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更平、更多用途、更好玩:Canon Powershot N2 最新 #USIE 神器


兩年前買了 Casio 自拍神器TR15,用到現在開始覺得有點不足,影相不能zoom(zoom完會起格)以及相片邊緣變形厲害(21mm鏡頭的好處也同時帶來壞處)。與人合照,拿相機那個一定蝕底(會被變形變到大隻幾倍)。我一直在用的 Olympus OMD 好地地,但無得「反mon」,如果要拍妝容相片又要清晰度高,我又不捨得再付五六千只為「反mon」而買多部換鏡機。今年聖誕,最好的選擇忽然出現 ﹣剛於12月推出的 Canon PowerShot N2。

它的賣點之一,不是自拍,而是群拍(USIE)!


看到N2,我想到我第一部擁有的數碼相機,正是當年由酒井法子做代言人的 Canon IXY(我用日本版)。雖然IXY的mon很小,但影相功能與機身大小確是無得輸,完全拋離當年其他對手。須知道女生手袋小巧又多雜物,實在不想攜帶太大太重的相機出街(現在我是有工作或記者會才帶OMD,其他日子都是手機搞掂),手袋重事小,影響total look事大。如果一部相機有齊機身細、價錢平、影相清、有美肌、可反mon、可zoom、可拍片、不變形、WIFI操控及過相以上全部功能,咁就perfect。

(以下測試相片未經photoshop或任何美圖處理)


美肌 test 1 :有化妝,有桌面燈

N2的美肌模式有3個level,我用最高也沒有變成「油畫人」。
這是美肌level 3,仍然清晰可見皮膚紋理,沒有過份美圖feel。


美肌 test 2 :無化妝,室內燈(+少許背光)

其實廳燈就在我背部,想不到有背光的情況下也有美肌效果,亦影到樣。



近攝/散景 test

市面其他自拍機的近攝模式頗弱(會矇,無法對焦),N2 有微距拍攝模糊背影功能
用來影與鏡頭距離近至1cm的物件亦無難度,影香水樽的玻璃及金屬亦見質感。


廣角 test

N2的鏡頭不像其他自拍機只比手機好少少,而是正常的隨身DC鏡頭(28mm廣角8倍光學變焦鏡頭),相片不會嚴重變形,最wide時又能夠清晰地影到整個環境。

內置模式還有魚眼、玩具相機效果、柔焦效果、單色等等,帶去旅行都夠玩。

(順帶一提,以上 Dynamix 創動力媒體之《博客館》訪問於2015年1月5日播出)



影食物 test

除了自己,我最常就是影食物,尤其是看到賣相精美的,食之前不拍一拍有點可惜呢。N2 影食物也合格有餘,其微距(macro「花花mode」)及模糊背影功能在影食物時特別好用。


而我覺得「最掂」是它的360度 Selfie Shutter 設計,全方位一按即拍,所以你在相機機身找不到 shutter 掣。它可以像手機一樣「touch mon」影相,「反mon」自拍時勝在不用把手指扭來翻去,總之按到圓環就影到,方便你以任何角度自拍/群拍,無死角!不怕手指不夠長按不到shutter,又或者要扭曲面容去遷就shutter位(←明嘅會明)。

本星期我約了朋友去迪士尼玩,等我挑戰下 N2 的極限,試試用佢影夜間巡遊先~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