Bobbi Brown 最著名的 10 Step Beauty 由護膚開始,與其他品牌不同,Bobbi 的面霜及眼霜都可以同時做化妝打底霜,為大家省一重工夫。打底之後直接遮瑕.......Felix 拿出我每次見到都恨得牙癢癢的 Corrector Palette 出來,為我在眼下、鼻翼、咀角及色斑位置塗上矯色霜及遮瑕霜。Step 3 是黃色基調的粉底,Felix 為我試了三個顏色,最後決定中間色與我原本的膚色融合得最好。


粉底、Powder 之後就是直接上胭脂(=Step 4)。因為 Bobbi 明白女士生活繁忙,出門前化妝總是急趕非常,所以 10 Step Beauty 並不是使用由上至下(眼→臉→咀)的傳統化妝次序,而是「去到任何一個 step 都可以出門口」為宗旨。其實在底妝之後只要加上胭脂、畫眉及唇膏(上圖下),已肯定可以出門口喇~

Felix 還教我選擇胭脂顏色,胭脂應以自己原本的面色及唇色配襯為合,把兩三個色放在臉旁,就會明顯看到某些顏色「太跳」或是「太淡」,自會選到適合自己的胭脂色。唇膏及唇筆的顏色也是要根據自己原本的唇色而選,就不怕錯選過紅或過深的唇膏。


眼影(Step 8)主要由淺色眼影+中度色調組成,淺色眼影用來提亮上眼窩,中度色調則用於上眼瞼(=眼摺位)。


而下眼線的畫法是 Felix 教我的新手法。想畫下眼線而看來不會像紋眼線惡女,可以用眼影粉,但不持久、易化;又可以用眼線筆 eyeline pencil,但不是每個品牌的都持久,如果下眼線一旦溶化,看來只像個極黑黑眼圈,比起沒畫還恐怖,所以我平時懶,只畫上不畫下。

可是 Felix 教我用的 Perfectly Defined Gel Eyeliner 完美明睫啫喱眼線筆(HK$210,6色選擇),是 Bobbi Brown 皇牌 Gel Eyeline 的筆狀版本。用過 Bobbi Gel Eyeline 的你,不用我多講你都知道有多方便,持久不溶、可粗可幼,初學者易用。而用 Perfectly Defined Gel Eyeliner 畫下眼線的秘訣是:

秘訣1:不要用深黑色,用深啡。下眼線比上眼線淡,是看來不像紋眼線惡女的要訣。
秘訣2:不要直接畫整條,只畫在眼尾,然後用眼線掃暈開。
秘訣3:最後,用少許眼影粉定妝。


Step 9 是 Eyeliner,Step 10 是 Mascara,10 Step Beauty 並不如想像中複雜。之後我經過 Lane Crawford ghd counter 試 eclipse 時順便享受了免費SET頭(當時未買 eclipse),化妝與頭髮都完美了~ 多謝 Felix 的悉心教導,可是我剛才找到瘋都找不到上次他給我的色號紙,想哭!那我只好下次經過 IFC 再去打攪他喇......


順帶一提,繼 Katie Holmes 後,樣靚身材勁的 Kate Upton 接任成為 Bobbi Brown 化妝品全新代言人。她在娛樂圈屬於極少數男士勁buy但女士不會討厭的性感女神。Bobbi 說喜歡她擁有漂亮肌膚,充滿正能量,「喜歡生活和很 Pretty Powerful。」我相信化妝的目的就是這樣,目標應該是把自己變成充滿自信的真女人,而不是模仿明星或者盲追潮流,你同意嗎?

Bobbi Brown(IFC 專門店)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1085
電話:2111-3912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