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15

日本店還是中國店?Mini So メイソウ 名創優品


經常幫襯 UNIQLO,對於抄襲其標誌的 Mini So メイソウ 名創優品並無好感。不過今日去荃灣吃飯,看到對面新張的 Mini So 大收旺場,抱著八卦的心態還是先進去看看,先了解再評論。




如果只看到這兩個內褲及legging展示架,抄襲UNIQLO的程度超過90%,根本包裝的設計就是一模一樣!有點像魚目混珠,有心惹人誤會似的。



不過,內褲及legging只佔全店10%的貨品,其他大部分都是家品、文具、生活雜貨,還有化妝品(像 MUJI + DAISO),圍巾、帽子等,難怪吸引了荃灣人的目光,付款的人龍有30幾人,最難得是 Mini So 定價很便宜,便宜到有一點嚇人。


例如這張小地毯,只是HK$15。在街坊家品店,至少要HK$20-30。


各式各樣的按摩器,均一HK$15。可預計質素不能與百多元的類似貨品相比,但款式多,是一大優點。


這一套刀刨套裝我忘了看價格,應該不超過HK$20。


充電式暖手cushion比較貴,HK$75。


其實我很喜歡這隻小雞抱枕,覺得造功好又可愛,只是HK$20。可是老公說我最近買了太多「無謂野」,不准買。

最後我空手而回,因排隊付款的人太多,過兩天路經再看。老實說,Mini So 的質素,與 DAISO 接近,但款式更為實用一點,平價又大件。例如一個付有茶隔的玻璃水壺,MUJI 售HK$150,Mini So 售HK$15,當然不是同等的質素,Mini So 的用料與造功比 MUJI 的差好多。總括而言,質素就是淘寶平價貨的水準,普普通通,但免運費又不怕貨不對辦,某些損率高的生活雜貨(例如HK$15的晾襪子圓形衣架、HK$15的旅行頸枕)還是值得在這裡買的。

與其說 UNIQLO 要驚,我覺得 Mini So 對 DAISO 及759阿信屋的影響較大。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sar freeman said...

阿信屋不用怕的
因為阿信屋賣的是食物

Mini So 的質素,與 DAISO 接近,但款式更為實用一點,平價又大件
我覺得DAISO更加實用
DAISO也有大件的東西
DAISO的質素遠高於大陸貨吧
DAISO的東西由JP/大陸/東南亞製造,由JP監督
JP質素
DAISO的東西是由JP設計,很多很美的
正宗JP風格
而且DIASO能買到JP/東南亞的東西
對於討厭支那又買不起全JP東西的人這個很好吧
DAISO還更便宜,只賣$12
以前更加便宜,只賣$10
現在間中DAISO還有額外折扣

還有作者用了中共字

meling lam said...

DAISO 當然好
不過我不明白什麼是中共字,能告訴我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