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15

假日玩轉迪士尼:Frozen 聖誕 + 迪士尼光影匯 #frozen #letitgo #魔雪奇緣


2014年聖誕,我和朋友一早約好入迪士尼看夜間巡遊,想不到同時看見 Frozen 之真正魔力,現場至少見到30個小 Elsa,早知我都化個 peripera Anna 妝入去啦。


我都好想與 Elsa Anna 合照,不過見面會的「籌」一早派完,我和朋友等見真人等了15分鐘,以我兩個的性格來說已經是好有耐性o架喇。對於《魔雪奇緣》Frozen 為什麼會紅,我和友人分析了三個重點:

1.有超能力

迪士尼所有公主當中,只得 Elsa 自己有魔法,不用靠 Fairy God Mother,不用靠神仙也不靠男人。比起灰姑娘的終極願望是「可以去Ball」,Elsa 型好多。

2.有大把錢

「范爺」話齋,姐不用嫁入豪門,姐就是豪門。雖然 Elsa Anna 父母早逝,但留下了大把錢,經濟不成問題,靠自己就夠,不用變靚或有靚衫去渴望「嫁個有錢人」。

3.姊姊情深

現代小朋友大多生活在「一孩家庭」,沒有兄弟姊妹,渴望有個年紀相約的家人與自己分擔喜與樂,接受自己的一切。看過 Frozen 電影就知道,Elsa 與 Anna 姊姊情有多深,雖然兩人性格各異,但心底裡滿載的真摯關懷,對方優點缺點通通接受,比起 Happy Ever After 的愛情故事更為真實。難怪小朋友會喜歡。


而且 Frozen 的主題顏色 Tiffany Blue 很好看,我也貪得意做了個 Frozen 美甲去配合。


至於迪士尼的公主文化,隨時代亦有改變。看到店裡的新款公主,不再是惹人非議的 Barbie 身材,而是比較可愛的漫畫化身型,還有與 Precious Moments crossover 的版本,好想買!


我的朋友不喜歡玩機動遊戲,所以我們行行逛逛主要想看平時沒留意的東東。例如是迪士尼「金舖」旁的水晶店,剛好見到有工匠在造玻璃鞋。原來玻璃鞋的閃亮效果是靠這些用人手加機器打磨的凹位打造的,你有留意過嗎?


另外,我們發現,迪士尼員工是不可以發脾氣的。原因是我們發現上圖的位置很美,就set了相機自拍了一兩張,接著有位員工走過來,我想她的原意是好想趕走呢兩個人,但她不可以發脾氣也不能向客人說「你唔可以乜乜乜」,於是她說:「.......呢個位係做剪影o架。」那我們好明顯是白撞的啦,已起身走人,但動作不夠快,她又說多一次:「......呢個位係做剪影o架。」我相信如果我們撒賴不走,估計她會重複以上句子直至成功趕走我們。


看過午間巡遊,走了一會,喝過 Bakery Shop 入面的熱薑蜜(強烈推介,有好多薑片,超保暖又美味),距離晚間巡遊還有3小時,於是我和友人決定到東涌吃韓國拌飯。「東大門韓國食品」位於富東村萬有街市裡,我點了牛肉韓式拌飯(HK$48,附6款配菜),韓國人老闆教我用筷子拌勻,我拌了一分鐘之後就開始食,老闆看不過眼,主動幫我再拌,拌到上圖的樣子才收手。可見他對自家食品的執著,不希望因為我「求其拌」而影響食味,很感激。


趕回樂園再入場看夜間巡遊「迪士尼光影匯」,可能我們看過日間的太多次,第一次看夜間巡遊竟然開心到O咀(沒誇張),尤其是反斗車王的阿麥貨車,相比之下日本暴走族貨車全部弱爆!你會挖空整個車卡做走燈嗎?嘿!


主題不同,花車不同,cast member 的衣著與日間巡遊也是完。全。不。同。這些加入光纖的舞衣好美!夜間巡遊最強就是不止用 LED 燈,也用了光纖及電子屏幕,多種發光設備交織,真的精彩!入迪士尼能夠看到日間巡遊+夜間巡遊+煙花匯演,感覺上入場費已是回本了~


聖誕樹亮燈儀式也是用 Let It Go 作序曲。原本我沒有太迷 Frozen,但在看過《Once Upon A Time》的 Frozen 後續故事之後就愛上了。未知接下來的新春檔期,用誰做主角?



最後送上好聽版本的《Let It Go》。睇好唱女聲的12歲小歌手 Lexi Walker,2014年她成為美國 Disney Park Celebration 節目的壓軸嘉賓,好厲害。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