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Weekend Quick Fix:Decleor 防曬底妝 + Avene 卸妝水


平日星期一至五經常要外勤,星期六及日我多數留在家裡休息,或到樓下陪迪迪散步。不過最近天氣稍為涼快,我開始要善用周末與友人見面、與老公拍拖。早前與幾個朋友約好到洲際 Nobu 吃首次推出的「T-Set」,本星期與老公去逛街(逛百貨公司家品部,哈哈)。為了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以及回到家裡盡快休息,假日我通常不化妝,或只化很淡的妝,回家卸妝就更快。



假日出街亦要塗防曬,如果底妝與防曬可以合一就好。最近我愛在周末使用有 SPF 30 的 DECLEOR DD Fluid Shield。這是繼 BB Cream 及 CC Cream 出現後第三類產品,DD 就是 “Daily Defense” 的意思。除了防曬,它更防污染肌膚功效,可單獨於面霜後使用或妝前使用。


這支 DD Cream 有幾個特點:它屬於 100% 礦物防曬(Mineral Screens),但加入了粉紅色和米黃色的礦物微粉(Mineral Pigments)提亮膚色,既有修飾膚色效果,又不會像其他礦物防曬一樣用後面白像藝伎。它還加入了一個抗污染及紫外線成分﹣辣木微蛋白(Moringa Oleifera Extract),增強防曬防護效果。

DECLEOR DD Fluid Shield 價格合理(HK$380/30ml),但只得一種顏色,還好是屬於 yellow tone,適合大部分香港/台灣女生使用。DD Cream 有防曬及均勻膚色效果但質地較清爽,怕乾燥的人最好在使用前塗上足夠的日霜打底。包裝的設計略有失誤,流質的 DD Cream 很容易在打開瓶蓋時大量流出,所以我現在改為將它的瓶口向上放置。


因為日間只用了 DD Cream,晚上的卸妝步驟可以從簡。平日我化完整的妝容,要用 eye makeup remover 加 cleansing gel 再加 cleansing foam 卸妝及潔面,假日只用 BB/CC/DD Cream 就可以靠卸妝水一步搞定。可是坊間的卸妝水我並不是每支都喜歡,有些用後太繃緊、乾紋即現;有些香料太重,使用的過程已不安樂;有些成分太複雜,容易引起過敏。Avène 是防敏專家品牌之一,由它出品稍增信心。Avène Micellar Lotion 免沖防敏卸妝水(HK$296/400ml)最近推出了升級版,以 Avène 抗敏活泉水為主要成分,加入戊二醇(多元醇保濕聚脂物)加強用後保濕,不含 Paraben 類防腐劑,將成分減至9種,減低肌膚負擔。

我主要在周末淡妝日使用,如果你平日化妝主要用粉狀化妝品(如 2-way cake + powder blush),用卸妝水卸妝應該夠乾淨,大前提是你要用兩至三片棉花沾滿卸妝水,用輕柔的手法抹去妝容,期間不停反轉棉花使用,要抹到棉花上看不到顏色為止。

至於在使用卸妝水後是否要潔面,要視乎不同的肌膚狀況,我屬於乾性皮膚的,如再潔面會繃緊,於是我卸妝後決定只用 Toner 做二次清潔。如果你的皮膚是屬於油性的,或者再潔面一次也會「受得起」,不妨兩種做法都試一試,看看哪個感覺較為良好。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