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醫美體驗:第二代 HIFU 高能聚焦超聲波緊膚療程 @ inSkin
痛但超有效!


不試不試還需試。今年有朋友做過 ,在我問她為什麼面型變得緊緻、是否瘦了之後她才告知原因是她做了 HIFU,但她說過程十級痛,叫我想清楚。另外也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聽過「聲波拉皮」,說台灣很流行,她想試但不知會否很痛以及有沒有效果。天生包包臉又易水腫,所以一切「瘦面」而又不用開刀或打針的療程我都躍躍欲試,雖然我比正常人更怕痛(有時做RF都會哭),但為了「小臉」,我......被欲望蓋過恐懼!


今次的療程在 inSkin 進行。inSkin 是 Phillip Wain 旗下專做醫學美容的公司,主要提供需要由專業訓練人員或醫生進行的療程如彩光脫毛、激光打斑、HIFU 超聲波等等。今次為我做 HIFU 的黎醫生及其助手很細心,解答了我幾十個疑問,助手又多次安撫我以及為我抹眼水(我真的很怕痛!)。

上圖為第一個步驟,為全面及腮側塗上麻醉膏,敷半小時。我自備了「長效必理痛」,醫生說要在療程開始15分鐘前吃。(但我開始療程才記得未食藥!白捱了15分鐘!哭!)


抹走半邊的麻醉膏之後,助手為我塗上超聲波啫喱,你見我在左下圖(未開始)仍是神情輕鬆,但是一開始 HIFU 我就緊張,感覺好像有一度熱能直達頭骨,不停嗌痛!

醫生解釋,以前的「拉面皮」是要在面部邊緣開刀,拉起向後扯再縫合(驚)。而 HIFU 是使用高能聚焦超聲波,直達真皮、真皮深層及肌腱層一併拉緊,比起一般只能緊緻表皮的療程,HIFU 確是感覺強得多,因它可深入達4.5mm,做腮邊位置時就像能量直達頭顱(skull),痛都算正常,但拉皮效果,可媲美開刀拉面皮。


與「瘦面針」不同,HIFU 達到的不是咀嚼肌下垂,而是整體的緊緻與提拉,馬上年輕5-10歲。我問醫生,做幾多次才有效果,他說因年齡及需求而異,一般來說30多歲的男女只要1年內做3次HIFU已足夠,效果可持久多年。如50多歲的男女就可能在數次 HIFU 以外要再加「透明質酸注射」加高蘋果肌,整體「減齡」效果更美觀及自然。


醫生說他可以減低能量,但效果就不夠明顯,後來我的止痛藥藥力開始發揮作用,助手又給我一個減壓球去「掐」,終於完成左邊面的療程,醫生給我鏡子看半邊面的效果,看完我就更加乖的接受另外半邊面的痛楚。要靚唔要命......

未做 HIFU vs 已做 HIFU

圖左邊(即我的右邊面)未做 HIFU,咀角較下垂。圖右(即我的左邊面)做了半小時 HIFU,咀角明顯提升。眼角比較,左邊面也有提升。面部緊緻方面,也有微妙的變化。醫生說,HIFU 的提升有即時可見的,也有幾天後更覺明顯的,而今次他主要幫我改善腮邊及下巴底的鬆弛,效果會在未來2-3個月後逐步出現。


療程後不化妝馬上拍照,線條如此 sharp 的腮邊真是好久不見,久しぶり。我還高興得馬上whatsapp相片給跟我提過「聲波拉皮」的朋友看,看後她也想試!

最後再問醫生有什麼療程後 Do's and Dont's,他說:
﹣接下來的30天不要做 facial,在家裡敷面膜問題不大,但人手按摩不要做!否則會推鬆已緊緻的皮膚。
﹣家用的RF機、童顏機、離子機在這30天也不要用,免影響效果。
﹣短期內不要曝曬,也不要做磨砂。
﹣因 HIFU 是深入肌腱層的療程,不像激光療程會影響皮膚表層變乾或變紅,接下來的幾天可以敷水分面膜,但不是必需。

至於什麼是「肌腱層」?如你看過《人體奧妙展》或者《進擊的巨人》,那些連接骨頭肌肉的白色長條狀就是肌腱。可想而知緊緻肌腱與緊緻表皮的效果可以有多大的分別。


好康推介:
HK$3888 尊享「Hifu高能聚焦超聲波緊膚療程」一個部位
http://hkcosme.com/phillipwain/F55dkfl/

優惠期至2015年1月31日
*只限18歲以上之新客戶

inSkin 研肌美學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6號愛賓商業大廈3樓(The ONE 斜對面)
            銅鑼灣利園2期嘉蘭中心5樓
預約及查詢:3980 9827

立即LIKE inSkin HK: https://www.facebook.com/InSkinHK
即可免費獲贈HK$100護膚品現金券/Teddy Bear 環保袋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