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油。潤。美:L'OCCITANE Immortelle Divine Youth Oil 蠟菊高效極致再生精華油


自從多年前聽過一位法藉美容專家的講座,我才知道25歲後、30歲後及35歲後要怎樣護膚才能真正延緩衰老。25歲後,護膚只要做好補濕及清潔,油脂不過盛,問題已不大。30歲後,護膚就要注重緊緻及彈性,護膚程序會比年紀輕的時候變得較複雜。35歲後,皮膚既缺水又缺油,單是補濕已是不夠,有必要為皮膚加上油潤滋補。

不過,未必每一個人35歲後都馬上變成乾性膚質,有的會因為內乾而外更油,有的仍易冒油不敢用太潤的護膚品。如果想選用滋潤又不會導致油脂粒出現的產品,首要是注重產品的成分親膚性


或者你一早有聽過「以油制油」這句話。「以油制油」主要針對內乾外油,水油失衡的膚質。夏季我們會開空調,冬季面部又會受到冷風吹,面部皮膚本來最需要的就是水分,環境、體質與壓力因素都會令到皮膚水分加快流失,而皮膚感到表面乾燥,就會「智能」分泌油脂,滋潤皮膚表面,亦即是我們平時很怕看到,一見到就要抹的「面油」。

但是,因為儀容及衛生問題,尤其是有化妝的女士,滿面油光時,並不會帶來適度的滋潤,相反,會令到面部有如「煎蛋」般油亮;如「面油」與粉底及灰塵混合後,更會增加長痘的機會。

「以油制油」的原理是,用成分優良、親膚性高的護膚油,為皮膚補充油分,令它既可以加強保留水分的能力(皮膚自身保水力與面部油脂成正比),又可以預防乾紋出現,更可令到皮膚的水油平衡回復正常。


或者你會問,油,是不是花生油、橄欖油、芥花籽油都可以用來護膚的呢?如果用在身體上,成分純正的植物油也可,但日常食用油的精煉度與純正度並無保證,不擔保用在身上沒有「油益味」,油的分子太大也有可能導致油脂粒出現。就算你敢膽直接把橄欖油塗身上,請你千萬不要把它用到面上(用來卸妝勉強還可,用來護膚萬萬不能)。因為面部的皮膚比身體皮膚更細緻,需要使用分子更小的油才可以滲透親膚


我曾經用過很多品牌的護膚油。我發現護膚油大部分是法國出品的,相信是因為法國女人對於美容真的要求較高及較為「進階」,會用護膚油塗面、頭髮、身體(尤其是頸部及胸前),她們所用的護膚油的質素,實在不能與廉價的石油副產品相比。

近月使用的 L'OCCITANE 蠟菊高效極致再生精華油(Immortelle Divine Youth Oil,HK$950/30ml),屬於該品牌最頂級的蠟菊系列(Immortelle)。它的成分萃取自法國科西嘉島天然蠟菊,提煉出最優質純正的蠟菊精華油,再加入了七大天然植物精華,蘊含多元奧米加營養素,發揮多元護膚功效,包括:滋潤、豐盈、再生、恢復平衡、激活、舒緩

我曾經試過幾個使用方法:直接塗用、混合爽膚水、混合精華素、混合面霜。結果發現:

直接塗用﹣滋潤度最高,但滲透性一般。

混合爽膚水﹣滋潤度最低,適合濕度較高的日子,或者油脂旺盛的用家。

混合精華素﹣滋潤度高,滲透性好,適合皮膚混合性或乾性的用家。

混合面霜﹣滋潤度最高,適合氣溫極低、吹冷風的日子,皮膚極乾的用家。

最後我決定用蠟菊高效極致再生精華油混合同系列的精華素,使用了近2個月。以前轉季期間我的面部總會有幾天痕癢敏感,今年沒有再出現在面部(只出現在身體)。於是我決定「奢華」一點,把精華油混合潤膚露塗身,身體的敏感也於兩三天內消失了。


上月我為 L'OCCITANE en Provence 拍了一段短片,介紹使用護膚油的方法以及拆解一般人對護膚油的偏見,請到這裡(link)看看啦~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