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羊咩咩 Hello Kitty Farm 有機薈農莊一日遊


襯現在仍涼快,把握時間到郊區玩。與朋友談到周末喜歡做的活動,原來大家都不想周末也到旺區購物鬥擠,反而喜歡到其他區走走,例如到西區吃點心、到新界農莊遊、到馬灣與狗狗散步,花費不多但更有質素。本月初我和朋友到錦田 Hello Kitty Farm 農莊遊,這個農莊我一直很想去(喜歡 Hello Kitty 絕對是主要原因),今次襯著買了團購劵,正好去看看以及餵羊。



農莊地方不算大,交通卻比想像中便利,從錦上路站只步行5分鐘就到。附近還有其他有機農莊,逛完也可以順道去看看及購買有機菜。士多啤梨就已經過了季節,已經過熟不適合再去摘。Hello Kitty Farm 入面也有一格格的農地出租,平日有人代為灌溉,也許將來我會考慮租一格試試。

平日看電腦太多,假日就要看看綠油油的環境,才是真正的「心曠神怡」!


今年是羊年,我和朋友的主要目的是去探羊。小羊比預期親人,但只吃芭蕉葉,會站起來吃,但餵其他的葉牠就會別過臉,一臉郁悶。


這裡養的小羊每一隻都有名字,而你叫牠的名字牠會有反應。


黑羊比白羊有更濃烈的羊羶味,站得近就會聞得到。小羊天生就有「微笑顏」,而眼睛就像用 marker 畫的一條粗黑線,很可愛呢~


農莊裡還有一隻豬,當農莊員工摸牠的頭,小豬竟然像小狗一樣搖動尾巴!但員工走開時,我行過去,牠馬上流露不信任的眼神,有點怕人。我喜歡動物,因為牠們的反應都是直接而真實,不修飾不客套。


當員工把雪雪牽來與我們合照時,以我多年養貓狗的經驗,我發現雪雪很驚慌。牠不受控制,左搖右擺,很想逃走。估計該員工未有養狗經驗,未能明白動物的肢體語言。

於是我主動牽著雪雪(還要用 Cesar Millan 那一招,短繩拖),又叫員工拿走拍攝用的紙框(紙框太大,雪雪嚇到不停閃避)。在雪雪稍為安靜時,我跟牠輕聲說話以及用 TTouch 方式輕撫牠的腰,成功令牠貼著我,朋友再幫忙搖動芭蕉葉吸引牠的目光,成功拍到這好相片。

其實動物的想法不難明白,只要你用心及設身處地去思考,再看眼神及肢體語言。接觸及溝通時,要有信心及愛心,牠們會一一感受到。期待下次有空再去探索錦田,以及到附近的「文園養蜂場」看蜜蜂。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