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古印度醫學 Ayurveda + AVEDA = Botanical Kinetics 草本植物生命能量


AVEDA 品牌用家,大多是它家頭髮洗護用品的支持者。想當初 AVEDA 由髮型師 Horst Rechelbacher 創立,連自家染髮劑都成為業界先驅以「環保」優先,其品牌哲學可以理解。經過36年的進化,終於等到「環保」成為「常識」的年代,AVEDA 之產品繼續其 Well Being 之發展方向,最新護膚系列 Botanical Kinetics 用到古印度醫學智慧 Ayurveda 之治療學說,通過 DOSHA 分析,了解3種不同的生命能量特性,掌握平衡生活、身心及皮膚間之奧秘,護養活力完美肌膚。

之前我曾經參加一個由美國來港的 Ayurvedic Therapist 之講座,為我分析我所屬的 DOSHA,以及專屬我的護膚與養生飲食 Do's and Dont's。古印度醫學智慧 Ayurveda 也有幾千年歷史,以我的理解,與中醫智慧或有相似,都是使用某些分析將人分類(中醫只分體質,Ayurveda 連個性也有分析)。你想知道自己是哪個 DOSHA?可到這裡用電子問卷測試:http://doshaquiz.chopra.com/

DOSHA 大致分為3種 ﹣Vata、Pitta 及 Kapha,代表象徵分別是風、火、土。你可能是其中一種,也有可能是其中兩種的混合。Vata(風)體型通常是骨感、健康,難以發胖,失衡時會過於緊張、失眠或腸胃失調。 Pitta(火)體型中等,消化力強,個性屬智慧形領袖,失衡時批判性強,易怒,急噪。Kapha(土)通常身型嬌小,比較易胖,個性優悠自在,失衡時會懶惰、過胖及水腫。不幸地,我的 DOSHA 屬於最易水腫發胖的 Kapha,減肥十級難,好在 Kapha 皮膚狀態大多是白而細緻,要擔心的不多。(*了解更多按此 link


早前 Aveda Global Director of Skin Care Education - Shelley Bawiec 來港,與傳媒朋友講解如何使用 Botanical Kinetics 新品,以及教大家做簡單的 Ayurveda 放鬆及排毒呼吸法,幫助呼吸道排毒。


而我這種 Kapha 人不怕皮膚過油,最擔心的反而是水腫問題,就可以用蘊含古印度去腫草本「甘草根」的  AVEDA Botanical Kinetics 草本植物活膚眼霜(HK$380/15ml)配合 Shelley 所教的排毒去腫穴位按摩去改善,面部就用 AVEDA Botanical Kinetics 草本植物高效保濕柔潤面霜草本植物高效保濕滋潤面霜(各HK$420/50ml)去保濕及鎖緊肌膚屏障能量。


在使用 Botanical Kinetics 草本植物生命能量產品前後,還可以用 AVEDA Chakra 平衡身心噴霧做個 energy shower。


根據 Ayurveda 之理論,護膚是其中一個層面,飲食與心態調整亦不可忽視,我會另文詳細敘述。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