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14

蟹的季節:新沙PRO醬蟹/金飯碗大閘蟹/翡翠拉麵小籠包 蟹料理


自從懂得自己剝蟹(只是三年前開始),我愛上了吃蟹。不過因為容易引起皮膚敏感,愛吃又不能多吃。今次我只吃了三次,第一次是10月底在韓國新沙吃「PRO醬蟹」,韓國的蟹質素比起國內的新鮮得多,吃完一碟生、一碟熟,雙手一點也不腥。醬油漬生蟹的蟹本身好靚,肉多殼薄又新鮮,但做法我就覺得「花雕醉蟹」滋味更勝;反而熟蟹我覺得更值得食,蟹肉香甜,令人難忘。



不過「PRO醬蟹」收費真的很貴,我們三個女生吃個午飯只點三樣(生蟹+熟蟹+八爪魚)就要千多元(港幣),而且服務一般,說國語的服務員很「晦氣」。聽說韓國其他沒有被遊客逼爆的蟹店「性價比」更高,下次會改去其他店試試。


第二次在香港吃大閘蟹,是我要求老公去「金飯碗」買5至6兩左右的大閘蟹(約$100/隻),再交給食店代蒸。比起之前吃過的,「金飯碗」的蟹確是比國內貨好 ﹣爆膏,香甜,未養瘦。可恨我那天沒帶換鏡相機,拍不到它的金黃爆膏。


第三次也是在香港吃,與友人一起到「翡翠拉麵小籠包」飯聚。講到「翡翠拉麵小籠包」,我平時和老公間中會去吃飯,我喜歡脆鱔、薏米水,老公喜歡炒飯、粗炒、小籠包。今年「翡翠拉麵小籠包」推出了一系列以「蟹」為主題的菜式,價格與其他上海菜酒樓相比算是便宜,假如晚飯只得2至4人,這裡「碟頭」較小,可以多點幾個菜。

全晚吃了十幾款菜,最喜歡毛蟹炒年糕(HK$118),難得可以在香港吃到接近上海舊吉士的濃油赤醬滋味,年糕煙靱入味,這個價錢包括2隻蟹非常抵食。


白玉蟹粉(HK$85)是高水準之作,底下的蛋白嫩滑又夠熱,上面的蟹粉分量不少,懶剝蟹的朋友值得去試。


蟹粉拌毛細麵(HK$68/碗)亦交足貨,上文提過我平時也愛吃翡翠的蔥油拌麵,這個就像是加了蟹粉的版本,價錢卻沒漲很多。


蟹粉小籠包(HK$68/4隻)保持一貫水準,在當造時候吃,蟹油多得要從小籠包頂部跑出來。


除了「蟹料理」,當晚也有吃其他菜式,茶香燻乳鴿(HK$88/隻)我第一次食,比起茶香鴨的肉更嫩,茶香入味,甚有特色。


鹵香瓜女兒紅蒸桂魚(HK$128)不是時價,是定價,雖然魚很小(比手掌大一點),勝在嫩滑又有酒香,即使我不是太喜歡吃魚肉,試了一口之後都馬上吃多一點。


香蔥油爆蝦(HK$72)我就覺得「小上海」做得比「翡翠」好。這裡用的蝦不夠鮮。當晚連飲品及甜品人均消費約HK$250,算幾抵食。

現在正計劃2015年的家庭旅行大計,如無意外 1﹣4月每月一個國家。到時試到什麼好吃的「蟹料理」,再跟大家分享吧。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