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為你找到粉底 Mr. Right:Boots No7 粉底配色服務


去年9月到英國參加 Boots Fabulous 7 倫敦之旅,在 Oxford Street 的 Boots 看到有使用機器輔助的 Match Made Service,為客人選出最合適的粉底及遮瑕膏色調(link),當時已經覺得如果香港都有就好,因為我經常選錯色!有時在百貨公司裡試色覺得ok,之後在大日光下使用總覺得過白,如果是韓國粉底或 BB Cream「出事率」就更高,害得我不敢亂用其他品牌的粉底或BB,怕會在腮邊形成兩截色,好古怪~



在香港未引入 No7 粉底配色服務之前,我從未想過用 Boots 的粉底,原因一來是它的底妝產品選擇太多,BB都有好幾款,花多眼亂;原因二是未聽過朋友推介,反而 No7 的底霜就有幾個朋友向我推薦過,不過我因為已有慣用的粉底及底霜就沒有理會。

Boots 曾於2013年3月至4月期間投票調查,受訪者為1,000名亞洲女士,結果發現,每個女人平均要花6年時間尋找最完美的粉底!那麼我未找到百分百「o岩色」的粉底,也不算好出奇啦。


今次粉底配色服務,Boots 駐專櫃 No7 美容顧問為我用英國研究的機器去為我測試粉底色,個人覺得用機器會比用肉眼判斷準確得多。結果「絕配」色調是 Warm Ivory,機器會同時為你選出深1度、深2度、淺1度、淺2度的結果。


為什麼要選深一點淺一點的呢?原因是各國的審美標準與每個人自己的觀感都不同,有些國家的女性總愛粉底比膚色淺(例如韓國,那次我買粉底與BA爭辯了良久她才願意讓我買23號色),有些女性就喜歡深一點的粉底顯得臉小(或者用深1度或深2度的粉底液局部用在腮邊當陰影,效果會比掃陰影粉持久)。No7 美容顧問為我把粉底試在手背(也可以試在面上,但我有化妝就拒絕了),感受質感及平滑度。



No7 的粉底液有至少3個選擇:Beautifully Matte 是粉啞的妝感(這個沒有試,我乾性皮膚不想乾又啞)、Protect & Perfect 油分較多、高度遮瑕但超級滋潤(夏季用即使是我也覺得太油了),Stay Perfect 是最適合夏季用的,妝感自然持久又有中度遮瑕(最後我選了這一款的 Warm Ivory,之後再多買一支 Honey 用來做陰影)。

5月開始用 Stay Perfect 粉底,用到現在已經用了半支,每天只要用一泵就夠,色斑我就另外用遮瑕膏去蓋。以它 HK$199/30ml 的價格,在開架品牌可說是稍貴的,但它有很多色調選擇,粉底配色服務*又是免費的;現在我每天持妝8小時也不覺掉妝,它也沒有令我出油或出暗粒,過了8小時也沒有氧化變色,以它的表現我覺得這售價已是物超所值。

*留意,並不是每個 Boots 專櫃都有粉底配色服務,我去過銅鑼灣恆隆中心萬寧、葵芳新都會廣場萬寧以及太古坊萬寧都有,另外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及屯門市廣場都有。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