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15

最喜愛的5款時尚香氛 Best 5 Fashion Fragrances


之前做過一個訪問,知道時尚香氛(Fashion Fragrances)與傳統香氛品牌的市場大不同,購買傳統香氛的人,大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香味,購買時尚香氛的人,則多數是因為認同該時裝品牌的形象。上半年用過多款時尚香氛,選出了最喜歡的5款,我用香氛的選擇與穿衣服一樣,看心情,看場合,天天選用不同的,每天為自己創造新鮮感。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牛記絕配:THOMAS SABO CHARM ROSE 醉迷玫瑰女士香氛 HK$530

概念:幸福、時尚、愛與熱情
前調:粉紅葡萄柚、白桃花 、黃花梨、百合漿果
中調:阿爾卑斯玫瑰、中國玫瑰 、玫瑰 、茉莉 、木蘭花
後調:花梨木、檀香木、零陵香豆、香草

玫瑰主調是我的 all time favorite,粉紅葡萄柚及白桃花令它不會俗豔。香氛包裝及瓶身具有50年代氣息,黑白條紋及紅玫瑰圖案有懷舊風格。瓶身兩側的黑白條紋由人手繪畫,至於綁於瓶身的手繩則綴有一顆吊飾,可作手繩或髮飾配戴。整體來說這款香氛輕鬆、少女,周末穿牛仔褲出街的時候,用它最好。



晴天娃娃:Marc Jacobs DAISY DREAM HK$505/30ml、HK$665/50ml、HK$860/100ml

概念:靈感來自雛菊與遼闊的藍天那股一望無際,獻給敢於夢想的女性
前調:黑莓、西柚、梨子
中調:茉莉花、荔枝、藍色紫藤花
後調:白香木、麝香、椰青水

雖然它嚴格來說算是夏日香氛,但我一直喜歡 Marc Jacobs Daisy 香氛多年,近年開始覺得它花香稍重,「太女仔」不配我平日的輕鬆打扮。今次的黑莓+西柚+梨子前調,清新耐聞。我特別喜歡通透如蕾絲的甜美白雛菊包裝設計,令我想到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凡穿上藍色服飾,我就會用 DAISY DREAM。


撒嬌神器:REVEAL Calvin Klein HK$520/30ml、HK$665/50ml、HK$875/100ml

概念:描繪出男女之間纏綿興奮的誘惑遊戲
前調:原鹽特色香調、粉紅胡椒、黑胡椒、白胡椒
中調:鳶尾、龍涎香、陽光香調
後調:檀香木、麝香、喀什米爾香

看電影《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原著那本工具書我也有,在內地買),「討厭」也有百多種說法。代表所有擁有「女漢子」性格的女生說明 ﹣我們不是不想或不懂,只是不想太濫太隨便的撒嬌,撒嬌應該只對那一位值得的人、在私底下慢慢撒。這款香氛一如其廣告(http://youtu.be/enzT6uBZgZQ),充滿誘惑,或不低俗,原鹽味道加上神秘知性,我只在與老公約會時使用。


入屋良方:Coach Poppy Wildflower HK$590/50ml、HK$740/100ml

概念:內心好奇狂野,外表時尚洗煉的女性
前調:佛手柑、粉紅胡椒、小蒼蘭、綠葉植物
中調:印度茉莉、鈴蘭、橙花、蜜桃
後調:廣藿香、紫羅蘭、雪松木、鳶尾(鳶尾草)、香草、麝香 

佛手柑+粉紅胡椒+小蒼蘭都是大聚容易接受的香氛,與 Coach 的手袋設計一樣平易近人,與家人聚會或者與朋友的初生BB見面都不宜使用個性太強的香氛,用它就恰到好處。


搖滾女神:YSL Black Opium EDP HK$595/30ml、HK$880/50ml

概念:猶如初嚐咖啡因般令人上癮,以振奮人心的白花將所有成分牽繫起來,靈感來自「明暗對照」(chiaroscuro)
前調:蜜柑精華、粉紅胡椒、精華梨子香調
中調:橙花原精、茉莉原精、花香陽光調子
後調:咖啡香調、廣藿香精華、雪松木精華、香草莢原精

看前調貌似普通討喜香氛,後調卻會令人如上癮著迷。它的咖啡香與粉紅胡椒結合,予人辛辣、搖滾的感覺,適量的花香加入女性溫柔元素,是去聽演唱會或者與友人晚上夜蒲的不二之選。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