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韓國.首爾.自由行] 阿珠媽「去角質」搓澡藝術

(因澡堂內不准攝影,本篇所用屬網上資料圖片)

去年12月我也在韓國,因為天氣太冷,平均只有零度至負二度,我與友人不敢亂走,只留在城市主要購物區玩和逛。其中一天與韓國通 Helen 小姐見面(她的專頁:味遊韓國),她說如果要在當地做韓式SPA,「汗蒸幕」當然是一大特色,「搓澡」更是一試上癮。既然天氣這麼冷,我和友人也想浸個暖水浴,就一起去地道的韓國澡堂體驗吧!

參考台灣出版的旅遊書,我們去到位於弘大的 Happy Day SPA,原因是旅遊書說這裡的人精通日語(友人懂日語),也有日本電視台介紹過。 Happy Day SPA 位於 Marigold Hotel 地庫,心想在酒店內的 SPA 應該不會太差吧,怎料去到接待處感覺好像20年前的羅湖商業城一樣,只得光管燈,環境又很暗,已經覺得不妙,但是我和友人翌日便離開,沒有時間再找另一家,又覺得入場費12,000韓圜(HK$96)頗划算( 搓澡另加20,000韓圜),又寫明可以逗留12小時看韓劇或休息,於是硬著頭皮也入去試試看。

入到儲物櫃,看到地上的牙簽與用過的毛巾,心裡已經涼了一截,不過同時看到有很多20多歲的年輕韓女來這裡光顧,希望這裡只是很市井/很地道,而不是不衛生。浴池與日本的溫泉有點相似,分開沖身區與幾個不同溫度的浸浴池。沖身區只有供人共用的肥皂,嚇得我和友人不敢使用。但是當我們進入攝氏45度的浸浴池內,過去多天的寒冷感覺一掃而空,十分舒服!浸浴期間我們也有看到其他的韓國女生的裸體,原來韓國流行赤裸裸的行來行去,所有人都見怪不怪,只有我和友人兩個害羞地奉行日本溫泉的禮儀,用一條小毛巾遮蓋前面,結果...當然是被當是「怪物」喇。


由於不打算逗留太久,我們只付了浸浴區的入場費,不打算試汗蒸幕,但是 Helen 小姐推介的「搓澡」(即是我們口中的「捽老泥」)一定要試,在一輪指手劃腳及其他年輕韓女的幫助之下,終於找到負責「搓澡」的阿珠媽。

阿珠媽在韓語是「中年女性/熟女」的意思,例如鄭多燕就在當地被稱為「Hot Body 阿珠媽」。「搓澡」阿珠媽大約是50歲左右,她收了錢之後馬上脫衣,嚇得我想跑!原來她是怕弄濕工作服,就只穿胸罩與內褲為我「搓澡」(...滴汗...)。我躺在很醜樣的膠床上(如上圖),感覺不自在也不衛生,非常害怕,但是當她用韓式搓澡巾為我每吋皮膚逐吋打圈擦洗之後,我開始看到一兩吋長、像「橡皮擦屑」的角質被擦了出來,擦背部及頸部時更加舒服,畢竟背部是自己從來都不能細擦的位置呢。多番轉身,每吋皮膚都被擦過之後,阿珠媽又向我一輪指手劃腳,原來她會幫我洗頭!最後她用 Body Cream 把我全身都擦一次再沖水,整個「搓澡」過程大約半小時,我由初初的極度擔心又怕從膠床掉到地上(膠床太濕滑),到後來很滿足很舒服,身體和暖地乘的士回酒店。

回到香港,丈夫說我的背部「白到反光」,而我發現面部與頸部的色差也大為減少, 我終於「捽老泥」為什麼會令人上癮了!希望下次能夠找到一家裝潢較豪華、環境更衛生的再去體驗,還有記得要自備沐浴露與搓澡巾。



上網想找搓澡的相片,卻找到惡搞的 Abracadara《搓澡歌》!撇除怪歌怪舞,至少可以看到韓國澡堂的真正風貌。

(原文曾刊於《Fashion & Beauty》)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