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周末好吃:Seoul Mate Cafe @西營盤第三街


今日約了兩位好友見面,順便到一直想去試試的 Seoul Mate Cafe 吃午餐。這家店由一位韓國男生經營,今日加上三位員工,兩位是香港人,兩位是韓國人,不怕有溝通不來的問題。與其他韓國食店不同,這店主打韓cafe甜品,如韓冰、紫薯latte,用韓國食材製作、加入韓式食療理念的西式甜品等等,還有較為「飽肚」的正餐如 Kimchi Chicken Rice/Pasta、韓式飯卷buritto(用墨西哥捲餅代替紫菜,包肉及飯),有心思,有水準。



店內座位不多,周末周日只有人等位、沒有人願意離開(太好hea?),要花點時間慢慢等,如太餓可以在隔壁「阿元來了」買點小吃站在門口食。相信平日下午會較舒適吧,店內有棋類遊戲或韓國旅遊資訊,看到這些韓服小熊我就想起4月又去首爾,又會再去仁寺洞,真開心 ^^


我習慣先吃鹹再吃甜。是日午餐 Kimchi Chicken Rice/Pasta(penne) 十分美味(HK$66),其實是春川辣雞炒長通粉,春川辣雞的醬汁是韓國辣椒醬加辣椒粉加糖,甜中帶辣有點像炒年糕醬。雞加上洋蔥及芝麻,伴以幾片柚子汁高麗菜,色香味俱全。


友人點的焗雜穀忌廉綠茶蛋糕,綠茶卷夠香又夠味,雜糧忌廉更是神來之筆,有韓茶茶點的fu。


綠茶豆腐tiramisu,這個我沒試味,友人說很好,豆腐香、滑。


綠茶紅豆韓底刨冰,我也沒有試,友人說很美味。看到上面的果仁片就開心,我喜歡果仁片多於豆粉,吃豆粉很容易噎到。


濟州柑橘焦糖燉蛋也是超水準,朋友讓我試了一口,焦糖面夠硬又不過厚,落單後要等10分鐘。


紫薯latte,友人說很濃,喝一口就飽。我還記得在寒冬喝一杯熱辣辣的 Paris Baguette 紫薯latte 感覺多幸福。但這陣子要減少喝奶類飲品,所以我只喝了五味子凍茶,幫助消化。


這家韓式cafe是香港甚少有的精品小店。可惜,在任何較旺的cafe,周日等位總是個惡夢。其實我覺得大家與朋友相約在cafe喝杯latte談天很好呀,但我見到有兩位女生只顧拍照及滑手機,等到雪糕溶化也不吃,飲品都待到分層變樣。兩個人良久沒說一句話,只是各自各的上網,佔著座位兩小時,店員又不敢趕客,店外的客人在乾等。這就是我們香港人的cafe文化嗎?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Min Kim said...

Hello!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uch a nice blog post! We greatly appreciate it. Just to clarify...Korean Oppa is a staff we hired from Korea, and our Oppas will continue to work hard for the Cafe to grow (thanks to you again^^)
Thank you very much.
감사합니다!

with lots of love,
Seoulmate Cafe <3

meling lam said...

Min Kim>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and I will surely visit again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