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弘大、梨大新潮流: SKECHERS D'Lites Extreme 系列


做傳媒多年,不能夠人說我就信,任何事都要自己曾考證或見過才可以寫出來。初初知道 SKECHERS D'Lites 因有 SHINee 代言而紅遍韓國時,我未敢相信,因為今年3月底去韓國時,明明是見到 New Balance 比較多呀。今次再到首爾,6天都住在弘大區,每晚都是玩到7時多才回弘大區購買及吃晚飯(該區美食性價比高,推介!),今次我再低頭看俊男美女最新流行的球鞋,NB 竟大減,有不少 Converse,有一些 Reebok,也有不少人穿 SKECHERS D'Lites,尤其是高高瘦瘦的長腿女生!(她行得太快我趕不及拍攝,但身邊朋友也有看到~)


以我所見,韓國女生喜歡用黑色貼身褲去配襯 SKECHERS D'Lites,穿黑色球鞋也不覺突兀。


街頭所見用球鞋襯裙子的女生也不少。因天氣已轉冷(首爾只得10度前後),更多的人用 Trench Coat + 貼身黑褲或牛仔褲去襯球鞋。韓國的 Trench Coat 是我見過最多款式的,絨料的格子絨的滑面尼龍什麼都有。弘大行街所見「跌膊」及「潛水料」已過氣,取而代之是正常肩寬或圓膊、束腰、細身的 90s Silhouette,甚具90年代氣息的 D'Lites 因而大紅,而它的1.25吋「內高」暗踭,亦是深受男女歡迎的原因。


(部分圖片來源:Skechers Korea facebook Fanpage

要穿球鞋穿得時尚好看,最重要是不要當它是球鞋去配,你可以一身隨性輕鬆的便服打扮,但不要過於「運動風」,襯羽絨或風褸就會似去跑步或行山多於逛街。簡單一句:「唔好當佢係波鞋去襯」



而我的一對 SKECHERS D'Lites 是 Golden Panda 特別版,2014年秋冬新款,一樣有1.25吋「內高」踭,加有金色的設計細節。


由黑白灰組成的設計好易襯衫,只要配襯黑褲已經成功了一半。左邊是男孩風的打扮,軍褸購自首爾高速巴士站地下街,內襯tee是 bossini x Snoopy。右邊是女孩風,絨布娃娃上衣在首爾弘大買,冷帽購自南大門。我覺得男孩風比較適合自己,你呢?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