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14

廣州文化之旅(水療篇):隱逸 Escape Spa by I SPA @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Guangzhou 廣州希爾頓逸林酒店 + 元祖 Pina Colada


到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Guangzhou 廣州希爾頓逸林酒店其中一個主要體驗,就是要試試它新張只一天的「隱逸 Escape Spa」水療中心的服務。隱逸 Escape Spa 由北京著名的 I SPA 經營,人均消費大約500元(人民幣),facial 採用法國 SOTHYS 產品,按摩採用法國 Aroma Senses 精油。

過去在國內試過的按摩體驗不是每次都好,小店的水準及衛生參差,只有五星級酒店(例如之前在北京國貿大飯店)的SPA水準才到位。今次「隱逸 Escape Spa」開張只一天,但細節也看得到心思,在電梯大堂已有精油及鮮花歡迎來賓,我覺得類似細節能代表水療中心的檔次,令我對這SPA增添好感。


預約了晚上9:30的按摩,晚飯後還預留了時間休息一下,洗個澡才到SPA。這是在酒店SPA做按摩的好處,按摩後直接回房間睡覺就好,不用再乘車。我很懶,去到泰國曼谷都是這樣,做SPA後想要馬上睡。隱逸 Escape Spa 的按摩有5款精油給客人選擇,按摩師說明,不要根據香味的喜好去選擇,應該根據功效(Detox/Energy/Heal/Relax/Love)去選,最後我選擇了香茅味的 Detox。


到獨立水療房間更衣時,發現水療房間比在香港酒店見過的大幾倍,可以媲美澳門 Altira SPA 的空間。我當天所使用的水療房的更衣間內有洗手間、Steam Room 及 Sauna Room,亦有衣櫃及保險箱。


我所使用的房間內還有小客廳及暖水按摩池,按摩師問我是否需要淋浴或浸浴,我說不必,在小客廳裡休息了一會才開始按摩。按摩服務分為60分鐘及90分鐘,最便宜的中式按摩是RMB399/60分鐘,瑞典式按摩也是RMB399/60分鐘,比較貴的深層組織按摩或者古法泰式按摩均是RMB533/90分鐘,SOTHYS Facial 價格是RMB399/60分鐘(所有價格另加15%服務費)。以服務水準來說,隱逸 Escape Spa 與香港收費近一千的SPA差不多,所以按摩一小時連服務費大約HK$580我覺得已經是物有所值。


因為我選擇了 Detox 的精油,按摩後不覺得很累很想睡,反而覺得想喝杯冷飲。於是我走到酒店大堂酒吧 Canton 試試 Hilton Signature Pina Colada。這裡的 Pina Colada 與其他地方的有什麼分別?Pina Colada 於1952年在波多黎各 San Juan 的 Caribe Hilton 酒店「誕生」,所以 Hilton 一直擁有最原始的 Pina Colada 調配方(link) 。情況就像 Raffles Hotel Singapore 創製 Singapore Sling 一樣,不過那次我覺得元祖 Singapore Sling 又過貴又過甜,小失望。

我一向很喜歡喝 Pina Colada 這種用菠蘿、椰奶及 RUM 調出來的甜酒,不過在很多地方喝過都是椰奶味太強,喝後有膩又怕胖。這一杯元祖 Pina Colada 碎冰的比例不少,令到整杯飲品更加消暑解渴,酒味是差不多喝到底才嚐到,相信大部分女生怕酒味太濃的女生都可接受。想當初它創自波多黎各的海灘酒吧,像杯沙冰多過像雞尾酒,應該是理所當然吧!

延伸閱讀:
住宿篇: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Guangzhou 廣州希爾頓逸林酒店體驗
觀光+飲食文化篇:漫遊荔枝灣 尋西關小姐 嚐廣東美食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