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15

帶著 #USIE 神器去玩:Canon PowerShot N2 小朋友/小動物最合拍


上篇 Canon Powershot N2 review(link)主要測試美肌及日常影食物的功能,上星期日我只帶它去柴犬聖誕派對及家庭聚會,如果它可以切合到我日常所有自拍+合拍+snap shot要求,那我以後可以只帶一部相機就夠。



上次講過的模糊背影功能,原來在自拍時也會出現!不過我並未知道如何控制到它幾時模糊幾時不模糊,可算是撞彩。但自拍也有景深出現,真係靚好多~


晚上與家人做冬,挑戰它的 28mm 可以一次過拍到幾多人,在沒有自拍棍也沒有其他用具的幫助之下,斜斜地都可以影到10個人(第11個躲鏡頭),中間還有吉位可以放多幾人。而我的侄兒拍照後忽然扭計,看手機也不肯靜下來,我想到給他試玩自拍,touch screen 拍攝他玩到好開心,還高興地為奶奶及媽媽影相,3歲幾也懂得用。


除了反mon自拍/合拍,用 touch screen/用360度 Selfie Shutter 拍攝,有8倍光學變焦,還有兩個有趣的功能。第一個是創意拍攝模式,一按就可以將同一張相變做6個效果。


用來拍迪迪,不過我也不知道創意拍攝模式是怎麼控制,看來它頗為 freestyle,有些會變成局部close up。


另一好玩功能,Wi-Fi remote shooting,好多時只得貴機有,而 N2 咁平都有都算厲害。而且我發現用它的mon去調較角度,可省卻腳架,有時去旅行忽然想把相機放在某個位置拍一些「懶不經意」的相片,就可以利用mon去借角度。


我1月中去泰國旅行,到時一定瘋狂自拍,希望大家頂得住唔好 unfollow。現在先試試偷拍迪迪睡覺的相片給大家看,用 Canon CameraWindow 手機app 可以控制用不用閃燈、調較wide/zoom 等。我發現調較wide/zoom時鏡頭一郁就有聲,迪迪就會望鏡頭,萬試萬寧。

至於點解 N2 與小朋友/小動物最合拍,我覺得功能與輕巧當然重要,它比其他自拍機更勝的是有得Zoom(8倍光學變焦)、像素高(1610萬像素),價錢更是平到笑(公價HK$2,680,據知某些店舖行貨現金價只是HK$1,980),只是「自拍神器」的1/5價錢。相機 Made in Japan,手工好,夠紥實,有粉紅、白及黑三色選擇,至今我已成為「燒」到一個男生及一個媽媽購買,呵呵。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