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大掃除用 Dyson DC74 老公最贊成


去年聖誕入手的 Dyson DC74,到現在已連續用了近3個月,差不多每日都用一次(每天要用那個不是我,下文再解釋是誰*吸塵吸上癮...),家裡的笨重舊吸塵機(圖右)被打入冷宮是意料中事,想不到連「掃把」都被革職,近幾個月都無用過....


還記得 DC74 剛送貨到老公office時,老公問:「呢部機係咪無跟其他機頭?」
我:「點會無呀,最平的DC61就只得一款機頭,DC74是最高端的應該全套齊全吧?」
老公:「但個盒咁細,點放得入咁多野呀?」


一打開紙盒,只能說句佩服,Dyson 果然是設計專家,紙盒剛剛好可以放入機身連多款機頭。我最常用上排中間紅藍色機頭,這是DC74 Fluffy的主要配件,特別是可以用在硬地板,大小碎片及塵埃可以一次過清除。上排左一的機頭是第二常用的,吸床褥(除塵蟎及其排洩物,link),吸毛公仔(吸一次嚇到我傻),非常好用。


其他機頭在平日較少用,但在大掃除搞清潔就幫大忙,圖左的機頭用來吸櫃頂,毛掃可以幫忙將千年積塵掃出並吸走;圖右的機頭用來吸櫃隙及所有靠牆的隙罅,黑色部分是軟膠造的,可以在隙罅裡稍稍屈曲,不得不佩服 Dyson 設計團隊的心思。


好,我不停在讚「設計」,其實 Dyson 是否只是贏在「設計」呢?我可以老實跟大家說,家裡負責所有電器及電腦採購與維修的老公,曾經是最大力反對買 Dyson 的人,因為他心底裡覺得這部機只是「得個樣」,肯定老婆只是貪靚、湊熱鬧而想買。而我上次看過 demo,知道他的想法錯了,但無法證明,只得讓他親身感受。


當他把 DC74 握在手裡研究半小時之後,他終於說:

「咁強力嘅摩打可以做到咁細咁輕巧,好厲害。」
「吸力咁強但音量咁細,估唔到!」
「吸塵時走出來的空氣一啲都唔臭,幾好喎~」
「成部機都可以拆開用水清洗,好方便,又唔使買塵袋,good!」

以上 comment 是男人角度,男讀者應該更為明白。對我來說,吸塵機最緊要機身輕巧、吸得乾淨,能夠將迪迪的狗毛吸走就OK。(須知道柴犬掉毛又多又幼,用普通吸塵機一開就被吹到飛起,以前要用紙拖把慢慢抹至清到7成,頗為頭痛)


第一個測試對象,放在床邊的毛公仔抱枕。這個抱枕很少洗也很少抱,我只放在床邊用來防止手機跌入床隙。只吸了一次就有咁。多。塵!我好想叫救命!究竟我平時睡在什麼旁邊呀呀呀呀呀~


然後試試用 DC74 去清潔床褥。為了有更徹底的效果,我索性拿走床單直接吸床褥。


效果就........有點不好意思,原來我的床褥超級髒!髒死了!好恐怖!


其實迪迪很喜歡上床和我一起睡,但牠掉毛時會令我鼻敏感,很想和牠親近但又有顧慮。現在置了 DC74 之後就不再怕,可以讓迪迪放心的睡在我的被窩,每天吸塵一次把掉毛吸走就可以了,只花一分鐘。


收藏也不用放回紙盒中,DC74 有個專用充電架可以安裝在牆上,我們把充電架裝在廚房門口。充電架還有兩個插糟可以用來安放機頭,其他的我就用小盒子存放在地上。


*最後開估:家中吸塵「吸上癮」的是我奶奶,因她不喜歡在地上見到狗毛(好像一條也不可接受),現在每天都吸塵兩三次(以前只是每星期靠鐘點工人去吸),cushion、梳化都照吸。以前要用紙拖把她的行動不便難以使用,現在用 DC74 她不用彎腰,站直就可以吸地板、吸櫃頂、吸天花,腰骨壓力及勞損機會大減,安全得多。




下一個目標是寵物專用的 Groom Tool,好像香港有行貨發售吧?



官方 Dyson DC74 之操作片段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